自從遙遠時空推出電影版,我就已經十分期待,因為有櫻井孝宏配的新人物多 季史出場!!!!
等了又等,舞一夜DVD終於出了,連字幕版都有了
但一套電影竟然被迫分了3日來看,好慘啊~~~T^T
不過,看的時候為了有氣氛連燈都熄了

遙遠時空背景介紹
主人公元宮茜是極其普通的女高中生。開學典禮那天,被吸入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枯井,
就這樣被召喚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茜被召喚到的這個世界,是個被叫做「京」的異次元的平安時代。這是個被龍神所守護
著的美麗而平和的城市。但是憎恨著人類,企圖侵略京的「鬼之一族」卻威脅著這裡的
和平。鬼之一族操縱著怨靈,遮斷了流動於京內的五行之力。
在這裡,茜知道了自己是作為能與龍神交換思想的「龍神之神子」 的唯一存在而被選出
的。雖然很困惑,但也和守護她的「八葉」一起合力,破滅鬼之一族的妄想。
奉仕龍神的四神分別是指的青龍、朱雀、白虎、玄武,分別守衛著東南西北四個方向。
但是四神的力量卻被鬼所奪取了,京的街道失去了平安,怨靈們也開始蔓延。
戰鬥的100年後,危機再次來到京的時候,召喚了「龍神之神子」。
神子本來是星之一族侍奉龍神的,龍神在認為必要的時候選出來的人。
但是茜確實從鬼之一族的首領那裡用搶奪似的召喚過來的。
雖然當時被星之一族和八葉平安無事的救出來了,但是鬼族之後仍然繼續著對茜的搶奪。
這樣守護著神子被稱作「八葉」的是八位男子。分別的屬於四神,及四神一體的天和地
分別兩個選定的人。接受四神的守護及天地的各種工作。
「一個東西都有兩個側面,使它開始成為完整的東西。」根據這種陰陽道的思想,他們
也是兩人一組的。
「星之一族」在京和平的時候守護「龍之寶玉」,在有危險的時候選出神子,盡一切力
量來幫助。現在的星之一族,只有籐姬一人了。
企圖侵略平和的京的是被稱作「鬼」的異人的一族。
300年左右才開始住在京的這一族,以前也曾嘗試過奪取都城。
但是,因為京有著很堅固的守衛,他們內部也有著爭執,這次侵略最後失敗了。
這次戰鬥中支援京一方的某個法師,為了使京的守衛更加堅固,和星之一族一起構建了
一個結界。那個時候使用了明王之力作出了四方之劄,這些和守護著京的結界的四神的
力量是結合在一起的。


舞一夜-內容簡介
在異世界京的元宮茜,才剛剛開始有了身爲龍神之神子的自覺。八葉們也在爲了退治威脅著京的人們的怨靈而戰鬥著,茜想幫助他們,但卻不知道該怎麽做好。“我應該也能做什麽吧。”茜這麽想著,一個人走在京的街上。
然後在忽然下起來的雨中,她卻體驗到了衝擊般的相遇--
“會被淋濕哦……”那個青年把擋雨用的衣服搭在茜頭上就走了。
茜一直看著他的背啊?
這個時候,橘友雅和永泉,正遵照皇帝的指示在建造中的舞殿注視著。爲了一直以來爲京的平安祈願的奉納舞,舞殿建造了很多次。但是這次被燒毀後,奉納舞就再也沒有舉行了。
因爲幾次被燒毀,民間一直傳說有著怨靈在作祟。藤原鷹通很介意這個謠言,便向安倍泰明拜託說希望能夠祛除舞殿的髒東西。聽到這個的友雅和永泉的心中,曾經的忌諱的回憶又蘇醒了。
另外,京的街道上又發生了怨靈奪取小孩的事件。八葉打算做點什麽,茜也想跟著一起去。看到了茜的決心,藤姬教給了她只有龍神之神子才能使用的“封印”的能力。
封印具有潔淨怨靈,守護京的力量。但是時間長了也有可能會傷害到神子。八葉們擔心這種危險,但是茜說:“這是只有我才能使用的能力,只有這樣做。”最後八葉們也只好答應了。
深夜的京,搜尋著怨靈的他們,遇到了一個自稱是在尋找朋友的小男孩。而這個小男孩,就正是茜他們在尋找的怨靈。“一個人太寂寞了。”小男孩說。茜對他非常同情。
焦急的八葉們叫她趕快將怨靈封印掉,但茜看著小男孩的樣子卻下不了手,他們反而陷入了危機。
最後泰明好不容易將事情解決掉了,但是茜卻覺得自己非常的沒用。
低落的茜,想起了上次在雨中遇到的青年,拿著那件衣服,悄悄的走出了房間...


在畫質音效方面非常好,電影果然是不同層次!!

其實劇情實在有些空洞
畢竟為多了一個新角色,而製作的1小時40分鐘的電影實在比較無聊
還要是新角色出場不多
除了女主角, 其餘時間被八葉瓜分了
結果每一個人物出場的時間都很少,像拼出來的電影似的

八葉中,果然還是天真出場最多
雖然他是小關配的,但我還是十分討厭他
因為他喜歡akane,所以他總是自作主張,認為他所做的事是為了akane好
但其實就問都唔問akane的意願,還要胡亂吃醋
akane根本就沒有說喜歡他,那有資格吃醋....

10年前的友雅和永泉(好可愛~)
話說細佬睇到永泉竟然大叫:"o!!佢係男的??!!"(笑)









小茜和多 季史根本只有見過2次
為什麼他們的感情這麼深?這十分不合理
但我很喜歡多 季史的劇情,真是很感人!!!
每次出場總是在下雨,讓人倍感憂傷...
但明明仔是主角,出場為什麼那麼少???



其中一句話他對akane說:"若是二人一起的話,就算迷路也不會再害怕了吧"

雖然我不特別喜歡元宮茜這個角色
平時的她總是十分開朗,但電影中她卻經常愁眉不展
akane在異世界中,大家看她都是"龍神之神子",只有多 季史看她是"元宮茜"
所以akane對多 季史就有種特殊的感情(好似彩雲國物語的劉輝)
"我是龍神之神子。我是元宮茜。"
所以當akane知道多 季史是怨靈後這麼傷心,我都有些心酸
她哭著說"神子...只有那個人沒叫我神子!不介意我是誰"
但當多 季史變成怨靈叫她神子,akane那時的眼神是多麼驚訝和悲傷
而且還是要利用"神子"的她助他登上舞臺
不然作為怨靈一上舞臺,舞臺就會著火

其實多 季史與akane的情況很類似
他之所以變成怨靈,除了因為他被兄弟咒殺,不能完成夢幻之舞"齊陵王"外
更因為他悲慘的身世,不僅被母親拋棄,又得不到新的家人的愛,還要被所謂的"兄弟"怨恨,甚至被詛咒
所以從來沒有人願意接受他
其實他只是想有人溫柔地喊他的名字
所以當akane完成他的心願,不斷地叫"季史",他求akane將他淨化
最後他為小茜跳完"齊陵王"後便微笑地消失了~~
trailer再播著悲傷的主題曲はらり、ひらり
我真是極度傷心!!!!!!
雖然一早知道是悲劇,但我還是..........
所以我才討厭悲劇
不過,正因為是悲劇,大家才會記得啊~
最後的最後,akane說了一串人名
說:""大家都是我重要的人,還有一個人也是。他非常溫柔......"
啊~~~~~~~我眼眶泛紅,差點哭了~~
不過,我也笑了,因為多 季史能實完他的願望,實在太好了~



之前在遙一,我沒有本命,只有比較喜歡的角色-賴久和鷹通
但看了電影,我知道我的本命是誰了~~~
俊秀的臉孔,憂鬱的眼神,13低沈而動聽的嗓子,漂亮的平安時代服飾,華麗的舞姿,悲悼的人生...(作不下去了)
總之,就是讓我很喜歡的多 季史!!!>\\\\<

arrow
arrow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