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內容:
紺野真琴是一個17歲的高二女生,和所有17歲的少女一樣,她以為可以和兩個男同學兼死黨功介和千昭永遠在一起......直至她得到「穿越時空」的能力。對於愛情,真琴本來充滿幻想和希冀,到愛情降臨身上時卻又不知所措─尤其是向她表白的人,竟是死黨千昭。為了維持好友關係,她選擇了以穿越時空的能力來迴避。但當發覺這竟令表白不成的千昭轉而與另一位同學拍拖,她又感到不是味兒......穿越時空的能力到底是禍是福?一個可一不可再的十七歲夏天,將為觀眾製造甜密又苦惱的回憶。

2006年的動畫版《穿越時空的少女》,故事講述17歲女高中生紺野真琴一段奇妙的時空旅程,一天,真琴在學校實驗室發生了一次意外,之後發現自己能夠返回過去,起初真琴未能掌握穿越時空的技巧,亦有點害怕,在逐漸掌握穿越時空的技巧後,真琴樂在期中,她使用這種技巧令自己不斷重覆回到過去的日子,用來修正過去不如意的地方,例如突擊測驗,在測驗後回到未測驗的時間,再作準備,另到成績特飛猛進,偶然亦會穿越時空幫助身邊的朋友,真琴就像在玩電子遊戲時,有無限復活一樣,不斷的穿越時空後,真琴發現除了自己想改變的事情轉變了外,亦引發了連鎖反應,因為她改變了歷史,令到確實的時空也產生了很大的轉變,她需要不斷作出修正,後來她發現穿越時空的秘密,在秘密發現的同時,她穿越時空的能力也將要失去,但是面前卻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需要她回到過去,在只有最後一次的穿越時空,真琴要又能否挽回一切呢?

這套動畫我期待了很久!!!
拖了一個月,我終於看了~~~
這套動畫可能要多看幾次才能完全領會它要表達的意思
雖然穿越時空的背景很常用,但這套劇本真是寫得好好~
我個人覺得是一套好作品,難怪得到了6個大獎

其實不單是我,相信每個人在不如意時總會想過:如果我能穿越時空,改變歷史的話,就可以........
但事實是人生過去了便不能回轉,我們後悔也不能改變命運
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會更珍惜我們的一分一秒,
慎重考慮每一個決定,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看完穿越時空的少女,我想過如果人能像真琴一樣可以穿越時空是不是好事?
相信看完的人都會覺得不是好事
雖然你可以改變不愉快的事,但變到你會毫不珍惜你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回憶正是因為你不能重來才珍貴
而且事情永遠不會完美,即使你改變了一項,還有無數的事情你要改變
而世界不只有係,更有其他人
人生,歷史正是由很多人交織而成,所以亦會改變其他人的命運
另外,不管你能穿越多少次時空,正如真琴一樣總會有後悔的地方

而最後2個時空的千昭都說了同一番說話,
代表了人即使能改變歷史,思想亦不會改變
所以改變歷史也沒有意思吧?!

說回劇情,比起前集女主角芳山和子
我更喜歡真琴,因為她會努力自己爭取
而且前集的劇情,我覺得灰暗悲慘得多
而這集動畫中的和子是還在默默無了期等待那個"未來"的人吧

最後,真琴雖然再不能聽到千昭的告白
但千昭抱住真琴說在未來等她就消失了...
看到那裡我非常感動,我果然還是一位少女~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越時空的少女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