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由國王任命成為茶州州牧的紅秀麗一行人,一路往茶州州都.琥璉前進。假如不在指定時間之內正式到任,他們的官階將不保。對於新任州牧介入茶州政權心生不滿的地方豪族.茶家,仍然不屈不撓的多方阻礙,秀麗為了一碰運氣展開對決。另外,以令人不解的理由展開求愛行動的危險男子.茶朔洵再度現身……!?出乎意料的結局保証讓人大吃一驚!色彩繽暢的幻想小說,高潮迭起的第5集登場!


啊~~~~~~~~為什麼封面上的朔洵這麼妖的??
茶州遙想時的插圖可是畫得他好青見的~~~~

愈來愈覺得影月跟香鈴是一對的~~
書中更表示影月對香鈴來說是"特別"的~~
雖然香鈴大影月3年,但年齡不是問題!!!
聽說之後幾集會解釋影月點解飲酒後會出現第2人格--陽月
我好想知啊~~~

其實都估到係克洵繼承茶家宗主之位~~
當然是跟春姬一起努力啦~~
但估唔到原來春姬到有言靈能力,繼承祖母縹英姬的能力
果然今集女性角色好厲害!!

其實茶太保(茶鴛洵)所做的事都是為了國家
連死也是為了一連串計劃
可是他今集就真是消失了...
連宵太師也無能為力了...
以後只能在回想中出現...
在書中,也能深深感受到縹英姬對鴛洵的愛
好感動~~~
不過,鴛洵在消失前也未能見英姬一面,也沒有提起她,好可惜呢~
英姬對宵太師說"無論何時,鴛洵眼中只看得到你,而我無論何時都只能待在鴛洵身後等待.他一直往前走到最後--只看見走在前方的你的背影.偶爾,才臨時想起來回過頭看看我,我....."
看到這裡好心酸~~~
不過縹英姬果然係縹英姬!係唯一一個可以罵到宵太師瑟縮著頸項,往後退了一步的人!
說起宵太師,他的真名竟叫......

宵瑤璇!!!!!
彩雲國物語中的人名全部都好青見啊~~~~
還有他果然係仙人!!怪不得個樣可以50年不變...

看完今集後,愈來愈不喜歡靜蘭(成千上萬的靜蘭迷追來打我)
雖然靜蘭係彩雲國物語中最受歡迎的人物
但唔太喜歡我都唔知點解....
明明靜蘭係我最鍾意ge腹黑類型,但對他實在沒有什麼愛........
所以....我係反靜蘭x秀麗的!
我的支持配對係根據我喜歡的男角&有趣度來決定的~~~~
1.當然是第一男女主角!--劉輝x秀麗
裝笨蛋的賢君+貧窮的千金小姐~~~
2.黃奇人x秀麗
我係好鍾意容貌美麗絕倫ge黃奇人~~~
而且在黃金的約定中的互動~覺得好襯!!
而且紅黎深知道自己的好友跟自己最疼愛的侄女在一起
一定發瘋,想想也覺得好笑
3.李絳攸x秀麗
男的是紅家宗主的養子,女的是紅家直系長千金~
兩人一起一定將紅家更發揚光大!!
而且絳攸雖然討厭女性,卻不討厭秀麗,已是十分難得!

這一集讓我的感覺改變最大的是茶朔洵
茶都遙想中我好討厭他
但在這一集我又好鍾意他(善變的人....||||)
可能是因為我感覺到他對秀麗的愛有多深~
他死時我差d喊~~~
這幾段好感人~~~
"一直以為自己死時,一定會毫不留戀的離開這個世間."
"可笑的是,不捨的心情不斷湧現.希望她直呼自己的名字,希望再聽她拉奏二胡,希望再一起度過每一天.當初應該謹慎行事,仔細盤算,安排另一種方式相遇就好了......希望她能說愛他"
不過由於秀麗去找影月救他,所以看不到最後一面
但看來作者完全沒有提到秀麗知道朔洵死後的事
好古怪,秀麗不可能無動於終,因為朔洵係因她而死
反而朔洵在死前有古怪的對話
"真想....."
--想活下去嗎--?
聽見一個好似迅速滑過地面的聲音,朔洵嘆了一口氣.
"......又來了."
--從頭到尾看下來,還是覺得你是最好玩的一個.
"是嗎?......這樣...或許也不錯"
最後帶著淺淺的苦笑,朔洵的手臂整個滑落.

我覺得朔洵其實可能無死的~~(又在胡思亂想,胡說八道.........|||||||)
一切都是我的妄想~~(汗)
當然如果沒有死就最好啦~~我都會支持朔洵x秀麗!

黑之月宴中還很喜歡鄭悠舜副官和年輕商人柴彰~~~
都是高深莫測,超級精明的人!

今集王都組出場很少~~我好想念他們~~~
好彩下集開始劇情又回到王都~~~
不過下集台灣角川應該係出外傳~~~
啊~~~唔知幾時出呢?已經好想睇啦~~~

arrow
arrow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