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我終於睇完圖書館有的有棲川有棲11本小說
結果,我就成為左佢ge書迷~~
其實很久之前就想睇佢ge書,但圖書館的書經常被借去
終於等會考完左去預借佢d書

這個作家改的筆名十分特別
有棲川有棲--看過一次就一定記得(至少我係)

我之所以想睇+鍾意有棲川有棲的書
1.首先熟悉我的朋友就會知道我最喜歡的推理小說家就是艾勒裡‧昆恩
而有棲川有棲有「日本的艾勒裡‧昆恩」之美稱
光是這點已經吸引我去看了!
睇左之後,我都好鍾意
果然係艾勒裡‧昆恩那一類!
現在BLOG的名字<第46號密室>就是有棲川有棲的其中一套作品

2.除了內容,其他都好重要
中文版是近幾年才由小知堂出版
而圖書館才入這些書不久
所以我拿的書全部都好新,我都睇得比較開心~
而且排字唔錯,字與字之間的空位較多,睇得舒服
唔似睇皇冠出的島田莊司的書,睇到我好累,唔想睇落去

3.漂亮的封面絕對能吸引人!


書的封面我覺得幾好~

4.有棲川有棲的作品中最著名的偵探是毒舌+貓舌的大學犯罪心理學副教授火村英生同好朋友+助手的推理作家有棲川有棲
有棲川有棲在日本擁有廣大女性書迷,其中書中角色——火村英生,更是最受日本女性書迷青睞的偵探。
其實之所以咁受女性書迷歡迎,係因為這對BL在日本是十分紅的~
只要在日本的搜尋網打"有棲川有棲",就會有好多關於他們的網,同人誌亦係好多
不過,我看的時候倒是沒有感覺
但看別人的書評,原來很多人發現了很多"細節"

現在中文版有3本--瑞士手錶之謎 ,月光遊戲同孤島之謎,我都未睇
如果有幸在書展見到,我可能會買回來~!


●解析有棲川●
◆書中的角色故事
   有棲川有棲作品中最有趣的是作家本身和兩位助手間的關係,與作者同名同姓的敘述者雖是常見的手法,但有棲川有棲作品中卻有「兩個」同名同姓的助手。
˙江神二郎系列
   江神二郎系列中的助手有棲川有棲是喜歡推理小說,參加推理小說研究會的大學生。在小說中他所寫的小說是"臨床犯罪學者火村英生"的故事。

˙火村英生系列
   火村英生系列中的助手有棲川有棲是專業推理作家,在小說中他所寫的小說是"大學推理研究會"的故事。

   也就是說學生篇中的助手寫的是作家篇的故事,而作家篇中的助手寫的是學生篇的故事。這兩個世界是互相彼此描繪出來的,並不是說學生篇中的有棲川有棲長大後成為作家篇中的有棲川有棲。

◆檔案室
有棲川有棲屬於正統派本格推理的先鋒。

一九五九年四月廿六日生於大阪市。

十一歲開始習作推理小說。

一九八三年與國小同班同學結婚。

一九八七年,以《月光遊戲——丫的悲劇》應徵第卅三屆江戶川亂步賞。

一九八九年第卅三屆江戶川亂步賞落選後,由解謎推理文學大師莫川哲也推薦,改稿後,一月由東京創元社,以《莫川哲也與十三個謎》叢書之第四冊出版,由此登上推理文壇。《月光遊戲——丫的悲劇》與《孤島謎語》〔第二長篇,一九八九年刊〕、《雙頭惡魔》〔第四長篇,一九九二年刊,代表作之一〕三書是不可能犯罪型解謎推理小說。

一九九二年另外創作偵探:臨床犯罪學者火村英生,故事記述者與前○三書記述者同姓同名的作家有棲川有棲系列:《第46種密室》〔第五長編,一九九二年刊〕、《達理之繭》〔第六長編,一九九三年刊〕等。

一九九四年 辭去工作,擔任全職作家。

◆兩三事
有棲川有棲被認為是日本本格推理的中堅。
有棲川有棲有「日本的艾勒裡‧昆恩」之美稱。
有棲川有棲在日本擁有廣大女性書迷,其中書中角色——火村英生,更是最受日本女性書迷青睞的偵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