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看好睇的非本格派推理小說
我強烈推銷睇商周出版的日本推理名家傑作選
我睇過的幾本都好好睇,連我這個只愛看本格推理的人都十分喜愛!


千萬不要以為有這麼浪漫名字的書是愛情小說
其實佢係一本推理小說...


:::內容簡介:::

故事主線是一個私家偵探受託調查某個詐欺集團的過程。其他尚有數條支線,(主角的戀愛、被吸收為詐騙集團成員的老太婆的痛苦)作者出色地融合所有主、支線,並有一個爆炸性的結局。

本書是日本2003年最佳推理小說之一,也是作者出道16年的最高代表作。獲得了以下獎項:
2003年「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第一名
2004年「本格推理小說BEST10」第一名
2003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10」第二名
2004年第57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2004年第4屆本格推理大獎


----劇透,你確定要看下去?----











之所以會看是因為封面的介紹上頭寫說會有出乎意料的大逆轉結局
初時,我還不太相信
因為看到一半都知道兇手是誰啦~
但我點都估唔到女主角就是兇手!!
不只是因為換了名字,而是因為讀者們所知的兇手是一位婆婆
但我(大部分讀者)都被作者誤導,以為女主角是很年輕!
不單是女主角,連男主角,幾位大配角都是老人家~!!!!
怪不得我根本聯想不到女主角=兇手!!!

作者刻意寫他們的活動
做gym,迷J家藝人,中學同學關係,女主角如何漂亮,什至連XXOO都有
任誰都會以為是年青人吧?!

不過,最後解說都話其實所描述的活動,老人家也是可以做的...

難怪會被騙到...
果然真係出乎意料的結局!!!!

arrow
arrow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