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建築偵探櫻井京介事件簿01──黎明之家
作者: 篠田真由美

故事簡介:
這是本推理小說。設限的舞台、設限的出場人物。具備事件、線索、偵探角色的推理。既無敘事圈套的包袱,也無看來不公平的騙局。
可是老實說,這本書跟理所當然的嚴肅推理小說相比,只有半步的差異而已。怎麼個不同?那麼,請先從後記開始讀起吧。
擁有「封閉的中庭」,黎明山莊主人遊馬歷令人費解的死亡──襲擊該家族的連續殺人事件,出乎意料的真相究竟為何?

這是我在買了6本篠田真由美的推理小說後才看的第1本小說
標題的NADAO是從書中認識的
是西班牙文中的"虛無,或是"

整體來說,不過不失,說難看也不很難看;說好看也不是太好看
不過她的小說倒是有一些特別的地方吸引我去看

這系列以建築為主題,不,可以說是建築史
本本書都由不同風格的建築為主題
例如黎明之家就是西班牙式建築
主角櫻井京介雖然也找出兇手
但更吸引我的是主角留意的是建築背後所隱藏的故事
他能從建築的格局佈置來推斷出主人的個性,過去
最後將一連串的事件結合起來,解開建築的迷團
能夠從一棟建築中理解出這麼多的秘密,我覺得很特別
而書中也讓我認識更多
例如亞瑟王故事和建築的講解

可惜的是這本書實在有些長,390頁
但內容卻沒有推理小說最重要的意外性
比較平淡...

不過作者最成功的莫過於主角群設定
絕對是大部分人都會喜歡(包括我)
用頭髮遮住美貌的櫻井京介
100人會有99人轉頭望的美貌
一但睡覺就睡足8個小時,絕對叫不醒
為求目的,以口才誇讚蒙騙在所不繼
15歲美少年,不用真實姓名,只用"蒼"作名字的助手
有著謎一樣的過去
以及有個女孩名字卻長得跟熊一樣魁梧的栗山深春
喜歡到處旅行

往後出的書,我應該會買下去
但10月又出新書了~~嗚...
建築偵探櫻井京介事件簿06──美貌之帳

arrow
arrow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