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介紹:

過世的母親真是個絕世美女。

  母親的身材高挑,但絕對不會太高,小巧的臉,當她獨自站著的時候,總讓人有一種鶴立雞群的感覺。修長的手指將她的手襯托得非常纖細,肌膚像雪一樣潔白,一頭富有光澤的長髮,一旦鬆開,就會像瀑布一樣灑落在地。

  母親有一雙細長的眼睛,眼眸黝黑而深邃,看著這對眼眸,

  很久很久以前,我和媽媽、阿婆、阿姐四個人,生活在高高的石牆圍起的大房子裡。家裡很少有沒有客人造訪的日子。阿婆告訴我,那些客人是媽媽的『崇拜者』。某一年的春天,媽媽被槍打死了。我常常夢見案發當天的事。我聽到男人說「因為她是魔女。魔女就注定要用火刑伺候。」突然,我感受到自己手上握著冰冷而堅硬的手槍……

  請盡情地享受作者創造的充實而又唯美的世界,以及用漂亮手法解開層層糾葛謎團的精彩結局。

哈哈~~我今次竟然可以估到兇手,動機和方法!!!!
不過,這是麥田出的迷思少年系列
是專門為青少年所撰寫的推理小說,當然容易得多啦~~

雖然是寫給青少年,只有200頁,不用1小時就看完了
但這本書仍然"推理感"十足
不說內容,單是作者的描寫已經很好
一開始以小女孩童稚的角度描寫自己媽媽"魔女"及身邊人物
加上可怕的夢作為懸疑
然後由各人的回憶帶出朦朧感
每個人對"魔女"的看法及死因都有不同的見解
案件的真相亦令人同情

而且插畫家是波津彬子,畫超級靚,好有古典味
故事跟插畫搭配得非常好!
十分適合青少年看的初階推理小說!

最後偵探角色竟然是櫻井京介??!
還真是超級意外!!!
雖然沒有寫出名字,但描寫人物的外表
一看就知道是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筱田真由美 推理小說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