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介紹:
西之園萌繪和友人牧野洋子、反町愛造訪日本最大軟體製造商經營的主題公園。
  公園中曾發生名為「水怪事件」的屍體憑空消失案件。
  等待萌繪一行人的是疑點重重的全新事件。
  存在於事件核心、偉大且知性的真相是…… 本書堪稱S&M系列的頂尖長篇傑作。

眾人進入軟體公司Nano Craft位於地下層的秘密研究所,遇到一連串詭譎的遭遇,虛擬和現實的交錯,恐懼與解放的源頭。
  危機重重的事件背後與真賀田四季博士之間有什麼關聯?萌繪即將面對最大危機。

  森氏推理高潮迭起,不容錯過。

這是「犀川& 萌繪系列」的最後一本
而且出現了"全都變成F"中的兇手超級天才真賀田四季博士
這個超級配角一出場
犀川馬上積極好多~XD
故事中的推理方面我倒是不太在意
但當知道真相不禁受到衝擊

當然故事中我最留意反而是真賀田博士
真是非常喜歡這種"天才",跟以前其他書的類型完全不同
這才是真正的天才...
我好期待真賀田博士的四季系列~~

幸好,結局也沒有說犀川跟萌繪結婚
反正,我就是不喜歡萌繪這類角色...=3="

森博嗣的推理小說的小說一向帶有一些哲理
雖然有時連我都看不明白
但仔細想想後又會給我很多的反思和感想
這也是我喜歡他的小說的其中一個原因

「比任何人都跑得快、跳得高,或扛得起重物,或許很有特色,但因為不會使用任何工具,我們就沒必要給予評價。例如騎腳踏車比誰都騎得快,以這種腳程可以無條件進入郵局工作;就算身上有千斤重的噴射引擎,還能往上跳幾十公尺才叫跳得高:而只操作吊車就能一讓山崩塌才稱得上負得了重。種種顯示人類必須懂得如何使用工具,如果妳說使用工具違反規則,那麼人也不應該穿衣服或鞋子,吃藥或食物才對。即使是奧運選手,為了將身心調適至最佳狀況,也會睡在有空調的房間。更重要的一點,世上有大多的動物比人類都跑得快、跳得高、力量大。所以,人類的價值不在與生俱來的能力,而記憶力的正確程度或計算速度,人類也可藉由使用工具得以改善。還剩下什麼可以證明一個人是天才?只有敏銳的思考能力,這是人類被賦予的無與倫比的機能,好比電腦也戰勝不了思考精銳的棋藝名人。無論任何工具都無法戰勝的人,才是貨真價實地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人物。」

另外,它的作品章數也很有心思
例如今次的標題全部都是"P"開頭

第一章 潘朵拉的盒子(Pandora's Box)
第二章 人間的神殿(Pantheon)
第三章 渾沌的地獄(Pandemonium)
第四章 擴大的繪圖(Pantograph)
第五章 追趕的野獸(Panther )
第六章 三色堇(Pansy)
第七章 全景的構圖(Panorama)
第八章 過度的恐慌(Panic)
第九章 慈悲之手(Panhandler)
第十章 神之藥(Panace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森博嗣 推理小說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