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建築偵探櫻井京介事件簿06──美貌之帳
作者: 篠田真由美
譯者: 劉華珍

故事簡介:
【內容簡介】
剛從研究所畢業的櫻井京介,目前靠著趕稿翻譯與提供建築諮詢自給自足。

透過杉原靜音介紹下,認識了建築收藏家天沼龍磨,幾個月後,龍磨位在西伊豆的小規模會員制飯店將舉辦開幕十週年的晚會。當天將由傳說中的女演員──神名備芙蓉演出三島由紀夫編劇的「卒塔婆小町」。

表演中,女演員神乎其技地從佝佝老人化身為天仙美女。然而當戲落幕,接連發生導演失蹤、飯店所有人天沼龍磨住處遭人縱火,芙蓉甚至受到不明人士脅迫……此時,櫻井京介尚未預料到,他們會因為天沼龍持有的某樣東西,捲入不可知的事件當中……


其實我真是挺喜歡篠田真由美的小說
不然我怎會她的每一本小說我都買呢?
如果以推理小說的角度看.她的佈局不是十分突出精密
死亡人數也不多~XD
比她好的大有人在
而且節奏亦很慢,不會有非常刺激的事突然發生
但我認為她的書除了案件方面,亦很著重人物的心理變化
中間帶出了很多讓人深思的意義
正如封面上神名備芙蓉的一句"肉體的美麗,就像垂在面前的一塊布幕,不具任何價值。"
這次的主題的美貌
書中出現了三個有絕世美貌的人-櫻井京介,神名備芙蓉和小野小町
但他們對美貌的應對方法卻不同
櫻井京介非常介意別人留意他的面孔,所以留長頭髮,帶著大眼鏡隱藏著面孔
神名備芙蓉由於經歷過可怕的災難,認為外貌根本不重要
她只希望有人不是從外貌上稱讚她,而是看她的內在說她很美
小野小町則"奪去活在過往美好幻覺的詩人性命,卻無法重返青春容顏,而是又老又醜地留在人世。或許活暮是對老婦沉重的詛咒,然而她別無他法,只能以那樣的形象活下去。"
外貌再美麗亦會隨年華流逝,可惜不是人人都能看透

另外天沼龍磨與神名備芙蓉之間的"愛"與"恨"
只能說是他們的人生觀不同,天沼龍磨一直不明白神名備芙蓉心裡所想
天沼龍磨一直說不只愛神名備芙蓉的美貌,但卻一次又一次背叛她
到最後天沼龍磨還是十分自私
妄想把神名備芙蓉當成自己的私人物品
他的"愛"實在已經走火入魔

"想來想去,我們每個人都像戴了面具,站在虛幻的舞臺上,孤獨地上演各自的戲碼。每張面具是裹在現實外的夢想。就這樣,人家各自對面具有不同的詮釋,相信自己才是舞臺上的主角.但是演員看不見真正的導演,直到謝幕為止,我們唱歌跳舞、享受稍縱即逝的生命,依照結局無人知曉的劇本起伏……"

櫻闇還未有時間看...手上實在積聚了太多書,慢慢來吧~~=.="

--------------------------------------------------------------------------------------------


看美貌之帳的時候,某程度上其實我是愈看愈生氣
建築偵探櫻井京介事件簿裡是偵探當然是櫻井京介,助手大部分時間都是蒼
照計偵探與助手的配對我應該很喜歡
例如火村英生與有栖川有栖,御手洗潔與石岡和己
可是我愈來愈討厭蒼!!!!(拍桌)
雖然我也認為在<原罪之庭>中小時候的蒼是很可憐,令人同情
但不等於我就喜歡少年時代的他

就我看來美貌之帳根本是蒼的櫻井京介注意日記!!
拜託~~明明已經17歲了,還黏著京介
想成為大人,卻希望京介仍像小孩子時照顧留意他
當知道京介可能會與天沼曉結婚
"假如京介真的和曉墜入情網,不顧他人想法執意要和她結婚,自己該怎麼辦才好?到時候還說得出恭喜兩個字嗎?
(……我不要。)
還是沒辦法。怎麼樣也講不出「太棒了」這種話,比為利益而結婚更讓蒼難以忍受.光試著想像,就有一種被人拋棄的孤獨和遺憾感,甚至令他像以前一樣痛哭失聲。"

這樣的場面,實在不讓人想錯都很難...orz
可是京介不是你一個人的!!!
蒼太過自私了~~><

最後京介握起蒼的手一起離開
蒼心想"至少這一刻,他的雙手是屬於蒼一個人的。"
我真是想說放手啊~~=.=||||||||

arrow
arrow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