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驚殺人事件!滿足重口味的閱讀癖!

  「聽過人狼附身嗎?」

  羅蘭德是一位在法國亞爾薩斯省執業的律師,他參加的「亞爾薩斯獨立沙龍」發生了殺人事件,詭異的是,死者最後一次被看到的時間與推論出的死亡時間不符,此時,薩魯蒙警官出現在他面前,告訴他關於人狼附身的種種情事,並要求參與其沙龍拜訪青狼城的祕密外交之行。

  青狼城是傳說中的雙子城「人狼城」之一,位於法國邊境,另一座則是為在德國邊境的「銀狼城」。羅蘭德一行人名義上是祕密外交,實際上各懷私心,再加上薩魯蒙警官聲稱他們之中有被人狼附身者,更令此行平添許多不安定的因素。最後,從青狼城倖存的,唯有羅蘭德的日記,裡面翔實記錄了這六天在青狼城中發生的每一起悲劇……


------------------------------------------------------------------

法國篇的表達方式與德國篇不同
德國篇是以第三人稱,事件完全在城中發生
但法國篇主要是以日記記述,事件遠在進入城前已發生
開頭提出的納粹創造的"星光體兵團"="人狼"跟德國篇有關嗎?
難道雷瑟就是被星光體附身的人?
這樣德國篇最後一幕就可以解釋了吧?
但"星光體兵團"不是只剩下一人?如果星光體在銀狼城
青狼城的兇手是誰?而且兇手真的是星光體嗎?
但書中花了很長篇幅介紹星光體,真是好悶
我飛快地略過了
雖然作者說德國篇和法國篇可以分開看,當成兩個獨立的故事
但在法國篇中又隱約看到一些與德國篇有關的資料
好像德國篇一開始的"傳說"在法國篇就解釋了

占卜師希爾狄卡多在中間指出羅蘭德是被人狼附身的死人
但青狼城的案件又不像是羅蘭德做的
雖然說日記是羅蘭德寫,可能會隱瞞部分真相
但可能被人狼附身的是另有其人?
單是人狼附身的問題已經令我頭昏腦脹

兩座城同時發生命案,是巧合,還是...?
令我覺得好笑是當時兩座城的人都曾經想向對面城求救
如果他們知道對面正發生與他們同樣的事會怎樣呢?
由於看銀狼城的命案已令我非常震撼,
所以就算青狼城的命案很恐怖,我也麻目了

基本上,法國篇的疑問與德國篇差不多
動機是什麼?難道真是為殺人而殺人?
可能一切要等第三部才會解開
而這兩部分的兇案都有很多不可能的犯罪
這些又怎樣解釋呢?
比起德國篇和法國篇死者們的死法都很恐怖
為什麼要割下幾個頭和手,有什麼用意?
那些頭又去了哪裡?
難道有些人其實沒有死?
畢竟頭不見了,就不能確定是否死的是那個人
而且德國篇中布洛克不是說要調查屍體嗎?(可惜他們沒有做)
兇手利用以前的屍體讓大家以為他已死,然後繼續行兇
如果兇手真是星光體,可以轉移身體
那我們又要想死者是由哪個被人狼附身的人殺啊?
曾被附身的人可能有好多
不過星光體又其實沒有理由殺所有人啊
兇手應該不是星光體啊
而德國篇和法國篇是同時發生的,我不認為這是巧合
而且手法又這麼類似,兇手是同一人吧...
但這麼多的兇案,單是一個人不可能完成吧
這樣豈不是有共犯?
最重要的問題還是德國篇和法國篇的兇手是同一人
他是如何來往呢?這才是最大的謎團啊!!!!!
城裡就肯定有些問題,因為德國篇就已經指出樓梯和窗口怪怪的
結果,問題還是一大堆......

我在4日內看了兩部1100頁,
腦裡全是疑問,加上氣氛實在恐怖
令我頭都痛起來了
但我又想盡快知道真相,努力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