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一月一日,淵上久太郎都會和家人到外公家過新年。由於遺產繼承的問題,新年期間氣氛搞得相當不愉快。然而就在被灌酒灌到猛吐的夜晚,久太郎發現自己陷入了時空黑洞中,依照慣例,必須得重複九次這令人難熬的一天,時間才能繼續前進…… 「拜託!饒了我吧!」當他這麼抱怨時,卻發現在這天第一輪活得好好的外公,到了第二輪卻被殺死了!而外公要是在新年就死掉的話,遺產問題會引發更嚴重的家族衝突。沒辦法,他只好找出犯人是誰,然後在最後一輪中讓外公存活下來。接下來的七天,等著他的是一連串不可思議的偵探之旅……

令人一看就迷的創意設定與合乎邏輯的解謎,是西澤保彥作品的最大特色。《死了七次的男人》保証好看、新奇、又有趣!本格推理迷更是不能錯過!




-----------------------------------------------------------

這本《死了七次的男人》非常好看,也非常特別
因為這是一本SF推理小說
主角淵上久太郎擁有"同一日重複九次"的特殊體質
他要在這九次中阻止兇案的發生
在每一輪的"今日",他都找到了一些線索,用各種方法改變結果
正如導讀所說,故事就像遊戲一樣
每一輪都因為久太郎的行動不同,而引發不同的劇情
人微不足道的一個行為,對未來產生的影響卻真是極大

由於要阻止外公被殺,所以他不斷改變每一輪家人的行動
但每次都失敗!
因為每一輪的兇手都不同,令事件變得更為複雜...囧
就好似玩電腦大富翁,因為不想棋子走到某一格而不斷用S/L大法
希望改變到自己屬意的結果

不過,我覺得這種體質還真是挺痛苦
因為久太郎不能控制這種體質,而且同一日重複九次會悶到想死
難怪連他都說自己生理年齡是十六歲,心理年齡卻超過三十歲~~XD

最後,久太郎終於令外公沒有死去,我就以為事件就這樣完了
但原來作者還設下了其他陷阱,不看到最後還不知道
我完全沒有察覺到呢...

總結來說,SF推理小說真是挺好看的!
題材特別,故事有趣,與一般的推理小說不同
我又多了一個追看的作者了!

不過,看完這本書我發了一個夢
夢見類似的情節,不過是我被殺死了多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