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揚自我&保衛自由也可以很歡樂!
「圖書館戰爭」系列作銷量大破1,100,000本!!

台灣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toshokan/

本書背景設定在近未來的2019年,作者首先花了極大篇幅架構出一個架空而生動的場景,描述出「圖書隊」與「以取締危險刊物為由,妨礙圖書自由的政府機關」之間激烈的對峙。書中以「捍衛圖書自由」這個訴求為出發點,對於現今生活在資訊、言論極度自由,甚至網路上分享頻繁的世界裡的我們來說,或許無法感受其箇中艱苦訴求。但是反過來說,在各種電視、報紙媒體直接、間接造成社會亂象的現在,人們心裡開始省思,是否該針對媒體自由加以限制?或許本書中的世界正足以成為未來社會之借鏡!
此外,因為電子資訊的蓬勃,所以今日現實中的「圖書館」在大家的印象中,多半已淪為學生K書或是退休後的老人家打發時間之處。但是作者有川浩卻選擇以鐵錚錚的「軍事組織」結合文謅謅「圖書館」,以極大的對比營造出一個揮灑汗水、熱血跟青春的「圖書隊」基地愛情故事。令人相當好奇接下來會如何發展?
角色設定上,被笑稱是小不點的男主角堂上篤(身高165cm),比故事中的女主角笠原郁(身高170cm)還要矮,這也時常在兩人之間引爆笑點、造成有趣的互動。

本書在日本累積了耀眼的得獎經歷。榮獲:
2006年以書評為主的月刊誌《書的雜誌》評選上半年娛樂圖書第1名!
2006年紀伊國屋30大好書第4名!
2006年「最想讀的科幻小說」日本國內篇第6名!
2007年由日本全國書店店員票選的「書店大賞」第5名!

【有川 浩】
生長於日本高知縣,求學時期前往關西地區。現已在關西定居十餘年,是個有點(其實是相當)怠惰的家庭主婦。一口仍帶有故鄉口音的「偽關西腔」,講起故鄉的事就會有點興奮,算是輕微的國家主義者(縣粹主義者)。出道作品為2003年拿下第10屆電擊小說大賞〈大賞〉的《鹽之街》,代表作品有《空之中》、《海之底》。現不定期有新作刊載於日本小說雜誌《野性時代》。

【徒花スクモ】
曾獲第10屆電擊遊戲插畫大賞〈金賞〉,藉著這次畫小說插畫的機會將筆名「シイナスクモ」改為「徒花スクモ」。興趣是逛水族館和偶爾看看書,是有川浩作品的忠實書迷。



等了10日,終於讓我買到了這兩本小說
回家後包完書膠,馬上就開始看《圖書館戰爭》
基本的劇情差不多,但小說就描寫仔細好多
而且也黑暗複雜得多了
難道我看動畫時有些不明白
原來是動畫刪減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動畫改得不錯
可能是因為我先看動畫,有好感吧
一看到封面,我不禁爆笑了
「熱血笨蛋女 vs 傲嬌矮子男」
原來堂上這種性格就是傲嬌系~~XD
我自己是非常討厭傲嬌系的女主角,有我都不看了
但傲嬌系的男主角我卻覺得好可愛
我是瘋了嗎?!哈哈~~
雖然圖書館系列是第三人稱
但基本上是以郁的心理角度描寫事件
所以堂上的行動有時真是好「古怪」
不過,這麼彆扭的關心,加上郁是超級遲鈍
也難怪到第四集才正式發展...
我發覺小說的柴崎對堂上的興趣真是比動畫出面好多
如果不是堂上喜歡的人是郁,她應該不會這麼容易放棄

話說《圖書館戰爭》也不便宜,$78一本
我要買完四本,加上看完介紹
我也想買有川浩的另一個系列-自衛隊三部曲
真不知該說好彩08年只出多兩本,其他09年出
其實我想再出快些~~XD
我更加希望角川會代理《別冊圖書館戰爭》系列

至於BLACK BLOOD BROTHERS(3)其實我還沒有看
自然就沒有感想
但BLACK BLOOD BROTHERS系列的價錢真是愈來愈貴
(1)$50,(2)$55,到(3)就$68!!!
雖然說書也是一本比一本厚
我亦明白最近幾年成本不斷上漲
但我真是不希望下一本(4)是$7X
這麼貴的輕小說你叫我點買落手啊?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