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我已經不夠資格了。
我已經完完全全不再是個人了。」


很難表達我看完人間失格的震撼
整個氣氛很沉重,看完之後我一整日都悶悶不樂
難怪這是太宰治自殺前所寫的最後一個故事
書中的主角葉藏其實就是太宰治的化身
令人難忘的是雖然我和葉藏的背景經歷無一相似之處
但對於葉藏那種「奇怪」的想法,卻令人深有同感
或許是因為世人都是隱藏著最真實的自己,帶著不同的面具待人
雖然沒有看過太宰治寫的其他故事
但寫得出《人間失格》這類故事,
我開始明白他為何是這麼著名的文學家
如果喜歡黑暗風格的故事,我推薦《人間失格》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