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平的人是誰?

日本銷售突破56萬冊,日劇、電影《Unfair》(非關正義)原著!

《推理小說》向推理小說讀者挑釁!

繼橫溝正史的《偵探小說》、都筑道夫的《以奇幻小說為書名的奇幻小說》、三枝和子的《戀愛小說》,又一以小說類型名稱作為書名之作。

HERO、東大特訓班、救命病棟24時(2)編劇;最受矚目的作家--秦建日子,最讓人驚愕的出道作!

要想阻止案件繼續下去,就來競標這部小說接下來的部份!
沒有什麼比「推理小說」還無聊的小說了,犯人一定查得出來是誰,公平地安插讓人驚訝的案情。
但我要宣告這部小說裡的所有伏筆不一定會全部明朗化,
我要你們為我所信奉的真實性及原創性,付出高得嚇人的代價。

屍體要幾具才好?首先得從這裡開始構思。
往往是既無害也無益的陳腐書籍成為暢銷書!
推理小說一定要公平?真實感到底是什麼?
明天將有兩條人命犧牲,以喚醒我的才能。


-----------------------------------------------------------------

這本書是題材也挺特別
秦 建日子一出道就敢寫這種諷刺推理小說的推理小說(炸)
它還拍了日劇unfair,劇說不錯
可惜我沒有看日劇,所以只以書作評論
不過,這本書我好壞參半
好的是作者帶出了公平的問題

沒有什麼比「推理小說」還無聊的小說了。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在開始閱讀之前,結局就已經知道了。
案子一定會破。
犯人一定查得出來是誰。
而且,真正的犯人一定會在故事一開始就登場,也一定會扮演夠分量的重要角色。伏筆總是會寫得很有伏筆的樣子,讓稍微有解讀力的讀者,都能從中推敲出事件的真相。


推理小說的世界,還是有最低限度的規則存在。劇情高潮時犯人不會說謊,以及必須安排一些讀者可以自行發掘出真相的線索,而不必完全仰賴作品裡的偵探來推理,所以嫌犯會故意留下能發掘出真相的線索——無論是在小說裡,還是在現實的事件裡,都是如此。


推理小說為了讓讀者也可以一同猜兇手,所以非常講究公平
但實際上真正的人殺人時那會理公不公平
作者針對了這個不合乎現實的「公平」而寫了一本讀者看起來會認為超不公平的書
對!我看了真的有種「混帳」的感覺...
但又挺喜歡這種故事
不過偶爾一兩次就夠了...
其實除了這個外,作者還想帶出其他訊息
例如傳播界的問題
但一本小說只有限定的篇幅,所以描寫得不多
要讀者自己聯想啊...

另外由於作者是劇作家出身,
所以描寫手法好像在看電視一樣,令讀者容易投入
不過,我好像總覺得有些不習慣(苦笑)
奇怪的是明明裡面出現了很多角色,但我竟然沒有一個有深刻印象
就算是女主角,我也只記得她是婚姻失敗,曾經殺人的大美女
那就更別說有讓我很喜歡的角色啦~
角色的設定在小說中是非常重要的,這方面就有些失敗了(個人偏見)



「人啊,光是出於好奇心,就可能做出殘酷的行為。再怎麼讓人不舒服的東西,只要看著它幾個小時,最後就會習慣,而且是在精神很正常、判斷力也極其正常的狀況下。」



「你覺得,不公平的是誰?」
「……應該是那種深信自己是正義的一方那種人吧!」
「不公平的行為,經常是假借『正義』之名而做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