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書店見到甜蜜樂章出小說,
而且是學長篇和子奇篇超級驚訝
雖然是有興趣看,但畢竟我沒有玩過甜蜜樂章
對女主角杜雲芊也沒有愛(綿羊薰支持至上)
一本還要$73,最後還是放棄了
但最近上網見到學長篇的《浪漫賭注》裡面竟然包希奇這一對
馬上就跑去元朗買了......
雖然聽說網友對《浪漫賭注》的評價麻麻
但作為沒有玩過甜蜜樂章的我來說,這本小說算是不錯看啊!!!
畢竟作者是明3和甜蜜樂章的劇本創作者
有什麼比官方的同人更好呢!

不過,基於我對甜蜜樂章新人物的認識主要來自同人
我發現杜雲芊的性格跟我想像中完全不同
我沒有想過這本小說的雲芊竟然是心口不一,別扭程度跟紀翔不相伯仲...
明明喜歡學長又不說,學長對她好又總是不肯相信
一次又一次推開學長,但又愛吃醋
這種女主角有時真叫人想吐血...
而且還真是有嚴重的戀兄情結,對杜司臣言聽計從
因為兄長反對,要她事業有成才能拍拖
就和學長分手,還要學長等她
也難怪沈惟真非常生氣
小說的沈惟真比較人性化,
不只一味遷就雲芊,會生氣,會有小手段,會失望放棄
追這種性格的雲芊真是辛苦他了

明3裡面,我最喜歡的人物不是金皓薰,也不是紀翔
而是姚子奇!!
貧窮,以音樂為中心,
雖然經常發脾氣,但完全不做作
有見鬼的特殊體質
與妹妹姚子瑩吵吵鬧鬧,但關係很好
而且刀子嘴,豆腐心(←我很喜歡這類角色)
在明3時難得沒有戀愛結局
想當初玩到他和林芬芬一起真是O口O
但想不到最後竟然分手,結局最多是和小魔女有機會發展
我還想問為什麼只有子奇這麼慘情
於是同人就將他和史蒂芬送作堆,
因為子奇的初戀情人是漂亮的男生(這個關係實在勉強)
雖然我也被史姚洗腦過,
但當慕容和希出現時我就馬上知道他和子奇是一對啊!
不能簽下他又追著子奇,一大配角
在明3時已經很喜歡希奇這一對!!!1
結果在甜蜜樂章真是有希奇結局,
不過著墨比起紀薰當然少得多
雖然這一對不知為何很多人都不太喜歡
但我很喜歡兩人的相處情況
和希不理子奇的生氣,自說自話
不管子奇的任何行為,和希都極度包容
雖然「我們不是朋友」在同人很多配對都出現過
但沒想到官方小說居然用在希奇身上,不過也非常合適
總之《浪漫賭注》滿足了我對希奇的怨念
特別是番外篇《因風飛過薔薇》~~
最後一句「這個秘密,只有他們的音樂知道。」好曖昧啊~~!!
其實我最想看作者的希奇同人本《戀愛最終章》
可惜香港買唔到啊!!!!!

看完學長篇,就很有興趣看子奇篇《公主的協奏曲》
但明明奇芊是我的地雷嘛...
之前明明見到書店有,但現在跑了兩間都只有《浪漫賭注》=口=||||
有些事真是可遇不可求,沒有就算啦...
不過,12月下旬出的第三集是兄嫁+紀薰!!!!!!
這一本我一定要買到啊!!

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吐嘈一句
每次看到甜蜜樂章的子奇就禁不住大叫
「還我明星志願3中那帥帥的子奇啊~~(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