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久沒有有感想,但我其實還一直有追少陰
不知不覺少陰已經26集
日本的輕小說真是好厲害,出這麼多本
我還停了一年才一次過買完玉依篇
不用看到一半就沒了

其實本來我不打算追下去了
因為聽說玉依篇的昌浩變得好古怪
但最後自己還是忍不住買了
看完之後,我覺得評論一點也沒錯
的確好怪……囧
不是說劇情不精彩,而已風格改變了
據老師解釋, 玉依篇要描寫昌浩的心傷,成長的問題
所以故事非常沉重,和以前歡樂的氣氛完全不同
明明預期自己是愉快地閱讀
結果卻看得我很痛苦,難怪我這麼鬱悶…
我討厭玉依篇的氣氛!!!
雖然我認為老師在描寫心境方面寫得很好
但人人的經歷不同,對事情的看法也不同
我實在不能明白昌浩的心態
連彰子也變得好古怪,認為自己是負擔
看到他們一個扮無事,一倨不斷自責
好婆媽啊~~真有燒書的衝動……
我很討厭這類劇情,唉~
反正我不喜歡昌浩和彰子這對官配
所以他們不論是LOVELOVE模式還是這種誤會劇情
我看過就算了…..

雖然我好似說到玉依篇很差,但其實也不是嘛…
首先是昌親大活躍!!我很喜歡這個二哥~~
不知為何,看完玉依篇,對太陰的好感LEVEL UP~
還有冥官小野篁出場,明明戲份不多但超級搶眼!!
給我的感覺和《篁破幻草子》的他很不同
最高興是晴明的好友榎立斋再次出場
真想看他和晴明年輕時的短篇
真可惜晴明五十年來一次也沒有夢到他…
唯一遺憾是其他神將因為力量被冥官奪去鎮壓龍脈而動彈不得
很想看看勾陣發飆的樣子,連同伴也怕了她~~XD
重點是力量被奪去時勾陣倚在紅蓮身上那幕!!
連老師也說是特別描寫的!
雖然是輕描淡寫了一點,但作為紅勾迷來說,這也是進展吧

玉依篇的秘密其實也不難猜,只是結尾好像還有伏筆
昌親的話令人好在意
怪不得下一集不是短篇集,而是新篇章
不過要是新篇章像玉依篇那麼沉重就不太想看下去了…
但既然老師自己也說不想再寫那麼沉重的話題
下一篇應該回復以前的風格吧~
另外,不得不稱讚老師在一年內出了5本小說
實在好厲害!!
作為讀者真是好幸福!!
所以老師今年繼續努力吧!(笑)
最後少陰何時出動畫第二季呢?
我可是很期待啊~~
不過,角川一定將DRAMA出完珂神篇,
坑完讀者一筆才將天狐篇和珂神篇動畫化
這大慨要等多兩年吧…||||
溫馨提示:日本3月才出天狐篇第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