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涼宮春日在輕的小說和動畫界非常出名
但一直沒有興趣看...
誰知一時發神經看了《小涼宮春日的憂鬱》
非常喜歡主題曲,於是就問朋友借來看

的確,故事很特別,很有趣
以虛這個普通人的角度來吐嘈整個超瘋狂的校園故事
但真的有好看到會這麼超級受歡迎的程度嗎...?
受歡迎是根據天時地理人和~~~
我明白當中有很多很萌的設定
可惜大部分都不是我的萌點
最多我很喜歡虛的吐嘈...
應該說本身我就不太喜歡看校園故事系小說
(少女漫畫是校園故事倒是很平常)
雖然我很喜歡科幻設定
eg架空世界,吸血鬼,狼人等異生物
但我卻對涼宮的設定不怎麼萌...
不喜歡的類型也能讓我覺得好看已經好厲害
証明涼宮真是應該推薦啊~~
不過,我真是非常不喜歡春日這種自我心型女主角...
裡面我最喜歡長明大明神~~

因為涼宮,我和弟弟展開了討論會
名為「原作與同人的關係」(炸)
我是非常喜歡看同人,甚至有時先看同人後看原著
涼宮就是好例子
未看原著,我已經被古虛同人荼毒了~~XD
弟弟非常反對同人
因為他覺得同人已經扭曲了原來的故事
他是所謂的原著派?!
這點我也不否認
因為我看涼宮時有古泉和虛互動時真的自動扭曲了~~~
不過,我覺得沒有所謂啦~
只要讀者看得高興就好了
不知各位又意下如何呢?

PS《涼宮春日的分裂》真的看到我分裂了
實在看不明白...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