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部類似推理的漫畫作品,作者在單行本前言中提到「這只是披著偵探外衣的普通娛樂漫畫」。

作品介紹
「迷」就是迷團,在充滿惡意的迷團(謀殺事件)解開之時,會釋放出大量的能量。
本書的主角~魔界的變種生物腦嚙涅羅,就是專門吃「迷」為生的魔界異種生物,在吃完了魔界的「迷」之後,來到人間尋找最極致的「迷」。剛到人間時遇到了因為父親遭到殺害,而失魂落魄的女主角彌子,於是便露出真面目強迫彌子當她的代理人。之後、藉著彌子的手順利的解開了數個事件。

憑著涅羅對於「迷」的敏銳感覺,彌子成為了著名的大偵探,謎雖然是由涅羅解開(吃掉?)的,但是、用手指出犯人並且說出「犯人就是你!」的卻是彌子,之後兩個人便成立了一間偵探事務所,共同尋找極致的「迷」。

本作的畫風雖然怪異、但是卻充滿娛樂性,每次當犯人被揪出來之時的「變臉」,可以說是本作的代表。與一般偵探作品不同的是,兇手殺人的原因都不是什麼深仇大恨,而是更接近心裡病態的動機。


最近除了家教,還萌上這套
不過,又是過很久才有動力寫感想
雖然封面內容好似好古怪(我的第一印象)
但其實好好睇!!!
封面倒過來是作品風格~~XD
雖然畫風有待改善,
據我細佬說是比例錯得很厲害,經常變形但我沒有什麼感覺,
莫非我的審美觀有什麼問題??(汗)
應該是畫得更差的漫畫我也看過
而且我是比較重劇情
只要我接受到畫風,我就沒有問題
但松井優征只是新人,不能要求太多...
另外要先說明,魔人偵探雖然是一部類似推理的漫畫作品
但各位觀看時絕對不要把它當成推理漫畫
正如作者在單行本前言中提到「這只是披著偵探外衣的普通娛樂漫畫」
否則,你會覺得有很多事情很KUSO
而且請再看之前作好隨時會出現噁心不明物體的心理準備~~

魔人偵探出乎意料地是在少年JUMP連載
可是劇情完全沒有JUMP的友情,熱血,努力等等的特色
這樣都能繼續連載,証明在日本還是有一定的人氣
案件都是敘述人類的黑暗面,沒有什麼像金田一的犯人有悲慘的背景
所以犯人都是變態系居多,
特別是當犯人被指認出來後的樣子都極為醜惡...
犯人變臉已經是魔人偵探的特點之一了~XD
結果,現在少年JUMP中我只看ES21及家教,多了魔人偵探,還有魔法律事務所

男主角的名字超級古怪,叫腦嚙涅羅,通稱涅羅
因為是魔界的變種生物嘛
如果說他是解開案件物理方面的迷之部份
女主角桂木彌子就是解開內心的部份

不過最特別應該是男女主角的相處...
你看過哪個漫畫的女主角被男主角當奴僕
不,在涅羅眼中彌子只是破抹布,發霉麵包,蟲子,豆腐,蟬.......
而且附加隨時非死即傷的拳打腳踢和語言恐嚇嗎??
還讓彌子經常到危險的處境
彌子這樣也死不去,真是厲害...=口=||||
根本就是SM啊~~(爆)
不過,我很喜歡涅羅X彌子
一個願打一個願捱的SM主僕配~
最重要,魔人偵探的同人圖超靚!!!
涅彌的圖超sweet~~>\\\\<

現在中文版只出到第七集
但日本已經出到第十一集了!!
東立出得快一些吧!
我好想看啊~~
據說之後的HAL篇非常精彩~~

更重要的是魔人偵探會動畫化!!!!!!!!
http://www.moonphase.cc/Html/anime.html
拉下去2007年10月來看到了
因為動畫化,崑崙已經有人做漢化版了!!
以我所知,10月有3套偵探系,加上其他...
怎麼辦??...><

另外,同期的魔法律事務所也挺好看的
在魔人偵探短篇中有crossover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