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公蒼月潮,因爲偶然拿到獸矛,被激發潛力變成獸人,解封了一隻被獸予釘封了五百年的妖怪虎,從此走上降妖之路。書中把潮與虎肝膽相照、生死與共、快意恩仇的豪情展現得淋漓盡致。有友若此,夫複何求?只要是男人都會向往的一種情懷,只屬於男人的浪漫。《潮與虎》中極富感染力的場面很多很多,有的氣勢磅礴令人熱血沸騰,有的無奈悲涼令人唏噓不已,有的出人意表令人百感交集,有的灑脫豪邁令人盡抒胸中塊壘。都是催人淚下,能讓讀者們激動得睡不著的經典橋段。配合那極富張力的狂放畫風,就具有幾乎無堅不摧的感染力。



潮與虎,一套非常著名的少年漫畫
考試之前看了,現在不想溫書便來寫感想
真是超級精彩,已經變成了我心目中少年漫畫的經典之一!!!!!
雖然潮與虎的內容不外乎是少年漫畫必有的熱血+友情+打鬥etc
但劇情一點也不無聊!!
明明有33集,但劇情一點也不拖
我認為一開始藤田可能沒有想過要畫這麼多集
但隨著劇情愈來愈複雜,藤田的解釋也非常合理
完全沒有無聊的劇情出現
例如打完一個boss又出另一個更厲害的boss.......
這是非常難得

現在好紅的火影死神等雖然也好看,始終不及潮與虎
好明顯它們已經淪為龍珠式漫畫........
新出的boss愈來愈勁,主角的招式愈來愈變態!!!!!
那些主角根本全部都是妖怪!!!!(炸)
特別是死神!!!藍染之後的劇情好明顯硬作出來,又拖劇情.....
真是怪不得細佬覺得少年Jump紅了後的漫畫愈來愈唔好睇
因為要拉長故事嘛!
看完潮與虎,現在回想對比一下火影死神等
立見高下,真是唔得喎!!!

潮與虎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阿虎!!
一隻口是心非,口硬心軟的妖怪,而且又有超悲慘的過去
雖然最後果然避不過打完最終BOSS白麵者後死去的感人劇情
害我心酸了一整日..T^T
最後一幕是開放式結局
說妖怪會再次出現,有阿潮與阿虎的對話
我私心認為阿虎會重生.......>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