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本真綾-夜明けのオクターブ

深夜的八階和音

啄木鳥是個騙子,要當心它
啄木鳥是個無賴的騙子
別看花斑松鼠那個樣子,其實是個小偷
以前就跟浣熊串通一氣的
不過浣熊已經洗手不幹了

啊呀,早上起來就一直都是討厭的流言和壞消息
媽媽的橘子醬倒不壞
嗯嗯,不錯不錯,挺好吃的不是嗎
紅茶的溫度也剛剛好

我媽媽一點也不任性
不任性?

這麼說來
可能我
到底還是個孤兒吧

說什麼謊話哪
別擔心,媽媽
我只是去圖書館而已
去找還沒有人看過的書

這種事
是冒險還是危險
是陰險還是探險
誰也沒看過那書所以不知道

天亮還沒回來的話
就用最大聲音叫我的名字
bouchi!

不對不對
被夾在誰都沒看過的那本書之中的我
名字叫做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