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10584594.jpg

 

  現在7月,正是學生們放暑假的時候,就在這特殊的日子即將來臨之際,SCE在掌機PSP上移植了一款經典之作——《我的暑假》!遊戲帶給玩家一種全新的遊戲感覺,遊戲在各方面都是製作得如此的出色,充滿童趣的人物設計、動聽的主題曲、輕鬆的小遊戲、還有那猶如仙境般的田園風光等,令玩家玩起來特別的有投入感。

  像我們這些已經二十多歲的玩家,時常都會懷念起自己的童年,因為這可是人生中最寶貴的回憶,推薦所有玩家都來嘗嘗這款以休閒為主的遊戲吧!

  遊戲劇情簡介

  ボク(主角的名字,ボク在日語中就是我的意思)因為媽媽懷孕了,沒空照顧ボク,所以爸爸就開車將他送到在田園生活的叔叔家,要ボク在叔叔家度過一個暑假。遊戲其實沒什麼攻略而言,玩家只需控制ボク在一個月裡到處溜躂,釣魚、放風箏、採集昆蟲等等,自由度十分高,至於想過一個怎樣的暑假,就由玩家自己決定了。


  製作、收集昆蟲標本

  ボク在野外的時候可以用網捉蟲子,昆蟲的種類挺多的,而且還有大小之分,因為裝昆蟲的籠子是有空間限制的,因此可以將捉到的蟲子做成標本,把蟲子從籠子拿出來後,用旁邊的針筒吸入一些紅色的藥水,接著注射在昆蟲身上就能製作成標本了。

  能夠捉到蟲子的地方十分多,種類的話卻只有在特定的場景,有時還需要特定的時間才會出現,尤其是一些稀有的品種更是難找……不過幸好可以在叔叔家客廳的書櫃上找到一本「昆蟲百科」,遊戲裡的昆蟲在書上都有詳細介紹。

釣魚

  魚桿是放在叔叔家旁邊的小倉庫裡,拿著就可以在田園中有魚的水池裡釣魚,能夠釣魚的地方不多,只有幾處,而且不同地方釣的魚,種類和大小也會不一樣的,釣魚的時候需要有足夠的耐心,才能讓魚上釣,否則只會功虧一簣,將魚嚇跑!


  斗蟲

  首先可以在一些大棵的橡樹底下,捉到甲蟲,這些甲蟲天生具有戰鬥的本領,只要帶著甲蟲就可以在橋底下,與秘密基地的三人組,進行對決。

  在斗蟲比賽的時候,從籠子拿出強壯的蟲子,然後放在相撲台的一邊,一按右下方的鈴鐺,就會開戰,由於甲蟲在比賽時可以按△來增加怒氣,提高攻擊力,這樣會比較容易取勝,可是相應的體力會下降得很快,所以還是要小心使用。


  放風箏

  要想放風箏,還是需要做不少的前期準備工作的,首先是要將路上的蜂巢弄掉,接著在叔叔家客廳的書櫃上找到一本「風箏百科」,在書頁的左下角如果有個叔叔的小頭像,再去工房找叔叔對話,兩天後就可以製作出如書上一般的風箏,完成前面兩個步驟,終於可以來到高山上,進行放風箏的小遊戲。

放風箏的時候,按△是拉長風箏的線,按○則是縮短風箏的線,要想拿到更高級別的風箏,就必須要將手中所控制的風箏上升到120米的高空,這樣叔叔才會幫忙製作下一級別的風箏。

  最後要說,這款遊戲雖然畫面不是十分出眾,但能夠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讓人看上去很舒服。當玩家拿起手中的PSP,玩著《我的暑假》,會不會慢慢想起自己曾經的暑假生活呢?!


---------------------

其實這個遊戲是在我無聊時玩,3日內玩完結局
劇情當然沒有全開
之所以會玩《我的暑假》,是想體驗一下鄉村暑假的生活
反正現實中現在我是受不了,不過小時候曾經回鄉下...
但也沒有這些玩,因為也開始城市化
裡面的一切都是在我父母的年代吧

裡面的背景畫得好靚,而且昆蟲畫得超仔細
但昆蟲標本128種,我只收集了106種...

當故事中的主角正在過一個歡樂的暑假
玩家本人卻在在打機,渡過無聊的暑假...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