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影回憶錄》原本是PS平臺遊戲,後來因為PS2而改變原來開發計畫,並加入大量原創要素,變成一款PS2冒險遊戲。遊戲敘述主角麥克在遊戲一開始就被莫名其妙地殺死,彌留時主角隱約聽到一個朦朧的聲音,要主角超越時空尋找一位名為波姆‧克魯斯的神秘男子,調查自己的死因,才能挽救主角註定被結束的生命。遊戲故事分四大區段10大章節,主角必須從現代(2001年)回到中古(1580年)、1902年、1980年,在每一個時代探索,解決層層謎題,環環相扣,讓自己能擺脫被殺的命運。



-----------------------------------------------------------
screen2.JPG

真是要推薦這個遊戲!!
雖然因為是PS複刻遊戲,畫面不是很好,有鋸齒邊出現
但總的來說3D人物已經算是不錯,面部表情可以接受
地上也有陰影效果
不過,轉換視角仍然很差...||||
但重點是竟然是所有人物全語音!(英語)!
而且有英日兩種字幕提供(我當然選了英文)
玩完我才發覺自己的英文真的不是這麼差
那為什麼我之前一直不敢玩英文GAME?!
明明我不懂日文都去玩日文GAME,但我卻從不敢英文GAME
我真是蠢,白白錯失了很多好GAME...
因為NDS很多美版歐版遊戲


最精彩就莫過於劇情
可憐我們的主角Eike不明不白的死了,要不斷穿越時空改變自己的命運
途中各種死法都差不多試過了=_="
而且改變命運就像蝴蝶效應,影響愈來愈大
中間完全不明白為什麼甚至會穿到400年前
到最後謎底解開才明白一切
結局有8個,是就玩家的完成度來決定,有很多分支劇情
第一次我是Ending B1,全劇情還有差不多一半沒開過
第,二次是Ending A
其實我想每個結局都看,但那有這種毅力啊
雖然我只用了2日便爆結局

screen1.JPG

screen3.JPG

其實這個遊戲包含了很多意思
例如蝴蝶效應
所有的結局都是因為Eike的不同選擇而分歧
而命運就更加奇妙
即使Eike阻止了2點的死亡,但之後他還是連續不斷地死亡
他只能夠因為「試死」了一次,而想方法保護自己不會死於之後的死法
除非他會到最初,解決了根本的問題
另外,就算人可以穿越時空,但就一定能改變命運嗎?
事實是不能...


對這種遊戲有興趣者不妨一玩,不用花很多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