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sizbBRBL._AA500_.jpg  

腐敗公主腐敗生活,從穿越開始:

免費得到一個駙馬,同時贈送面首兩打。

沒事管理整頓後宮,得閒外出勾搭美人。

一覺醒來,比發現身邊睡著一個裸男更可怕的是什麼?

 

是五個裸男。

 

現在的楚玉,便面臨著這樣的境況。

---居然穿越成為史上最剽悍好色公主,

發現白得一個後宮,應該怎麼處理?

是欣然笑納,還是統統趕走?

---------------------------------------- 

近幾年,中國的網絡小說爆紅

我也從台灣的言情小說轉了看網絡小說

不得不說, 網絡小說真的精彩多了

可能是因為台灣的言情小說已經有了固定的模式

字數也有限制…

網絡小說最紅的劇情莫過於穿越

從以前最開始的清穿,到現在五花八門的穿越

我都已經很難覺得新奇

鳳囚凰作者還是可以很特別的選了最爆的史上出名的山陰公主為主角

初時看了介紹,我還以為是搞笑劇

但看了一會,卻發現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裡面有陰謀,宮斗

雖然平時我不太愛看這類型,但鳳囚凰是我最近看過最精彩的穿越小說

我對女主角楚玉真是又愛又恨

她是聰明堅強

特別是她對於自己的愛情可以在犧牲了這麼多後如此輕易便放下

「你若無心我便休」就起來易做起來卻很難

不過我對於楚玉最後拋棄(?)了桓遠、流桑和阿蠻

跟容止走,還是很不愉快

 

男主角容止是我看過最厲害的腹黑

他的內心是複雜的,他為了自己的目標所做的事真是…

他的機心謀略,楚玉會輸是正常

但他這樣的一個人一旦愛了,卻可以用一切去交換

以自己的性命去救楚玉

不過我其實不喜歡容止,雖然明明我喜歡腹黑男主

但容止我卻覺得太過可怕

最後知道自己可能會死,為了讓楚玉永遠忘不了他

狠心地做了場戲

連最後的最後,他也不忘機心

雖然很多人喜歡容止,但原諒我是一個異類…

 

之後要說的就是配角們

說起來,我果然是配角控

首先要說的是桓遠

其實我很喜歡他

他一直默默地愛著楚玉

默默地幫她,默默地看著她

因為桓遠是聰明的,他一直知道楚玉喜歡的是容止

所以他對楚玉的心意從來沒有說出口,和她保持著不遠不近的距離

雖然他不能成為楚玉的愛人,但卻成為了重要的親人

 

「楚玉難過得快要哭出來,身邊的人一個個離開,流桑被鐘年年帶走了,現在桓遠又要走,她還有一個阿蠻,流桑至少有鐘年年,可是桓遠有什麼?

 

    他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離開的?

 

    一想到這個,她便難過得不能自持,她身邊的人,都是她的家人,從南朝到北朝的一直相伴,相互扶持著這麼走過來,她誰都不能割舍,誰都不願意忽視。

 

    流桑走的時候,她還可以自我安慰他有親人陪伴著。可是桓遠呢?桓遠有什麼?他一直默默陪伴著她,到了最後又打算默默地離開,他失去那麼多,卻什麼都沒有得到,連一個安穩地家都成了為難的事……

 

    楚玉死死咬著嘴唇,眼眶發紅,話語卻哽在嗓子裡。

 

    不要走……

 

    不要一個人去流浪……

 

    不要離開她……

 

    因為她會難過,因為他的孤獨而難過。

 

可惜作者在最後結局番外也沒有提到桓遠…

我真希望桓遠會有一個美好的結局…

 

「桓遠心中一震,朝著那聲音的來處轉身,抬目看去,只見身著男裝的年輕女子,站在還有些春寒街頭,笑意盈盈,如花盛綻。

 

車如水馬如龍,桓遠怔立當場,萬物都仿佛籠上一層霧,眼中只有她一人的影像是清晰的,當真見到時,才覺察思念是來得如此急遽。楚玉朗聲笑道:“怎麼,才這麼些日子,便不認得我了?”

 

理當在千裡之外的人出現在眼前。

 

夢耶?非耶?

 

什麼胡漢分別,什麼權力爭奪,什麼江表風流,什麼南宋北魏,什麼祖上舊怨,什麼道德文章,在這一刻,皆盡轟然倒塌灰飛煙滅。」

 

另一個出位的配角是天如境

其實我覺得他真是很可憐

他本來可以一心一意維持天命

卻因為楚玉的出現令他心思混亂

 

「 “天如鏡。我認輸,論狠心,我不如你。”天如鏡可以拿心愛的人做工具,可他做不到。

 

話音還沒有落下,容止便徹底從屋內消失。

 

天如鏡腳下有些不穩,他面色蒼白,嘴唇全無血色。目光幾近空洞地望著容止消失的地方,容止雖然走了,可他留下來的最後一句話,卻如同一柄鋒利冷酷的刀。不動聲色地,在他心頭劃下一道道血淋淋的傷痕。

 

他一直在竭盡全力地壓制自己的情感,卻被容止一句話,輕易地勾出藏於最深處的痛苦。以楚玉的生死為籌碼。逼迫並誘使容止一步步走上不歸路,這是他與馮亭共同的定計。最初他也同意了,可是執行的過程中,每一分每一秒,對他而言都是凌遲的痛苦,他努力想著自己的職責,幾乎用盡了全身所有的氣力,才讓外表看起來沒什麼異樣,然而容止的一句話,卻輕易地將迫得他顯露原形。」

 

雖然他為了天命害容止楚玉,令楚玉恨他

但我有的只是心疼

可悲的是他從來不能表達自己的心意

最後也只能自殺跟楚玉說「可是……可是……沒有遇見你……便好了」

 

「“我……”天如鏡的目光渙散,言語開始變得模糊不清,“我求仁得仁……死又何妨……這是我的……道……我不後悔……可是……可是……沒有遇見你……便好了。”

 

假如沒有遇見她,他還會那般冰心無塵,不為任何俗世的情愁所困擾,那樣他便可以堅定不移地朝著目標前行,不會這樣掙扎地愛恨不能。


他的身軀無力地在她面前跪下,如同一具傷痕累累的可悲玩偶,一直在牢籠之中起舞,終於走到了生命盡頭,他瘦削的身體倒在地上,很快地便沒了呼吸。


只不過眨眼功夫,天如鏡便在楚玉面前死去,他憔悴的臉容上掛著解脫的微笑。一雙眼睛睜得大大的,眼眸底仿佛還印著生前最後看到的那個人影。」
 

 

那一刻我真的很想哭

如果沒有遇見楚玉

天如鏡是不是仍然和以前一樣單純乾淨

不會經歷人世間的愛恨苦惱呢…?

 喜歡上一個人,那真是,完全,完全沒有辦法的事情...

  

「如沒有遇到她,就好了。

 

天如鏡曾經不止一次這樣想。

 

假如不曾對她說話,假如不曾聽過她的聲音,甚至從來未曾見過彼此的臉容,那就太好了。

 

可是假如那樣,他也許會有另外一種後悔和遺憾吧,又或者,連後悔和遺憾都不知道,就那樣單調空洞地活著。

 

那樣的話,是不是便不能感受到生命的豐沛和華彩?」

 

全書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王意之

可能是因為他和楚玉只是知己

沒有陷入愛情矛盾

他和容止相似而又不同,

他的灑脫逍遙,是全書的異類

 

 

花錯因為容止的虛假而恨他

但最後不過是只是希望回復到以前

看到這裡,我真的忍不住YY:花錯是不是喜歡容止?!

 

「 “不……”仿佛受傷的野獸,花錯嗓子裡發出低低地嗚咽。

 

不是……他其實,不是想讓容止死……

 

其實,他只是氣不過,他恨容止無情無義,想看他受傷,想看他流淚,想讓他露出軟弱的一面,希望他看起來像……一個人。

 

就算容止騙他負他,傷他害他,他還是不想殺容止。

 

此刻容止死了,他反而整個人如同墜入永不回暖的寒冬。

 

容止死了,殺害他,也有他的一份。

 

花錯忽然凄厲狂笑起來,正如數年前與容止決裂之際,甚至比那時更多了幾分絕望。

 

為什麼直到現在他才明白呢……他最想要的,並不是殺死容止,也不是看容止痛苦,而是回到最初那刻,兩人和睦談笑的時候。

 

就算是假的也好。」

 

 

最後就是廢帝劉子業

雖然他真是如歷史殘暴不仁

但次次見到楚玉,一聲聲的「阿姐」,

他唯一真心呵護的只有山陰公主

最後他出現卻又捨不得殺楚玉

在我眼中,他不是暴君,而是喜歡姐姐的弟弟而已…

楚玉對這個弟弟又是怎樣的心情呢?

  

「而初見的那一瞬間,楚玉甚至以為與天如鏡站在一起地不是北魏新君,而是已經死去地南朝廢帝劉子業。

 

是的,劉子業,這具身體的弟弟,同時也是……她在這個世界上辜負最多地人。

 

一直到現在,楚玉也不知道自己做的是對還是錯,又或者,這世上有些事本就不能以對錯來簡單區分,但是從她離開建康開始,又或者從正式聽到劉子業死訊地那一刻開始,那份愧疚便悄無聲息地深埋在心底,直到現在都不曾完全磨滅,此時此刻,更是宛如夢魘一般,再度升騰起來。

 

這個世界上她最對不起的人,不是任何人,卻是一個凶殘狠毒的暴君。」

 

 

 

失去皇位離開建康,劉子業這才想起楚玉臨別前欲言又止,似乎分明是知道了有人要謀反,卻隱下不說,他心知復位無望,最為怨恨的人,是楚玉。

 

“阿姐。”劉子業緩緩開口,叫出這個久違了數年地名字,“你要財物,我給你,你要地位,我給你,你要男人,我也給你,縱使你要這個江山,只要你開口,我就是把皇位讓你一半又何妨?可你為什麼要害我?”

 

他的聲音較之數年前低沉許多,已經是成年男子的音色,此番帶著隱痛說出,更顯飽歷滄桑。

 

 

 

他始終不甘心,他縱然是負盡千萬人,也不曾負過楚玉,他要問楚玉要一個公道。而現在,終於給他找到了。

 

劉子業拔出腰間的彎刀,走向楚玉,貼在她纖細的頸間,卻遲遲斬不下去,他本以為楚玉會哭泣害怕求饒,可是她現在的模樣,卻仿佛比死人死得更徹底。

 

這時,他瞧見楚玉的披風領子松開了,冷風灌進她的頸項,便不由自主地放開刀,伸手去給她系緊,這個動作和情形是如此的熟悉,劉子業猛然想起來,當年臨別之際,他解下身上的狐裘披風,給楚玉穿上,還小心地給她系緊領口。

 

此時她穿的正是當初他給她的那件黑色狐裘,還是數年前那麼嶄新的模樣,這些年來她都不曾丟棄。

 

時光是這樣殘酷地輪轉,可以將愛變成恨,也可以讓恨徹底消彌。

 

劉子業顫抖著手,他猛然站起來用力踢了楚玉一腳,高聲叫喊道:“你怎麼能這樣!你怎麼能這樣!”

 

她為什麼還留著這件衣裳!讓他下不了手!

 

恍若瘋狂一般,劉子業轉身朝山下跑去,很快便再也見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