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9579514769991.jpg
吏部尚書紅黎深遭到罷黜的消息傳遍朝廷,引起騷動。於此同時,朝中為了討論吏部侍郎李絳攸的處分問題,決定召開御史大獄!秀麗為了保護絳攸而拚命奔走,但紅家官員卻認為這件事令紅家蒙羞,因而集體拒絕上朝!!而且,紅家還動用全力展開經濟封鎖,首都貴陽的物價即將因此高漲!!面對如此嚴重的事態,與死對頭同事陸清雅一起展開搜查的秀麗,命運又會如何!?以官員身分活躍的秀麗,令人目不轉睛的正傳第14集!!

935758363687070.jpg
劉輝之父,霸王戩華王統治之下的時代。交織著愛恨情仇的朝廷之中,拚命力求生存的二太子清苑,將陷入何種陰謀之中!?(「鈴蘭花開時」)。秀麗的左右手,也就是天下無敵兩人組,燕青與靜蘭。本不該有任何交集的兩人,在一個夏天裡命運交錯了。震撼人心的中篇(「天青,呼喚風的聲音」)。此外,還收錄了描寫秀麗的父親邵可以及母親薔君兩人之間宿命的相遇,與生死交關的求婚場面故事,為作者隆重全新創作!!所有的故事都與主線相連繫,終極無上&流暢優美的外傳集登場!!
-----------------------------------------

我真的積了太多買了未看的書了...
所以最近在溫書溫得痛苦休息時開始看自己的書,終於KO了3本...
(明明圖書館借的書還有一堆...)

彩雲國物語我竟然積了2本沒看
真是差不多一年沒看過,前面的記憶也忘了很多
但看完籠中黑蝶一樣很激動(因為精彩)
我追了彩雲國物語5年
想當初我真的沒有想像到會發展到這種地步
從原來的少女奮鬥史(雖然現在還是)到現在宮廷陰謀篇
雖然我很不喜歡看宮廷小說,但我卻不會討厭彩雲國物語
可能是因為雪乃老師筆下人物的魅力
就算是現在的大反派旺季也不會令人討厭
就算是葵皇毅和陸清雅我也很喜歡
(而且愈看怎麼會覺得老師將會洗白一干人)
而且今集最爆的是悠舜竟然是紅家的「鳯麟」,還要是和旺季一黨
老師,你再有什麼招我也不會驚訝了...ORZ

籠中黑蝶其實我看到很痛苦,因為劉輝面對的問題愈來愈多
連最依賴的悠舜也是敵人...
而且今集劉輝終於要以王的身分命令秀麗以「紅家直系長女」的身分入後宮
劉輝放棄了在秀麗面前是只是個「平凡男子」的夢想,而選擇成為了「王」
故事到這裡,我也不得不說
即使我是劉秀派,也應該放棄兩人一起的美好結局了
我已經從將最初看彩雲國物語的期望:兩人在一起
變成看劉輝如何排除萬難成為被後世稱為最盛世的名君
秀麗就只是希望她不會這麼快死
(誰叫我喜歡的是劉輝而不是秀麗)
如果說兩人最後可以在一起,我才覺得奇怪
不過沒所謂了,反正我也接受了彩雲國物語其實是包著少女小說外皮的政治小說(炸)

07.jpg
但我想話今集的清雅表現實在太突出了
真是糟糕~我已經從劉秀派變成大半的清秀派
(雖然我深信結局秀麗是不會和任何人成為一對)

至於18 外傳黃粱一夢
雖然我不萌靜蘭,但我對他還是清苑時的故事很有興趣
不過他沒想到他的生母鈴蘭是這麼厲害的人
最令人驚奇的是戩華王
每個皇子都有被他救過一次的機會
而他為了救替被縹家詛咒的清苑而去世
可惜靜蘭對母親的計謀和父親的一救都永遠不會知道

至於第二篇,很可惜我對燕青和靜蘭的相識沒有興趣
因為我不萌雙玉,而是紫家兄弟啊~~(爆)

最後就是紹可和薔薇公主的愛情故事!!
我只能說童話故事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

最終章已經開始了
19 黃昏之宮今個月出,不知老師打算最終章出幾多本呢?
當然我還是希望愈多愈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彩雲國物語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