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京極堂果然很辛苦,單是上冊已經看了一整個上午...
關口的主觀世界又出現了....=____="
下冊更沒動力...
很後悔現在看,因為設宴還沒有得借
單看問題篇沒有解釋很苦悶
之後看設宴又會將備宴的劇情忘得七七八八...


上冊最好笑的地方:


京極堂用一種憐憫的、瞧不起人的口吻說。「去年連續發生了那麼多血淋淋的事件,我可以了解你的心情,值是一聽到有人死掉就以為是殺人事件,你的人品性格借遭到質疑的。」


語句節錄:


如果社會是一片汪洋,個人便是漂浮其中的藻屑。如果歷史是沙漠,那麼人生就只是一粒細沙。即使如此,對於人類而言,只有自己的人生才是全世界。只有透過自己的眼睛知曉的人生才是全世界,才是唯一絕對的世界。所以如果不將一粒細沙與沙漠,將藻屑與汪洋視為等價,人就活不下去。人無論如何都想相信自己永遠是自己。對個人而言,否定個體就等於否定全世界。所以個人總是強調:我就是我。然而,我真的就是我嗎?有時候我無法確信。我不曉得今後我是否一直都能夠是我。所以才會想要證據,想要別人來保證「你就是你」。客觀的記述在這種時候特別有用。藉由版記錄,個人能夠暫時獲得一種被歷史認知的錯覺,感到安心。儘管是因為存在所以有記錄,而不是有記錄所以存在。
-本末倒置。


心意這種東西,鮮少能夠真正傳達給對方。所以如果如實地傳給了對方,還是把它當成偶然比較好。換句話說,能夠傳達的時候,什麼都不用做也能夠傳達;傳達不到的時候,無論怎麼做都傳達不了-就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推理小說 京極夏彥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