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早已脫離空間與時間的侷限。

  「全部成為F」的天才科學家──真賀田四季的少女時期。在她叔父新藤清二的醫院裡,發生了密室殺人事件。唯一目擊者是透明人?不少人擁有瞬間理解、掌控、思考一切的才能。四季更是遠遠凌駕其上。其志雄是否能夠守護孤獨的天才呢?春夏秋冬的首部曲!

 

 

極大梗爆破,未讀S&M系列和V系列者勿入


 

 

 


我讀森博嗣的小說其實很痛苦

因為他的小說不是理科人根本看不太明白

而且手法有時很令人汗額

當然如果喜歡森博嗣的小說,喜歡的一定不是因為它所謂的「推理部分」

因為從S&M系列到V系列,推理感愈來愈少

甚至到這套四季系列更是完全消失

不過我喜歡的卻是他書中的哲學感

在<四季春>中,其實我看得不太明白(也可能是我看得不認真)

森博嗣筆下有很多天才

真賀田四季相信是最複雜的一位

從<全都成為F>後,真賀田四季四季系列就成為森博嗣迷最期待的一套

雖然我也超喜歡<全都成為F>,可是我卻不怎麼對真賀田四季有興趣...

看了S&M系列+V系列超過20本書,其實我已經覺得愈來愈無聊(死)

所以作為被稱為FansBook的四季春系列我也不太期待

結果雖然裡面仍很有森博嗣的風格

但裡面描寫四季不同人格的對話,我覺得有些混亂

最重要是她的內心我沒有興趣,所以我才看得沒有感覺..

這位孤獨的天才就算創造了「其志雄」這個人格陪伴著她

可是連其志雄也不明白她,這是我看到最後淡淡的悲哀

 

說回大梗,我真的嚴重覺得自己是笨蛋一個

森博嗣厲害在於他將幾個系列都串在一起

從很久以前他就已經佈局,當然這要讀者明白他的手法才驚喜

在<四季春>中V系列的主角瀨在丸紅子和S&M系列的女主角西之園萌繪都有出場

我想我看四季系列的動力就是看舊人物出場(死)

我明白系列之間的關係在於<四季 春>書開始的年表

媽啊!!!原來V系列主角瀨在丸紅子是S&M系列男主角犀川創平的母親!!

為什麼我一直沒有發覺!!!

我真是超級笨蛋....OTZ

因為我之前一直沒有留意原來V系列的時間在S&M系列前那麼多

(雖然紅子家是舊貴族)

紅子的兒子叫小平

在V系列最後一集<紅綠黑白>,提到林全名

小鳥遊和紫子不懂讀,「O川 林」

O川就是犀川....OTZ

因為之前V系列<扭曲小屋的利鈍>,保呂草遇見過萌繪

我還以為是同一個時期,誰知原來是騙局...

 

如果說紅子是犀川的母親,很多事情就可以解釋了

怪不得我會覺得紅子和犀川很像(炸)

以前我真的不怎麼喜歡紅子

現在突然有愛起來!!!(毆)

真希望以後紅子會有機會和長大後的犀川出場!!!

不過基於我不喜歡萌繪,紅子還是不要和萌繪見面好了...

另外,S&M系列提到犀川的妹妹儀同世津子那不就是林刑警和祖父江七夏的女兒...囧

我真的雷到了...

ANYWAY,我突然暴期待<四季 夏>

圖書館快些入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森博嗣 推理小說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