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 堀江 一眞

在說Joshua之前,我想提一提我很喜歡高木劇本的其中一個原因
每走完一條路線重開也有之前攻略角色的新劇情,
令玩家更了解當時實際情況和心境
這種寫法我很喜歡
不過,我玩過カヌチ和DC,實在覺得好多路線的PS2版ED爛尾.......
如果沒有PSP版的ED補完
我相信自己一定不會那麼喜歡...
我應該好彩自己玩的是完全補完版嗎?=口=|||||
難怪很多人被高木的劇本雷過
好像今次的Joshua路線 ,在未玩之前聽過很多對他路線的惡評
但我走完之後完全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呃...不過我大致明白為什麼大家會說雷...

先不說結局部分,在走之前兩條路線時
我已經覺得DC是一隻戀愛感很低的故事
(也可能是因為我是重糖派?)
因為Joshua是一直暗戀Amelia,所以他的故事應該是最重糖份
畢竟走他的路線我已經聽過他N次的告白XD
看著Joshua帥氣的面孔(我覺得他是眾角色中最帥氣>/////<)
真的很難不心動(喂)

最好笑是看Joshua和一堆黑手黨人討論男女關係
聽完大家看法,結論是Joshua不會讓黑手黨對女主出手XDD
結果被Gloria以為Joshua醉了 
於是Joshua和Gloria鬥飲酒,Gloria竟然輸了
之後Joshua還和Vicious+Luciano飲
翌日Joshua卻完全沒事
Joshua原來你是酒國英豪XDDD
明明你是神父,為什麼飲酒那麼厲害的?!XDDD

在故事中Leo一直說Joshua的愛是縛住Amelia
會令人覺得很沈重
的確,Joshua對Amelia偏執得可怕的地步


一直利用哥哥的身份趕走Amelia身邊的男人
自己又拒絕了其他女性的告白
又不教她基本的戀愛知識,令Amelia單純得可怕
在其他路線完全是戀妹狂,過度保護Amelia


因為黑手黨的出現,令他有強烈的危機感
而且因為對黑手黨的厭惡(我聽到他的話真的超火大)
不斷想將Amelia和其他人隔開
他的不尋常舉動,大家都知道他喜歡Amelia
只有那個天然到爆的女主角不知道


到後來他不滿Amelia不再依賴他,甚至告白
強行將自己的愛意痛苦,妒忌一次過推給Amelia


口說不想Amelia將自己當成哥哥
但又用哥哥的身份不斷逼Amelia接受他
從上面一一數出來,Joshua似乎是一個非常差勁的人
從小控制Amelia,用自己認為是對Amelia好的方法教育她
希望Amelia身邊只有他一個
Amelia知道也曾經大發脾氣(看得好爽)


可能很多人會對Joshua的做法反感
不過我卻覺得每個人對表達愛的方法也不同
而且他為了保護Amelia而殺人,這種愛真的很難否定
(雖然事後因為罪惡感所做的行為非常難看,還傷了Amelia)
我最多是覺得他出走那段劇情比較無聊
但我卻沒有很反感他的行為
可能我接受能力強?

要說我最汗可能就是結局...
太峰回路轉了!!兩個人都死了...OTZ看到Joshua哭,連我也傷心起來...><


變成死神的Joshua等到Amelia的轉世召喚他


雖然Amelia的轉世名字樣貌一樣,但性格完全不同
但最後兩人還是結婚了
我想很多人應該會被結局雷到......
死了都算...
轉世後的Amelia明明是另一個人,但為什麼Joshua會和她一起??
雖然這真的一個令人質疑的問題
但如果最後Joshua是順利和以前的Amelia一起我也會吐血
因為Joshua用分開的方法逼Amelia認清心意
Amelia其實只是覺得Joshua很重要,不想分開
當時只不過是因為Claudia說這就是戀愛,他們才一起
這種心情說是親情也可以啊!!!
不過,看到Joshua開心到哭了........當時吐嘈不能.....


雖然很多人很雷這個ED
但高木在PSP版SPECIAL EVENT Joshua向轉世後的Amelia解釋一切
他是將轉世後的Amelia當成另一個人來喜歡
(雖然這樣簡籍是抹殺了Joshua對以前的Amelia的愛
看到我囧了...)
不過,這次兩人最少是真心相愛
不像之前的Amelia,令我很懷疑她的喜歡是不是愛情


其實說到尾,我至所以沒有被 Joshua的行為結局雷到
是因為很多愛情小說也是這種劇情
應該說更雷的還有數不清...
在多年愛情小說的薰陶下,
我真的覺得Joshua的劇情沒什麼大不了,不令我討厭(目死)

大家覺得雷的地方我已經看麻目,所以根本不覺得是什麼一回事(可悲)


PS:轉世後的Amelia的性格實在好太多
如果高木一開始設定Amelia是這種性格
劇情一定好好多!!!!TAT


 PS2:Leo去看兩人時,Joshua認了Leo是他朋友
天曉得Joshua有多討厭黑手黨
聽到那刻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