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出處: http://amicloud.blog64.fc2.com/blog-entry-889.html


本來還有偵探先生27問,不過問題太難,懶得做


Q1.    請問您的大名與今天日期。
Anna,2011年7月14日


Q2.    喜歡本格派推理還是社會派或是其它?
絕對的本格派,我最愛看偵探如何解謎
變格派也愛看
話雖如此,寫實派,法庭派,旅情派我也看


Q3.    喜歡日系推理小說還是英美系推理小說或是其它?
日系推理小說
雖然我初初入門是看歐美系推理小說
除了大家熟識的柯南·道爾外,
范·達因和「黃金時期三巨頭」阿嘉莎·克莉絲蒂,艾勒里·昆恩,約翰·狄克森·卡爾是令我愛上推理小說的元兇
可惜後來的歐美系推理小說我都不太有興趣,因為少本格派
反而日本出更多本格派,所以轉攻日系推理
而現在我還追的英美系作家只有傑佛瑞.迪佛


Q4.    您第一本接觸的推理小說是?
一定是福爾摩斯


Q5.    最喜歡哪一種推理方式?(ex.倒敘法、安樂椅推理、現場至上推理、法庭推理…)
偵探去現場查案問話,解開真相


Q6.    推理小說之於你,就像什麼與什麼的關係呢?(ex.陽光與植物…)
沒有了人生少了很大樂趣


Q7.    覺得最殘忍的死法是什麼?ex.吊死、分屍…)
不算是死法,姦屍


Q8.    看推理小說時,您會站在偵探的立場思考還是站在兇手的立場思考呢?
偵探


Q9.    平常有曾經想過如果用推理小說把這個人殺掉就好的想法嗎? 
想殺死的人我才不會想這麼多,一刀解決...


Q10.    看新聞時會不自覺的開始推理起來嗎?
會!甚至可以吹水作故事了


Q11.    平均一個月會看幾本推理小說?
不定?最少有1~2本


Q12.    通常都是用買的還是借的?
借的
我非常善用圖書館的資源,好彩圖書館很愛入推理小說
令我懷疑有高層是推理小說迷XDDD

當然買的也有,最齊是館系列和建築偵探櫻井京介事件簿系列



Q13.    看推理類的漫畫嗎?如果有的話請推薦一本(並寫出其作者與書名)
看!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和神通小偵探


Q14.    玩過推理類的遊戲嗎?如果有的話請推薦一款(並寫出其作品名)

我有很多要推啊!!!海貓鳴泣之時,逆轉系列,刑警J.B.哈羅德事件簿,「黃昏旅館」系列,暗影回憶錄 Shadow of Memories


Q15.    看過推理類的影集/電影嗎?如果有的話請推薦一部(並寫出其作品名)
CSI犯罪現場


Q16.    如果不小心看到推理小說的重要劇情部分,還會去看這本推理小說嗎?
會,我不太在意被劇透,但最好還是不要被透啦


Q17.    有完全不碰的推理小說種類嗎?(或是你覺得這種推理小說我完全讀不下去)
社會派,冷硬派和日常推理是完全pass
日常推理對我來說太悶,我對社會寫實沒有興趣


Q18.    如果會讓你推薦一本推理小說的話,通常是因為?(ex.偵探個性有趣、犯案手法吸引人…)
絕對是犯案手法
但如果是初心者會就偵探個性而推介
通常我都是推腐女朋友入...ry


Q19.    有曾經看到謎題篇,就想到解答的經驗嗎?
短篇經常有


Q20.    看推理小說時,是完全不管謎題,就一直看下去的類型,還是會停下來思考(做筆記)的類型?
一直看下去


Q21.    說到推理小說就想到密室推理,請任描述一個您有印象的密室狀態。
橫溝正史-金田一耕助的本陣殺人事件


Q22.    有『如果這部能改篇成電影就好了啊!』的推理小說嗎?
有栖川有栖的火村英生系列,我覺得好適合
不如說是我想看真人的火村>//////<


Q23.    如果要推薦一本推理小說給入門的新手的話,您會推薦哪一本呢?
赤川次郎的小說,雖然不像推理小說,但最適合入門
我初初也看了幾十本


Q24.    如果人在命案現場的話,第一步您會先怎麼做呢?(被害者已確定死亡的狀態)
打999報警


Q25.    有您看到結局解答後會想摔書的偵探小說嗎?
有...
內田康夫-貴賓室的怪人飛鳥號篇


Q26.    最喜歡推理小說的場景發生在哪個時代、何處?(ex.18xx年的英國)
暴風雨山莊


Q27.    總歸一句,推理小說對您來說就是…?
精神食糧!!!!我最愛的小說類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推理小說27問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