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透,慎入

CWlink.jpg

官網(遊戲下載):http://mela.zzl.org/game/cw/cw.htm

—顏色是通過眼、腦所產生的一種對光的視覺效應。

簡單來說,要看到色彩的話,就一定要有光。

沒有光的話,所有人的世界都是一片黑暗……—

琥珀天生色盲。她的世界就只有黑、白、灰。

可是,有時候她會看到「人」的身上出現不同的顏色。

那是當「人」有負面情緒的時候。

而那個「人」的情緒越激烈,顏色就越深。

當負面情緒消失了,「人」又變回原來的黑、白、灰。

雖然時而看到「人」身上的顏色,但琥珀不能分別顏色的名字。

她只好把所見的「人」的顏色分類

顏色A是「傷心」、顏色B是「憤怒」、顏色C是「說謊」、顏色D是「妒嫉」、……

她開始可以從「顏色」了解一個人的負面情緒。

一天,琥珀遇上了卡斯特,卡斯特身的「顏色」非常鮮明,深沈而且久久不能散去……

這勾起了琥珀童年的一些回憶及好奇心

為了尋找「答案」琥珀動接近卡斯特

同時,她發現卡斯特的雙生兄弟柏力斯跟卡斯特一樣,有著鮮明的「顏色」

但二人的「顏色」卻不一樣

這些「顏色」代表什麼呢?

之後又會發生什麼事?

請細心閱讀下去吧……


----------------------------

因為玩了Detholalle~彼方之月~,對製作團體Mela en'coiamin出的遊戲有興趣
於是去了玩他們家的遊戲
一開始選了比較有興趣的CW(其實也玩了畢業告白)
不過Mela社之前的遊戲就算了
因為我上網查了查Happy Teddy什麼的大約劇情
雖然我接受到黑暗系遊戲
但因為我很容易被遊戲而影響情緒,太黑的劇情我會一整日都在OTZ
如果再玩Mela社之前的遊戲恐怕會令我幾日意志消沉...

故事講述琥珀天生全色盲,但可以看到他人身上的「顏色」(人內心的負面情緒)
因為小時候的好友克利斯有鮮艷的顏色,而且當然不知為什麼要哭
在見到和克利斯一樣有鮮艷顏色的卡斯特跟柏力斯
於是開始接近兩兄弟,想要解開顏色的秘密
我見大部分人的感想都在EXTRA的真相
不過我反而更喜歡本篇兄弟的愛與恨~
我最愛這些...= ="

雖然大家都叫琥珀不要接近卡斯特,因為會很危險
卡斯特也說自己有多重人格,有「另一個人格」會傷害她
兩兄弟的真相其實很易猜,就是兩兄弟因不了解對方而不斷相愛相殺
但比起EXTRA,我肯定更喜歡這兩兄弟的故事
我的攻略路線:雙子END>柏力斯>卡斯特

真相其實很才令人心痛
卡斯特從小被封為繼承人,而且聰明
受到大家的喜愛注意,但他卻一點也不想作為繼承人
因為他喜歡的是數學,不是商業
柏力斯因為自己所重視的東西(大家的喜愛注意,繼承人)
卻被卡斯特所得,但又完全不珍惜
於是心靈扭曲起來,頂著和卡斯特一樣的樣貌干壞事
傷害卡斯特身邊的人
卡斯特因為疼愛弟弟,希望弟弟快樂
所以一直縱容他的行為,只是自己一直扮壞人
希望大家不要接近自己,減少傷害
他們身上的「顏色」就是他們一直被壓抑的真正性格內心
危險紅色的柏力斯和憂鬱藍色的卡斯特
柏力斯和卡斯特ED是各自的悲劇

102.png

柏力斯ED中,琥珀指責卡斯特是自私
為了令自己重視的人快樂而傷害他人


「我只是想盡力令他快樂而已」


但其實柏力斯想要的什麼也不知道
而且卡斯特以為只有自己才可以令柏力斯快樂,這實在很自大
最後卡斯特因為柏力斯一句話而自殺
雖然柏力斯是笑著,卻可以感受到他的空虛痛苦


「他認為他死了我真的會高興。是個傻瓜吧?
為什麼他那麼聰明卻看不出我只是在說笑?
另一個自己...就死在我眼前...
活著的自己就好像失去了什麼似的...」


明明只是戲言,為什麼這麼聰明的哥哥會聽不出
他根本不是想成為繼承人...
他只是想得到大家認同,可以和卡斯特在同一位置上
柏力斯之所為扮成她弟弟也只是想在家中有自己的「位置」
在他心目中,卡斯特才是最好的繼承人


101.png

卡斯特ED
柏力斯失蹤,逼卡斯特成為了繼承人
卡斯特永遠也在痛苦之中

「我永遠也不會知道他的願望是什麼,
也不能令他得到幸福。」

而最令我難忘是卡斯特問琥珀


「當妳看著鏡中的自己時,映入妳琥珀色雙眼的,是什麼顏色呢?」
「有些事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明明是最親近的雙子,卻完全不了解對方
他們各自的ed都是是非常悲傷的結局
用最激烈的方法來傷害彼此

「是啊,我們是兄弟,但你卻完全不了解我。
同樣地,我也完全不了解你。
這跟陌生人有什麼分別?」

58.png

雙子END
兩人解開心結
雖然柏力斯做了很多錯事來推給卡斯特
可是那些事卻令我覺得其實他是很喜歡卡斯特
因為那女友連卡斯特和柏力斯也分不清
好朋友為什麼會不知道卡斯特的性格,而相信卡斯特害他?
卡斯特重視的人其實不重視他
柏力斯根本就是想推開那些不重視哥哥的人!(爆)
而卡斯特也明白建築在別人不幸的快樂根本不可能是真正的快樂
柏力斯傷害自己其實也一樣痛苦
最後卡斯特改讀數學,柏力斯成為繼承人

「對他們來說,這是最好的結局;對我來說,這是最無聊的結局」

雖然不能再用顏色分辨兩人,但我還是最喜歡這結局
我果然是喜歡HAPPY ED


EXTRA,女主角的真相大部分玩家的感想都有提
這詳細部分大家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感想(喂

其中一個真相令我的心一秒停頓了,
因為我一直沒有留意這麼大的暗示...........OTZ
故事一開始不斷強調,全色盲的人是如何生出來
記憶中琥珀的爸爸知道琥珀的眼是琥珀色
所以他不是色盲
但全色盲的女兒必須要色盲的母親跟色盲的父親生下
所以記憶中的父親不是琥珀親生父親
真相是琥珀是琥珀母親跟外公亂倫生下的小孩...囧
琥珀母親自殺前指的惡魔是指琥珀外公

其實這都不可怕,最可怕是琥珀的內心
本來我還挺喜歡琥珀
可是EXTRA看到她真正的想法
魔王啊Q口Q
太恐怖了.......太冷酷殘忍了
琥珀只是關心他人身上的顏色,而不去瞭解人的內心
她的世界沒有人、沒有朋友,有的只是玩具與有趣的觀察對象
她說「好朋友?我跟露比不過是利益交換罷了,她需要可以傾訴的人,而我需要可以打發時間的玩具。」

她的兒時朋友克利斯,爆點其實就是她的學長莫蘭
而琥珀一早就知道
但為什麼兩個都不認對方?因為兩人都「背叛」了對方
原來在對方身上的「光」已經失去了 (詳情請自己玩了)

人類有了光才能看見顏色,但最後她說自己不需要光
「因為只要我一到繁華的街上,那裡有世界上所有的顏色。」
她看到的都是顏色是人類負面情緒的反射,這種世界太恐怖了...

146.png

最後,明明她和莫蘭都是又愛又恨對方
卻已經不能在一起了
我心裡只剩下對琥珀的可悲...

「不管有沒有"光",世界依舊是一片"色彩繽紛"的。」
意境好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lorless World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