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53P115T29D100112F545DT20060306095052.jpg

  主人公永井桐人為了整理奶奶遺產而從東京回到了闊別十年的家鄉-佐奈伎村
  由於主人公就讀於大學民俗學部 因此順便為修學分而回來收集民俗資料
  回到佐奈伎村之後連續知曉了一系列束縛這塊土地的禁忌 逐漸把主人公拉近一件驚人的秘密之中…
  田舍的詭異禁忌將引導主人公走向何處…生死的輪回將給故事帶來怎樣的變化…

嚴重劇透,慎入

我又開了一個新的大門,竟然去玩了乙男向遊戲
而且是十八限...= 口 =||||
不過好明顯我就不是為戀愛劇情而玩
而是介紹中那懸疑的真相
但在說劇情之前,我不得不吐槽男主角永井桐人是個渣!
我沒有玩過其他乙男向遊戲,
所以不知是不是乙男向男主角都是這種類型
但桐人完全是精蟲上腦!!!!!!!!!
而且那愛逃避,自我催眠,跳TONE的思想
我很不喜歡他(事件下述)
但可能是我用女性的角度看男主角,所以不能理解
說不定男生玩乙女向遊戲也一樣會有「女主角是花癡」這種想法
另外,十八禁部分是最讓我目死的地方
我不是不能看OO的部分
可是為什麼全部都是女角們主動引誘桐人??????
感覺是桐人原來沒有那些XX的想法
是受到眼前的美色才忍不住撲上去!
那根本不正常好不好!!!!!!!!!
還是說原來男性喜歡看十八禁
是因為可以看到不現實的女主角色誘自己(誤)
還是說男性喜歡主動型(再誤)
總之我看到囧囧囧..........................
因為那些OO的劇情全刪了也沒有影響,而且有些還很不合理

雖然上面吐槽得很厲害,可是其實我又很喜歡遊戲設定和真相
桐人的家鄉佐奈伎村,全部有都是姓「加茂」,而桐人的家族更是當中的本家
可是在他10歲時他的父親不顧一切搬離了佐奈伎村
當他回到村子,記起佐奈伎村的一堆奇怪的禁忌
村子出生的女性在夜中不能大聲講話,不能和人爭吵 ,也不能跨越村裡的境界線(不能離開村子)
滿月之夜這村裡出身的女性不能出現在人群面前以及盂蘭盆節時不能蓋被子睡覺
這些禁忌源自村中的一個傳說,和日本的古事紀伊耶那岐和伊耶那美的故事很像
伊耶那岐和伊耶那美的故事 http://baike.baidu.com/view/1327349.htm

相傳古代有一對鐵匠夫婦,然後有一天妻子因為意外死亡,鐵匠非常傷心
於是村中的人為他求神,令妻子回來
可是妻子說她已經食了黃泉的食物,本來是不能留在人間
結果要繼續生活在一起,鐵匠絕對不能在晚上看妻子的臉
可是生活了半年後,丈夫實在是受不了好奇心的誘惑
結果看到我是一堆腐肉,最後妻子要鐵匠說出離別之語讓她回到黃泉

桐人在村中出現奇異的事,例如他入了供奉銅鐸的神社
竟然走到了另一個世界,遇到了其中一位女主角奈美
另一位女主角是桐人的青梅竹馬彼方
電話中看到這個畫面。。。
當時半夜玩,嚇死我了!!!!!!!

snap057.bmp

於是打電話給同一家大學主修民俗學的稗田霧香
稗田來到看指佐奈伎村不是普通的村子,發生了很多失蹤事件
而且失蹤的都是民俗學家,考古學家,生物學家
這代表村子有不能為外人所知的秘密

後來桐人發現奈美就是人們所說的死神
在那個空間中管理燈穗,燈穗就代表人的生命

snap117.bmp

神奇的是桐人可以看到燈穗後代表的真名(人)

奈美也說一般活著的人是不可能來到那個空間
桐人是人與非人的混合體

之後,稗田在調查佐奈伎村時失蹤了
令桐人不得不調查村子的秘密
根據稗田的調查,佐奈伎村信奉伊耶那岐
伊邪那岐可以利用銅鐸令人起死回生
而桐人也發現了奶奶的照片,發現竟然和奈美一模一樣

snap136.bmp


可是他又記起自己父親叫奈美為妻子
於是跑去找奈美

彼方線
桐人發現了更可怕的真相,就是他看到了彼方的燈穗已經熄滅了
同時,稗田從醫院趕來告訴桐人
原來佐奈伎村中政府記錄的人口只有一位,就是彼方的母親紗雪
彼方三年前已經因白血病而死
神社的銅鐸就是令人起死回生的咒器
佐奈伎村的最大秘密就是進行死者還魂的儀式
稗田勸桐人對彼方說離別之語,讓她可以安息
我非常喜歡稗田的一句話:
「人不可能永遠活著,因為人類連永遠也沒法想像。」

桐人見了紗雪,紗雪告知了真相
原來佐奈伎村一點也不古老,大約是從明治時期才出現
因為大家都聽說佐奈伎村可以讓人死者復生才搬入
而且桐人的家族一直只有男性出生
事實是加茂本家一族,也就是伊耶那岐一族
世世代代與黃泉之國的女性結合,然後生下孩子
問題是黃泉之國的女性只有奈美
所以桐人一家代代都讓奈美生孩子......
所以說奈美是桐人的母親,奶奶......如此類推OTZ
奈美生下的一定是男孩
桐人的父親雖然和紗雪相戀
最後他為了終結這被詛咒的一族,帶了奈美離開村子,殺了她
可是彼方的去世,紗雪為了死者復生的方法成功
於是引桐人回到佐奈伎村,而奈美也回來了
彼方真的復生了,可是這只是短暫的停留
為了讓彼方可以長留在人間,
紗雪打算將自己的燈穗換給彼方
同時在換替的49天必須要守護燈穗
能夠維持快熄滅的燈火就要用守護者自己的燈火
所以守護完49日,守護者就會死
而且死後會一直留在那個空間
桐人為了彼方,於是答應成為守護者

其實玩的時候一直也有吐槽,可是這一次真是感動與天雷同時滾滾來!!!!!!!!
感動的當然是紗雪為了彼方犧牲一切
那一段紗雪的獨白實在太感人
可是桐人你呢...
明明回來時連彼方也認不出,不到10天就滾床單
彷方還是小孩子啊!!!!(大家懂的)
OO之後就突然說很愛彼方,要守護她
聽到她在死前一直想著自己,而他什麼也沒有做過
於是就肯犧牲自己
編劇腦殘了,還是他當我們腦殘了
完全是戀愛方面神展開
因為我認真了,所以我輸了
我之所以這麼不接受,是因為之前我完全不覺得桐人有愛彼方
明明前幾日才和奈美滾床單=口=
所以我才認為可笑

誰知兩人的對話被彼方聽到
彼方原來是不知道自己已死
當知道後,她表示她很怕死,
可是她更不希望自己最喜歡的母親和桐人為她而死
最後她求桐人給她離別之語
雖然我懷疑桐人的愛情
可是這一幕的確很感人(掩面)

snap227.bmp

10年後,紗雪和桐人父親結婚了
生了一個很像彼方的女兒
桐人繼續思念著彼方

snap234.bmp


奈美線
因為彼方線好像才是官方結局,很多爆點在彼方線已經知道
知道了奈美就是桐人的母親....
見到他們OO,心情很複雜=口=
桐人口說不想,不可以
但下半身完全不受他控制一樣(目死)

最最最受不了是桐人因為入了太多次那個空間,分不清虛幻和現實
不斷片段的看到他和彼方奈美滾床單的片段
我就說桐人根本是色鬼
滿腦子都是黃色廢料
這裡面還知道一個大真相
就是彼方是桐人同父異母的妹妹!!!!!!!!!!!!
OH MY GOD!!!
這遊戲突然變到好重口味
兩個女角,一個是妹妹,一個是媽媽
而且還要在對方路線才知道真相,夠狠了!

最後雖然桐人願意為了奈美永遠留在空間(黃泉)之中
可是奈美說每個人最後都會回到那裡
任何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死去
所以只有她就已經足夠
結局就停在奈美要桐人對她說離別之語的一刻

雖然戀愛劇情完全不合格
可是作為懸疑遊戲卻不錯
真相我也嚇了一跳

PS:我比較喜歡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