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商業遊戲各種不給力,只好轉戰同人遊戲

一掘就掘到好作品^口^

所以又來推介給大家~~

首先此作有漢化版,大家可以上某論壇找一找

另外,遊戲是一般向的電子小說,沒有任何選項

故事大約兩個小時內完成,很快就會看完

注意,Save點右下角就會有系統欄(剛玩的時候沒留意遊戲一開始有提及)

 

會推介給大家,是因為我喜歡有意思的故事

雖然只有短短兩個小時的劇情,但有笑點有思考有震撼

以同人作來說很不錯

 

最後請大家玩之前一定要上Dark†Knight的網站(遊戲主角的虛擬網站)

注意BBS的內容,與劇情有關係

點我

 

 

以下是我隨便打的無嚴重劇透版的介紹:

 

話說遊戲主角Michel是在現實社會不得志的遊戲設計師

沒有工作後成為尼特族,在網上以網名Dark†Knight發表自己的奇怪小眾(?!)遊戲

他在bbs提及四月一日愚人節上載一套新作

結果當日他無故去了別的時空-發現自己進入了遊戲世界

碰到的人都是平時在bbs中留言的玩家

他們都是在他的網站下載新作Seventh Coat時突然進入了這奇怪的世界

問題是Michel本人根本沒有製作這套遊戲

Seventh Coat只是他4年前寫出來的故事大綱

他本人當日要上傳的遊戲他卻不記得,失去了部分記憶

到底是誰創作了遊戲,他們為什麼會進入遊戲世界?

於是一行人為了回到現實世界進行被逼打魔王之旅

旅程中一點點發現同伴的秘密,還有背後的遊戲真相…

故事中還穿插Michel的過去,到底和這次事件又有何關係呢?

 

 

以上是故事介紹

這遊戲特別在於前半部分是很歡樂好笑

因為Michel是一個奇怪的製作者(特坑爹)

他的RPG設定對主角們來說都是意外,超不正常……

正常人是打不過史萊姆的XDDDD

而後期因為眾人的秘密,令劇情變為嚴肅向

真相看到我百感交集

所以有興趣的人請一定要玩!!

 

 

以下嚴重劇透,你確定要拉下去……..?

請確定你不打算玩才看,不然玩的時候感動大減

不過我寫得一點也不精彩,單單將真相打出來

所以看完其實還是要玩一次,因為很多都沒有提到!

 

 

 

 

 

 

 

 

 

 

 

 

 

整個計劃大約是”神之使者”(?!)所做的好事

從現實生活中穿過來的人物全部都是有自殺傾向的人

為了阻止他們未來因為Michel的行動而可能自殺而借用Seventh Coat故事

Nellie在學校被欺負,沒有朋友,在網絡上設計出虛擬的”哥哥”Mell

Jacopo是工作失敗,有強烈憂鬱的尼特族

AID是殺人魔,來遊戲世界前剛殺了自己喜歡的人

Maria是身體上是女性,心理上是男性的人,但因現實的壓力只能在網絡上成為「男性」,

真正身份是Michel一直很妒忌的遊戲設計師,

另一個身份是Michel沒有見過面的好朋友Imeon,其實和Michel女友Giselle認識,一直暗戀她

最後是Michel,他所失去的記憶其實是Giselle之死,

因為Giselle之死錄了一首歌作為Michel最受歡迎的遊戲作為參與Michel遊戲

誰知卻被網友大力評擊

Giselle死後, Michel不能接受,在痛苦中看到bbs的留言

帶著最後的惡意完成最後的遊戲

就是四月一日上載他的自殺記錄短片

(天知道,半夜玩看到這一幕嚇死人)

有鑑其他人看到這段片後很大機會也自殺

於是使者阻止了,將他們帶到遊戲中,還將Michel想自殺的那段記憶消去

希望改變他們的思想

果然在旅程中各位受Michel影響,變正面

於是他們能順利回到現實世界

只有Michel因為已經自殺,所以只能下地獄

但最後Michel已經惜懷,非常後悔自己所做的事

Seventh Coat暗指但丁神曲中第七層地獄-暴力, 自殺者屬於對自身的暴力

 

故事中有提到網絡的問題

雖然說大家網絡和現實的性格是有不同

但我覺得正如Michel所說,認識朋友,面孔不代表一切

在文字中也能感受到對方的關懷和真意

當然,我也同意在現實世界見面了,感情應該會好更多

 

另外,故事中有提到創作遊戲的精神

到底是能普及大賣的遊戲好還是有意思傳達的遊戲好

普及大賣的遊戲好像手機遊戲,沒實際思想價值

有深度的遊戲,玩家又未必了解明白,故事難明,銷量就差

其實我很想吐槽為什麼不能做兩種也行的遊戲呢?

那種遊戲才是真正的神作…(喂

 

最後,AID犧牲自己,目的不是為了贖罪,而是為了不讓她(喜歡的人)孤單一個人

我其實很震撼…

還有Maria說出和Michel友情,說願意陪他下地獄那一幕

我覺得好萌!!!!!!!!!!!!!!!!!!!!!!!!>W<(大家不會想知我在想什麼)

最後一幕, Michel下地獄遇到天使(Giselle)

一個向上,一個往下,好心酸…

最後的最後,大家回到現實世界,決定重生開始,是最感動的一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venth Coat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