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話說得好,人受擠兌本事高,尚儀局的素以姑姑就是最好的例子。

 

調理過人,伺候過承恩公的喪事,除了有點臉盲,別的她無所不能。

 

大內混日子,吃點虧沒什麼。吃虧是福,咬咬牙就過去了。

 

搬著指頭數日子,就盼時候到了放出去配女婿 。

 

可萬歲爺說了,用著順手,再使兩年……

 

宮裡沒有平白留人的道理,宮妃們都斜著眼睛瞧她。一頭水深,一頭火熱,這日子真是——沒法說!

 

------------

 

這是我這兩個星期看過最好看的小說(最近真的好慘)

<宮略>是作者另一套作品的後傳

因為<宮略>包含大量劇透,有興趣者請先看前傳寂寞宫花红

不過不看也不影響了解<宮略>劇情

我因為不喜歡看開國皇帝喜歡前朝公主,父子喜歡同一人的劇情

所以也沒看寂寞宫花红

 

雖然說故事是架空朝代,但其實跟清朝一樣= =”

把故事當成清朝發生就沒問題

劇情大約是女主角素以的樣子跟寂寞宫花红的女主角(現在的太后)好似

皇帝因為不喜歡素以有一副這個害他父王一早退位的人的相同面孔

加上因為素以有面盲症,認不出皇帝

皇帝本來抱著調到身邊惡整她的心態

相知卻在相處中意外找到28年來的初戀

誰知素以一心等一年後的出宮

面對皇帝的各種明示暗示勾引

還是保持清醒

此書前半段有趣在皇帝作為天下第一人

但卻單戀宮女,

明明在其他人眼中是嚴肅深沈冷淡

但在素以面前卻是溫柔又無賴

看到皇帝內心的獨白,就會覺得皇帝也是人啊WWW

皇帝單戀好萌!!!!>W<

 

同時,素以這個女主角也很討喜,完全是野孩子(大誤)

我很明白為什麼皇帝會喜歡她

不想折斷她的翅膀,但又不捨得放她走,想她留在這個孤單的禁宮中一直陪著自己

看皇帝如何因為素以心思浮動,變得不似平時的自己

到他如何努力令素以放棄自由留在宮中的前半段我非常的喜歡

單是皇帝不會勉強(下令)素以留在宮中,我已經加分

雖然愛用皇權,但做的事卻令讀者覺得好甜蜜~

 

不過到素以入宮一拉上是非宮鬥

我個人覺得就沒這麼好看

雖然沒什麼宮鬥成份,但素以由一個滑頭開朗的人變到有些心計

我都有些唏噓

雖然皇帝是一如以往喜歡她

但後宮總不能事事保護她,加上祖宗歷法之類

後面的氣氛比較憂鬱,我覺得沒那麼好看了

 

最後因為作者會出書.所以網絡版ED很急

但總算是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