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d.jpg    

以下感想建基於2代之上

因為1代我沒走曹操線

所以我事前只知他有病和他的身世

 

 

 

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2代第一輪只能選4人

於是第一輪我只好隨便選選項入了曹操線

劇情比我想像中好,我可以接受到

事前知道曹操好有病,第一次看到有點衝擊

當曹操知道關羽是混血兒馬上就發病

但之後我就好容易接受了

畢竟前2年不是白玩一堆有病系列=_____=|||||||

看著他捉了關羽,突然說一大堆:「我是你唯一的同伴。我愛你。」之類

我當時滿腦子只有「神經病」這個感想…(我本來就對這類型苦手)

曹操你不斷說因為只有你和關羽兩人是混血

是唯一的同伴,所以要在一起

那如果關羽是男人,你是否仍能說出口嗎...?XDDDDD

如果還是能說出口,我就信你真是同伴(爆)

曹操發病時說要在一起的理由真只有精神病才會接受

 

後來他向關羽說明他要征服大陸的原因是為了得到父親的認同

他那父親如何對他的母親和他balabala

嗯…捉完人後發現強硬手段不行改可憐身世得同情嗎(x)

雖然說每一個壞人背後都有悲哀的童年陰影和缺乏愛

但不等於就可以隨便捉人結婚啊!!!!!!!!!!!!!!!!

也難怪曹操想推倒關羽時,她會說曹操根本和他的父親一樣

 

當關羽知道所謂「貓族全滅」的消息,決心報仇

於是在新婚之夜刺殺曹操,不成功就毒藥自殺

曹操被她的行為嚇到,驚覺到關羽情願死都不願和他一起

於是約定不會再觸碰關羽

 

---------------------劇情分界線--------------------

 

如果說上面劇情的曹操如果是病發期的瘋子

那之後劇情的曹操就是被關羽虐到不行的旦那桑

故事突然變成了我平時看的網絡愛情小說劇情

風格大變我接受到啊~~

倒不如說我還比較喜歡這種風格,看曹操痛苦的樣子(死)

不過我好懷疑原來的曹操飯接不接受到……..

 

而且2代的曹操線表達了追女生是必需採取懷柔博同情才成功!

看到曹操溫柔地對待關羽

關羽被捉後的緊張,夜晚工作的身體不適

想觸摸關羽但要守著約定忍耐的樣子

還有不斷跟關羽說自己一直沒有愛,充滿孤獨感之類

我只能說, 關羽應該是那種受不了一向強勢的人對自己露出軟弱一面的人吧

關羽就這樣淪陷,第6,7章完全是夫妻MODE

做點心給大家,曹操放假和她出門郊遊

令曹操早上也吃早餐,好平和啊~~~令人忘了吳國貓族的同伴們!(喂)

 

看到下面的劇情,我不禁要問:

「這真的是友人被嚇到要封印十三支的曹操嗎????」=口=|||||||||

 snap118.bmpsnap119.bmp  

 

但曹操可不可以不要每次在我對他有一點好感時就發病

真的累覺不愛 (我不喜歡發病中的他)

看到曹操父親明明已死,但曹操對空氣(據說是父親)說話

我心想:原來他已嚴重到有思覺失調???????????

關羽好危險啊!!!快找人拉曹操回青山吧(抱頭)

 

---------------------又是劇情分界線--------------------

 

終!於!第7章到了赤壁之戰

但故事的走向我開始不太明白…………

曹操你就這樣放了關羽,讓她回吳國成為自己的敵人沒問題嗎???

還對她說來阻止我吧(腦補背景音:哈哈哈哈~~)

哇!曹操你扮魔王扮得好入戲呢= =|||||||

 

之後赤壁之戰中大家打到如火如荼時,

你們兩夫妻可不可以一邊打一邊示愛…

你叫其他士兵如何作戰下去?

snap127.bmp 

 

之後曹操敗走華容道時,

關羽還追來….救曹操而受傷了!

當張遼,夏侯惇他們全力對抗吳軍時

這兩人竟然在玩野外play………..(目死)

 snap130.bmp

 

最後關羽說背叛曹軍,火燒曹船,害死幾十萬士兵

無顏再在曹操身邊,於是離開

三年後被曹操找到happy ed了

snap138.bmp

 

曹操線是一套不錯而且挺甜(雖然故事有些亂七八糟)的言情劇,但不令我心動

事實上,我覺得曹操線有些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表現(胡說wwwww)

正常來說,被捉去和敵人結婚,

最後為什麼會和敵人發生愛情!!!!!!!!!(不要這麼認真wwww)

下面只是隨便代入,不是說曹操線的關羽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以下from wiki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通常有下列幾項特徵:

 

1.綁匪為了某種「正義」原因而綁架人質,並得到人質認同。(曹操的身世)

2.人質必須有真正感到綁匪(加害者)威脅到自己的存活。(曹操威脅殺貓族,要斬關羽手腳)

3.在遭挾持過程中,人質必須體會出綁匪(加害者)可能略施小惠的舉動。(曹操一堆溫柔的舉動行為)

4.除了綁匪的單一看法之外,人質必須與所有其他觀點隔離(通常得不到外界的訊息)。(關羽身在曹營)

5.人質必須相信,要脫逃是不可能的。(關羽的確不斷被張遼說逃走是不可能)

 

而通常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會經歷以下四大歷程:

 

恐懼:因為突如其來的脅迫與威嚇導致現況改變。(關羽被捉)

害怕:籠罩在不安的環境中,身心皆受威脅。(關羽被逼結婚)

同情:和挾持者長期相處體認到對方不得已行為,且並未受到『直接』傷害。(婚姻生活的體會)

幫助:給予挾持者無形幫助如配合,不逃脫,安撫等;或有形幫助如協助逃脫,向法官說情,一起逃亡等。(華容道事件)

 

arrow
arrow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