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部分內容與噗浪重覆

 

現在的同人都這麼厲害嗎?!

完整性直逼商業遊戲,劇情比我玩的一堆乙女遊戲還要有趣。值得推薦!!

大家快藉現在二刷入手吧!還新加了劇情

內容是處於架空時代,沒落士族的女兒為了奉養家人,為求得到廟中的白米飯而願意嫁給寺中的僧侶= =(那個時代是像日本,僧侶可以娶妻)。

 

誰知到面試時卻被說身為未來的寺庭(主持夫人)也要看看是否有佛緣,了解佛理,於是女主角七葉便留在寺中學習三個月,然後考試。可攻略的角色有正牌的未婚夫(看起來神聖得很的代理主持),未婚夫的弟弟(異常受女性歡迎,但極遲鈍),還有入面的一個行僧(毒舌,失聯很久的青梅竹馬)。

 

這個遊戲除去共通線,個人線只有1個多小時,但是起承轉合齊整,解釋也有清楚。人物也很萌!!

劇本很有趣,該搞笑時搞笑,該虐心時虐到我。。。

裡面又有一些佛理玄意

要數最大的不足就是我覺得可以寫更長,令劇本更豐富。(然而我買的版本已經是增補版)

 

入面的CG比立繪更好看!

重點是遊戲有全語音!!!

雖然是聽普通話不太習慣,但聽久了就覺得增色不少。

(不過子清配音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不夾)

最爆笑是顧名思義麈沙惑是追僧侶,所以它有一個非常邪惡的系統,就是可選未婚夫智空和弟弟慧海是否有頭髮。

本來這遊戲的精華自然是選沒頭髮,但我玩了一會發現我不能直視(抱頭),戰勝不了內心的我最後還是選有頭髮。。。

 

最意外是這個遊戲竟然有偽咳咳咳的劇本,寫得很隱晦,但CG卻嚇人一跳,所以玩到後期時請留意背後是否有人XDDDD

 

角色方面,雖然劇本短,但角色性格豐滿

女主角雖然因窮而放下了自尊,變成雙面性格。

對外扮溫柔,事實是女漢子,而且看起來積極向上,但內心其實很陰暗。

雖然隱瞞了一堆事,但本質上的她是好妹子子。有她的個人想法,有智慧。

我挺喜歡這樣的女主角。

在不同路線,更顯示出不同部分的她。

 

好感度:慧海>子清>智海。

老實說我都不知誰最受歡迎。

論深意,一定是智空線最多。

不過因為劇本短,很多都寫得不夠深入,結果從七葉的角度看起來,智空只是黑化魔王。

如果寫得更詳細,令兩人心境變化更圓滑會更好。

當譜渡眾生的僧人遇上被世俗之事鎖著的少女本生設定是有趣的。

不過智空黑化實在太難忘。。。滿腦子都是豹變mode

 

子清線就是很簡單的青梅竹馬故事

雖然子清的話超毒,但都有他的意義(而且萌)

只是Bad ed有點牽強

一場雨的影響竟然如此深遠,看到我囧了

 

慧海不論GE還是BE我都很喜歡!!

大家都知道我喜歡好人系(喂)

不過這個是未婚妻和未婚夫弟弟設定,這個設定好帶感

中期的劇情和BE寫得很好,虐死我

詳情請自己去玩玩XD

我最喜歡是七葉把慧海比作天上的明月

再看看GE和BE...

 

玩完麈沙惑,我想重玩天作之合。。。

但是暫時未有時間,12月見OT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麈沙惑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