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_Man_3_poster

有幸去看了葉問3優先場,看完自然要推介!

作為一個平時不看電影,就算去看電影也不看港產片的人,我自然沒有看過葉問1,2(死)

本來很擔心看不明劇情,然而看完後感想是劇本很簡單

劇本師想辦法如何將多場的武打戲連在一起也想傷腦筋吧

因為武打戲出乎意外的好多!!

我想有大半的時間都是打戲,比我想像中多很多

我還以為只有最後的部分才有打戲= =

所以看得我大呼過癮!!

作為一個不懂武術的人,我不懂詠春是不是有這麼厲害,也看不懂甄子丹和張晉的打法是不是正宗,但是真的看得很爽

特別是和泰臣打跟在電梯上打的一幕!!

葉問和張天志打的那幕,我想吐糟為什麼要選2次武器,這是炫技吧(×)

 

另外,我看的是4DX版電影,第一次試

椅子會動,會噴水花,超級有趣!!

看電影時的確更投入,但到底一場電影多少錢?

 

看完電影,我會想去了解詠春的背景和葉問的傳奇

查了一下甄子丹的年紀,發現他還大過我爸爸...

不禁想到現在香港根本沒多少人會學功夫,什麼什麼道好像也是外國的

看完最關心竟然是擔心香港的武術電影沒有新人(喂)

 

裡面也有提到當時的香港問題和葉問的價值觀

波Sir 跟葉問說他再厲害也改變不了世界

但葉問說世界不平但道德平等,他要以身作則給孩子看,為的是將來

這一幕印象很深

 

因為見到主演有譚耀文,我還奇怪他何時會武術

結果他是不怎麼要打,只要被打就可以的主演(爆笑)

 

要數到最感動的一幕,不是武打戲,而是文戲

葉問3的主線是葉問的妻子張永成

葉問為了事件終日不在家,不關心家庭

結果永成患癌症,葉問才醒悟留在永成身邊照顧她,連決鬥都沒去

葉問和永成那段時光好感人(掩面)

本來看了一半,我還在想做葉問背後的女人真慘

但看到他照顧永成,永成雖然開心

也明白她喜歡的葉問是那個平時的他,幫他約了張天志

當病重的永成和葉問回到武館,說很久沒聽到葉問打木人的聲音,想葉問為她打木人

一個在打,一個在聽,這一幕好感動

最後葉問回憶1-3中妻子的片段作為完結

之後查維基,看到了葉問來港時已經50歲,妻子兒女根本沒來香港

我想問這樣寫劇本沒問題嗎?= =

雖然電影是假,但葉問又不是古代人

 

本來我還奇怪為什麼找熊黛林做永成這個角色。

在好多位置上都看到她高過甄子丹XD

但是看完我覺得她演得不錯

 

至於張晉,因為綜藝節目

所以我記得蔡少芬不斷說她的老公有多型有多帥

看完我無比認同,他有的是實力

之後應該在很多片也可以繼續看到他

 

最後當然要說甄子丹的葉問

他全程沒有表情2333333

只有妻子病重時才露出傷感

這個葉問實在太型,他和人打完拖著永成走時那一幕,帥氣Max

怪不得大家都這麼喜歡他演的葉問

 

如果出葉問4,我也會去入場看了

或者我先找回1,2看更好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問3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