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係問TING借左一公升的眼淚和生命的障礙2本書
但生命的障礙給我的感觸比較大
雖然睇完TV版都知道內容是什麼
但睇完小說,我的心靈又再次感到震撼
睇ge時候係覺得好好睇
但一想起這全部是真人真事
心情卻變得沉重起來

假如我是亞也,我又會點呢?
一想到,我的活動能力沒了
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而且連日常生活都需要別人照顧
自己成了廢人,仲要連累其他人
成了家人的負擔
自己的媽媽變得像亞也的母親潮香一樣
難聽一D,我寧願早死早著
我是一個好自私的人,如果知道自己已經不能復原
以後都要過著痛苦的生活
我一定感到絕望
為了自己也好,或是為了別人也好
我會寧願死
很多人都曾聽過,"生存究竟是為了什麼?"
而我的答案是生存為了快樂
假如我知道日後的生活是如此痛苦
即使知道會令好多人傷心
我都會去選擇令自己快樂的方法-也就是死亡!!
所以不要期望我會像亞也一樣
我相信不是人人都能像亞也,活得這麼勇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公升的眼淚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