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日本超人氣部落格,弱勢小男人一馬在野蠻悍妻魔爪下悲慘的生活實錄,網路瀏覽人次破千萬,出版後迅速熱銷十萬本,與《電車男》同為日本最受注目、最暢銷的網路文學。
★2005年10月改編日劇於富士電視台播出,由人氣女星觀月亞里莎主演,「女人不兇,男人不愛」的夫妻互動笑翻全日本觀眾;並發行PSP電玩遊戲。
★顛覆傳統日本妻子溫柔形象,悍妻軟硬兼施把老公牢牢掌控在手中,積極經營自己小小的幸福,深獲女性共鳴。頤指氣使的妻子,與痛並甜蜜著、吃苦當吃補的丈夫,宣告了新夫妻時代的來臨。

結婚時老婆溫柔的笑臉,如今怎麼想都想不起來……__|▔|○
下雨天淋成落湯雞回家時……
老婆:「地板濕了很討厭哪!」
一馬:「(′A‵) ……」屈辱地在玄關脫光。

所謂「鬼嫁」,就是「我的野蠻老婆」!如同復活在現代的武則天,惹火了她,連老公也照殺!那手持核彈奔馳戰場的模樣,真是恐怖極了!
鬼嫁受害者協會會長一馬,挺身呼籲全國男性同胞:簽字離婚前請先看看本書!抱怨晚飯難吃前請先看看本書!光是老婆肯每天做新鮮飯菜給你吃,不就已經很幸福了嗎?這世上不是只有你一個人不幸,看看這本書,你一定會覺得另一半簡直就像天使!

鬼嫁是什麼樣的物種?
★就是不講理:傾盆大雨的下班時間,狂call正騎著摩托車趕回家的老公去買雞蛋。
★老婆的錢是老婆的,老公的錢也是老婆的:直接抽取老公皮夾裡的鈔票。
★苛使老公:照相手機的普及讓悍妻的遙控如虎添翼。
★自己最大:不但對老公兇悍,對公婆和老公的朋友也「一視同仁」。
★好吃:以無與倫比的蠻橫與貪婪,把老公留到最後才要享用的炸蝦搶來吃掉。

男人一定要看!這世上還有人比你更慘!
女人更要看!有為者亦若是,You can make it!

鬼嫁語錄

★是我的話,就要他養我一輩子!
老婆看到電視劇主角說外遇的賠償金要50萬時,所做的超鬼嫁聲明。

★那種藉口,我不聽!
老婆命令一馬立刻回家,他說可不可以等傾盆大雨停了再回去,老婆這麼回答。

★這是家庭主婦尊嚴的問題!
為了便宜70元的特賣幫寶適跑到隔壁城市,一馬覺得連汽油錢都划不來。

★站上體重計,居然減了600公克!
老婆的體重減輕了,才600公克……

★先來三人份的水餃和六人份的鍋貼!
最喜歡吃餃子的老婆好像要一個人吃完這些。

★呼,嗯……我看完了!
老婆突然吵著要去看藤花,塞了三個鐘頭的車到了那裡,兩分鐘後說了這話。

★左右為難!
一馬切了哈密瓜,老婆堅持要吃比較大的那塊,東挑西揀了三分鐘後這麼說。「你也真行,能讓我這麼煩惱。」這是兩年來老婆首度誇讚一馬。

★你呱呱呱地很囉唆欸!放在看得到的地方,是你自己不好。
悍妻又從一馬的皮夾抽走3000塊。到底是拿錢的人不對,還是被拿錢的人不對……

★去睡吧?
老婆霸佔電視不放,女兒也不搭理他,一馬四處晃蕩想求一個休憩場所,老婆卻這麼問他。

★你別回來!
一馬什麼也沒做,老婆突然傳這樣的簡訊來,趕忙打電話回去問怎麼回事,她說:「我朋友來玩,你在的話會干擾我們。」

作者簡介



一馬



  每天在悍妻虐待下咬緊牙關、奮鬥求生的可憐上班族。年收入120萬,為了貼補家用,每年含淚靠打小鋼珠再賺50萬。很厲害吧?可是錢還不是全落入老婆的口袋……口頭禪是:「如果我道歉,一切都可以解決吧!」









其實我一直都好想看鬼嫁日記

只不過電視劇又覺得自己睇唔完

於是就想看小說

只是小說實在好貴,就算我見到有7折都是$5x

好彩我最近上網查圖書館,發現圖書館將會出

等了2個星期,終於預約拿到了~~~



一馬真是超慘...TAT

有妻如此,真是痛苦!!!

看完這本書就會明白婚姻真是戀愛的墓地...><

不過,裡面的內容是一馬發洩對鬼嫁的不滿

自然會是比較負面啦~~

不過一馬能夠忍受鬼嫁,自然也會有幸福快樂的一面,不是嗎?!

這本書好好睇~~

聽說今季電視劇播鬼嫁日記2?!有些興趣想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