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日本《每日新聞》連載話題作,單行本突破一百萬冊!
2003年第129屆直木賞候選作品
日本亞馬遜書店網站讀者★★★★★推薦
東野書迷票選感人肺腑、熱淚盈眶度第一名

「哥哥,你好嗎?這是我寫給你的最後一封信……
從你離去之後,這個社會開始對我復仇……」
「有哥哥的存在,就沒有我的人生……」

武島直貴,這個與社會格格不入的青年,在他的眼眸中存在著迴避眾人目光的理由----他的哥哥剛志為了替他籌學費而闖入民宅偷竊,失手殺人。剛志為此入獄服刑,兄弟倆只能用書信互相聯絡。哥哥在獄中為自己的罪贖罪,身為弟弟的直貴儘管無辜,卻從此背上了「殺人犯的弟弟」身分,在這個社會上,一次又一次的被歧視,被驅逐……他失去了原先安靜的校園生活,失去了原本可以在歌唱舞臺上發光發熱的機會,失去了初戀女友,他還能為自己哥哥所犯的罪失去多少?
首部深入探討受刑人家屬心境和遭遇的作品。
親情和家庭、罪與罰、被放逐與自我放逐……



------------------------------------------------------------------



難得不是寫推理小說的感想(雖然東野圭吾還是推理小說作家)
《信》的劇情非常感人,在日本還出了電影
不過我倒是不敢看電影,因為我一定流不少眼淚

《信》是探討犯人家屬在社會所受到的不公平歧視
案件明明與他們無關,但他們卻要一世背負著不屬於他們的罪名
一生路上變得滿佈荊棘
雖然這個道理人人都知,但人就是有種惡劣根性
我相信即使是我,也可能會不自覺歧視他們
但要說為什麼,我也說不上來

《信》中更可悲是剛志的犯罪是為了直貴的幸福,但他的行動卻摧毀了直貴的未來
直貴因為哥哥的關係改變了他的一生,所以我很理解直貴為什麼會痛恨哥哥
對於剛志的犯罪,我實在難以說他是否全錯
他最初的本意是為了弟弟,令人同情
但他偷竊殺人卻是錯誤的,教人不可原諒
不論因為什麼理由,最痛苦莫過於死者家屬
我看金田一漫畫時,很多兇手殺人的背後都有一堆悲慘的原因
但另一方面,他們卻是曾經化身為惡魔,破壞了他人的幸福
再壞的人,身邊都會有人因為他們的死而傷心痛苦,他們的傷口一生都不會復原
對於死者家屬來說,一切都不是理由
所以當人犯案後,就不再值得同情了

最後,結局真是非常感人
直貴原諒了剛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