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憑我的雙手,改變扭曲的命運
真東輝的父親是一位有「上帝之手」之稱的出色的天才外科醫生,但在一次的意外中,為了救回輝而不幸死了,而輝的胸前留有他父親的手印,就這樣,輝為了繼承父親的遺願,便踏上習醫的路途……



之前考mock的時候,其實我陷入了漫畫潮中
為的就是這套漫畫
甚至考中化前一晚還不斷地看看看,連書都無溫
不過,事後又再一次証明中化有冇溫其實是沒有分別的
追漫畫的感覺非常好,特別是知道追緊的漫畫這麼長有排睇時
能讓我這麼瘋狂,連看了3日,只會是少年漫畫~~XD
雖然期間媽咪不斷煩我,但我還是忍不住要馬上看完
停下來的話連書都溫唔到,乾脆早早看完吧
細佬說這是漫畫中毒
但其實我不止漫畫,就算是小說遊戲,甚至是溫書
只要我持續沉迷一項事情,就好難停下來~XD

以醫學為題材的漫畫好多
最出名當然是日本「漫畫之神」手塚治蟲的怪醫秦博士
醫學漫畫通常都好好睇
因為內容較為真實,不會像其他漫畫一樣脫離現實
而且可以讓讀者更了解醫生神秘面紗後的一面
最重要是醫學漫畫一定會帶出生命的可貴
不過,好多漫畫都會提日本的醫療體制問題
醫院內部非常黑暗,醫生都勾心鬥角
而且一定會提東京大學醫學系
令我非常懷疑東大真是超級黑暗,印象好差
問題是我喜歡醫學漫畫在於醫生醫治病人
而不是看裡面的黑暗場面
所以我沒有看好出名的醫龍和杏林先鋒
當然,天生妙手不是完全沒有
只是至少在主角的醫院內不會有勾心鬥角的事
而是非常團結,為病人服務

看完天生妙手,真是覺得醫生好厲害
連沒有從事相關工作的人,看完也能體會醫療人員的辛苦
雖然裡面的病可能很少機會出現
但作為一位出色的醫生,需要學習的事情真是好多
更要有靈敏的洞察力
難怪做醫生的人需要好好學業成績
雖然說現實中人們想做醫生是為了金錢和地位
但真是應該感謝醫生治療我們,特別是公立醫生
工作量真是多得可怕......||||||

雖然主角的能力真是有些誇張
不過漫畫裡手術,器材都畫得十分逼真
而且還學到很多醫療知識
看完真是覺得醫生真是非常偉大
當然少不了少年漫畫獨有的曖昧情節(炸)
總之大推薦!!!
喜歡醫學漫畫的人不容錯過!!

PS 作者是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