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周杰倫的新歌<髮如雪>
好好聽的~~我覺得比夜曲更好~~~~
<髮如雪>的MV也拍得不錯
以下是我的猜想解讀,極可能有錯誤

故事是在古代
一個男子終日風花雪月,正跟紅衣女子一起
誰知在酒樓遇上手手奏樂的白衣女子,然後快速戀上
拋棄了紅衣女子
紅衣女子不甘被拋棄,想奪回情郎
把心一橫下毒
結果白衣女子流淚的死在男子的懷裡

回到現代...
今世的男子跟紅衣女子在一起
但好像對前世有紀憶?
在電梯遇到今世的白衣女子
兩人沒有交談
但都好像認得對方,不期然望多幾眼
最後白衣女子上了私家車
而男子被紅衣女子拉走
大家往相反方向走
男子不斷回頭看私家車,直至私家車消失
而白衣女子在倒後鏡看著,一面哀傷
突然被一隻手握著,問她有沒有事(應該是她今世的愛人)
她笑著搖搖頭

前世的事就讓時間消淡,今世再無交集,又有新的開始...

總覺得好悲哀,好諷刺
歌詞中寫到男子有多愛白衣女子
但結果MV中,今世卻變成陌路人......


髮如雪
作曲:周杰倫 主唱:周杰倫 填詞:方文山
*狼牙月 伊人憔悴
 我舉杯 飲盡了風雪
 是誰打翻前世櫃 惹塵埃是非

 緣字訣 幾番輪迴
 你鎖眉 哭紅顏喚不回
 縱然青史已經成灰 我愛不滅

 繁華如三千東流水
 我只取一瓢愛瞭解
 只戀你化身的蝶*

#你髮如雪 淒美了離別
 我焚香感動了誰
 邀明月 讓回憶皎潔
 愛在月光下完美

 你髮如雪 紛飛了眼淚
 我等待蒼老了誰
 紅塵醉 微醺的歲月
 我用無悔 刻永世愛你的碑#

REPEAT*##

@啦兒啦 啦兒啦 啦兒啦兒啦
 啦兒啦 啦兒啦 啦兒啦兒啦
 銅鏡映無邪 紮馬尾
 你若撒野 今生我把酒奉陪@

REPEAT@

arrow
arrow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