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P版《雨格子之館:攜帶版一柳和最初的受難》是移植自20073月份在PS2家用機上推出的本格派推理”AVG游戲《一柳和》系列的第一作。在暑假期間裡,打算打工的主角一柳和由於打工地點被燒毀,只好開車進入山林兜風來散散心。由於當晚狂風暴雨,恰好汽車汽油用盡,所以一柳和決定棄車徒步尋找出路。但在此時,他隱約發現在樹林遠處有一座古老西式的建築閃著燈,在好奇心的驅駛下,一柳和慢慢的走近這座神秘的老式建築。當一柳和走近這座西式建築前時,發現庭院中躺著的一名中年男子的屍體,就在此時,他被不明人物擊昏…… 當一柳和醒來的時候,發現庭院旁的屍體已經不見。而他發現,在這個古老建築裡住著一位謎之腳本家帽子屋,以及被他召集過來的一些演員們。(包括:一柳和、日織、椿、御陵、那須、斑井、暗石和神秘的孿生姐妹鈴奈與靜奈,當然最後還有一個神秘的第九名演員───南雲)而主人公一柳和則被他們誤認為是當時還沒有出現在場的第九名演員。但就在這個時候,建築物大廳內響起了一陣可疑的聲響,確認後發現在溫室裡放著寫著復仇二字的小紙片和一個黑貓雕像。第二天,八名演員中的一名演員也遇難了,在屍體上發現了一個似乎在暗示什麼的奇妙的裝飾品,就在如此詭異的古老建築中,玩家要一步步的尋找出這連續殺人事件的真相……

 

因為有朋友在玩,所以找了攻略,加回文章中

幫助一下其他玩的人

攻略

http://www.geocities.jp/amagoushi/index.html

http://ama.gkwiki.com/
http://www.h6.dion.ne.jp/~kurosiro/capture/amagoushi/0amagoushi.html

龍月找的超詳細攻略:

雨格子之馆攻关资料

雨格子之馆SRank剧情攻略

相關LINK:

雨格子之館漫畫中文版(多圖劇透)

 

龍月玩了一日就爆機了,好快~~

而且她還開了當初我開不到而非常可惜心碎的CG,於是問她轉了過來

如果有興趣看她的感想,請點雨格子之館-Rank A-Clear

---------------------


我竟然真的玩完無語音全日文的AVG遊戲,連我也覺得自己很厲害

不過,為此我玩了3遍...orz

第一次,玩到最後我才發現自己因為沒有發現井戶的屍體而被gameover...T^T

第二次,因為我沒有找到楔而最後不能阻止館崩壞

除了日織,和之外,其他人物全滅...||||

01.jpg 

和(我)是多麼絕望啊..

結果只有RANK D

最後一次,我終於解到謎,知道兇手, 成功阻止館崩壞

但為什麼還是阻止不了御陵的死亡???

結局只有RANK A

遊戲雖然沒有語音,但BGM很好,氣氛真的很可怕,畫風也不錯

人物立繪也會因為遠近而有改變

重要的証供還存下來讓玩家隨時翻看

如果開了easy mode的話,還有顏色提示

可惜沒有skip模式,玩了3次,重複的對話好悶...

這個推理遊戲除了找出兇手外,還可以阻止兇手犯案, 使最多的人存活下來

因為所有人物都是演員,以役名來稱呼

而役名是從作家高遠延二郎推理小説中摘取的

兇手於是透過役名在推理小説中的死法來殺人

我們可以透過兇手的預告而聯想兇手的目標和殺人方法

02.jpg 

本來我也不是這麼有決心要救全員

可以當我見到第一具屍體的這個模樣,完全被shock到了

03.jpg 

我便決定一定要救到全員啊!!!

難得我對人物們這麼有好感,真不想他們變成這麼可怕的屍體

活用S/L大法!!

結果132張CG,我只開了82張

其中CG不怎麼完整的一個原因便是我沒有開其他角色的死亡CG

救了他們實在太好

因為過了他們「應該死去的晚上」後

他們的態度友善了很多~~

 

發現井戶的屍體那段劇情很難忘,在晚上12點玩真的很驚嚇..

04.jpg

05.jpg 

和真的很可憐啊(笑)

 03.5.jpg

一柳 和

男性,年齡21歲,是《雨格子之館》故事的主人公。 簡介:似乎有著災難性體質的倒霉大學生。他的人生遭遇每次都在“覺得情況已經沒法再慘的時候卻愈發慘起來”的滾雪球式發展中激流勇進。

雖然是偵探,但卻十分膽小(因為自己的不幸體質)

但又主角該有的同情心,希望能阻止兇手殺人

推論到兇手的目標後,不論怎樣也要為他們守夜

挨了很多日通宵呢(早上補眠)

總結來說,就是非常可愛的感覺v

而且在劇情中,與眾人很有YY發展空間

另外,DRAMA找下野紘來配音真的非常適合

06.jpg 

 

08.jpg  

日織  

一位不怎麼出名的戲劇演員。日織的爺爺是一位著名的推理小說家。(而“日織”這個名字就是他爺爺所寫的系列小說中的華生役的名字),所以日織從小的願望就是“找到我的福爾摩斯!”並且為此學了很多推理方面的知識。
 

因為和與他是同一間房,

斑井被殺有絕對的不在場証明而成為和的助手

是作家高遠延二郎的孫子

是一個非常溫和的人

我其實完全覺得他跟和的互動超曖昧,已經暗地裡被我妄想串合成一對

可惜好感度沒有加至最高=___=

沒有事件看啊~~~~

07.jpg 

而龍月開了日織的CG,真是太好

突然很痛恨自己玩不了第二部奈落之城,太難了...

令我看不到兩人的閃光彈...



09.jpg 

椿 

175公分,79公斤,青年。給人一種捉摸不透的感覺。

 
樣子完全不能想像他只有18歲,比和還要小
在劇中扮演執事而說話有禮
但本人其實扮演不良少年居多,所以一激動便原型畢露~XD
其實個性很好
好感度高的話真是對和極好
妄想配對NO.1

 09.5.jpg 10.jpg 

 

11.jpg 

暗石 

172公分,75公斤,是一名舞台劇的演員,在業界相當有名,收到許多舞台劇演員的尊敬,嘴巴有點損,而且是個煙鬼。
 

大家可能沒有想過我好感度最高的竟然是暗石

雖然他一開始態度很差

但好感度高後,他提供了不少有用的資料

是很可靠的大叔!!

 11.5.jpg 12.jpg 

 

13.jpg 

那須  

186公分,120公斤,職業不明只知道是個健身愛好者,最喜歡在別人面前現肌肉,對於許多事情不做深究的豪快性格。

是個陽光型的肌肉男

有他在,沈重的劇情也會愉快起來~

而且正體竟然是帽子屋,真是全故事中最大的炸點

14.jpg 

 

 15.jpg 

靜奈 

157公分,43公斤,雙生子中的姐姐。平日裡都是睡眠不足的樣子,但是周身散發著一種不可思議的氣氛,是個演技無敵的天才型演員。。

奇怪的人,其實我不太理解她

不過,她的吐嘈很厲害!

 15.5.jpg 16.jpg 

 

17.jpg 

鈴奈 

157公分,43公斤,和靜奈詩雙生子。跟姐姐靜奈比起來個性稍微活潑一點。
 

絕對有戀組情結

而且他是男的??!!!

很可惜因為第3次5日目選了靜奈,而不是他

沒有開他的後日談CG

不知道他最後有沒有回復普通裝呢

 17.5.jpg 18.jpg 

後補:

龍月在我的請求下救了鈴奈~~

因為我當時真是超怨念自己為什麼救的是靜奈,結果看不到鈴奈ED...

這次真是大感謝龍月~~>\\\\\<

ED最後果然變回男性普通裝!!果然如我想像一樣可愛(炸)


 

19.jpg 

御陵  

162公分,48公斤,舞台女優
 

真正的兇手

每次指証她都很害怕

誰叫她原來在電話加了偷聽器...

和還有膽單獨衝進御陵的房間與她對質

20.jpg 

真不怕被殺嗎????

說起來也蠻可悲的

為了找出誰是帽子屋,只知道當中有一個人是帽子屋

乾脆所有人都殺了

但最後才知道帽子屋不是害死她女兒的人

21.jpg 

連她一聽到帽子屋是那須,也知道不可能是他害死的(笑)

不過,又讓她矇中斑井和四倉

也算報了仇

不過我始終阻止不了她自殺...

22.jpg 

 

好感度高才有的後日談CG

 

樁還是做不良少年比較合適(炸)

這樣子才像18歲

執事裝果然會讓人很老~~XD

23.jpg 

那須公開了自己是帽子屋的身份

不過怎麼像show身材(笑)

 24.jpg 

暗石

繼續演他常演的浪人役

原來他演戲是這麼帥~~~>\\\\<

和平日的樣子感覺很不同

 25.jpg 

靜奈

沒有鈴奈做她的分身,但繼續她的演藝之路

 26.jpg 

SP C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SP CG2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最後因為奈落之城太難,完全阻止不了兇手
所以沒有玩了

連第三部也放棄(據說更難...)

只好貼喜歡的圖,希望龍月攻略奈落之城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