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中的長篇介紹引言我就不轉來了

但測驗我倒是覺得挺有趣

因為我發現我是80分--神經衰弱區OTZ

我快要搬屋,我對那堆書超級頭痛,因為避免父母丟了,我要保護自己的藏書自力搬...........................

你們又是多少分呢?XD

 

以下內容源自中時浮世繪 繆沛倫  (20080513)

 

 

 你也是個藏書偏執狂嗎?還是對書完全沒有感覺?快來做以下的題目,

 

測試一下吧。

 

藏書偏執評量題

 

 一、你覺得書翻爛了、變軟變舊,也是一種韻味嗎?

 

 (答「是」者0分,答「非」者10分)

 

 二、你會為了心中的夢幻逸品書做出違背良心的事嗎?

 

 (答「是」者10分,答「非」者0分)

 

 三、會因為封面太醜或包裝太差考慮要不要買那本書。

 

 (答「是」者0分,答「非」者10分)

 

 四、可接受在書上折角。

 

 (答「是」者0分,答「非」者10分)

 

 五、如果買回心愛的作家寫的,但可能這輩子都不可能看完的書(

 

比如太過艱深),你會忍痛扔了它嗎?

 

 (答「是」者0分,答「非」者10分)

 

 六、你會把看了三遍以上的書扔掉嗎?

 

 (答「是」者0分,答「非」者10分)

 

 七、如果真的要把書「處理掉」,你會怎麼做?

 

 a.資源回收

 

 b.拿去網拍

 

 c.捐給相關單位

 

 (答「a」者扣10分,答「b」者0分,答「c」者10分)

 

 八、如果是很想要的絕版書,會不會上網拍花大錢買?

 

 (答「會」者10分,答「不會」者0分)

 

 九、同樣一本書,你會因為忘記買過而買了三次以上嗎?

 

 (答「會」者0分,答「不會」者10分)

 

十、你買回家,但是始終沒有看完的書,佔你總藏書量的1/4以上嗎?

 

 (答「是」者10分,答「非」者0分)

 

 

 

 

 

 藏書偏執狂落點評量分析

 

 ●總分30分以下

 

 神經大條區

 

 或許你會把書翻舊翻軟弄到書脊脫落,折角、畫線,甚至不小

 

心讓書沾上食物,看在藏書狂眼裡真想揍你一頓,但對你而言,「書

 

嘛,就是拿來看的!」

 

 ●總分40分到70分

 

 神經兮兮區

 

 你有一種可愛的神經質,介於清醒跟瘋迷之間,也會有些不傷

 

大雅的龜毛習慣。或許你會在某一位作者作品前失心瘋,但大體而言

 

,你還保有相當程度的現實感。

 

 ●總分80分以上

 

 神經衰弱區

 

 套句張愛玲《惘然記》序中所說:「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

 

看不看得完已經不是重點,先買者贏,先藏者贏。真可說是「此情可

 

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