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f5PQMAAGL  

劇透圖透有, 慎入

 

 

我對此作的感想非常微妙

畢竟等了2年,期望也很大

我有朋友非常喜歡,也有朋友認為很無聊

但老實說,我也認為大部分時間劇情都好悶……(死)

我想最大原因是每條路線的主條不明顯又短

還要故事中有一大堆謎沒有解開,以致玩完完全一頭問號

故事大部分靠小劇情來支撐

如果不是對角色有愛,就會覺得無聊透

我以前也說過,我玩遊戲就好像看小說一樣

想要看一個完整有中心表達的故事

但是一大堆小劇情只會是本末倒致

我想看的是主線而非番外

雖然小劇情也有有趣部分,能帶出角色的個性和另外一面

可是這些前提是對角色有愛

這些放在fd或是穿插在主線劇情之間,我應該玩得好開心

但如果放在本傳最初……哇!認真嚇走不少人

這種叙述方式,不單在OZ,在其他遊戲也有

只能說我個人不喜歡,說不定有人會很喜歡

不過真相線和最後的ED大推

如果追完所有角色,再開真相,應該會很感觸

 

最要命是每段劇情之間的過場,普通遊戲只需1,2秒

這遊戲卻需要4,5秒

不要小看2,3秒的時間!!

正如上面所說,這遊戲好多小劇情,全部之間都有換鏡頭過場

然後玩完你最大的記憶就是黑色畫面等待中= =

另一個問題是語音

我不介意遊戲不是全語音

但我很介意語音時有時無之餘,它會奇怪的地方突然停了,說了幾句又突然有聲!!!

 

最後就是結局方面,其實好多時連主線也不明顯的情況下,個人路線結局更是來得突然

某些角色ed都是normal ed和bad ed

那你叫喜歡這些角色的人情何以堪呢!!

雖然我也明白這是因為真相的設定註定他們的苦逼

但還是很傷心……

 

說了這麼多我的不滿,但我還是玩了幾位角色,自然是有它的原因

首先,聲優因為不是很當紅的聲優,所以我反而聽得挺開心

因為現在玩其他的乙女遊戲,每次出cv表,我都快麻目

啊……又是他們……

雖然我知這是正常情況

但我非聲優飯,如果一年內你追了不同的角色,但聲音還是同一人

相信你的反應會和我一樣

單單衝著少配乙女遊戲的聲優這一點,我加分(喂

 

另外一點,就是果然畫非常漂亮!!!!

雖然和大菠蘿戀人www是同一個畫師畫,但因為這隻推童話系列

用色温暖好多,更是我喜歡的類型

美到是它出fan book我一定會買!!

 

有一點是它2周目有男角視點的劇情,而且還不是一般的多

對於補完Kyrie的劇情(……)非常有用

雖然我非常討厭它一個角色有2個ed

oz家的3個角色更是除了ed A,B

在另外兩位的路線中有橫取劇情和新CG

等於要玩4次才開到所有cg!!!(吐血)

但好彩有新劇情,不然玩家應該想刪遊戲(不過我也沒動力存齊cg)

 

至於橫取劇情,我其實非常矛盾

一來它的cg和劇情超噴血(比起其他劇情)

32.png

但走OZ家族,基本上就很容易入到三角劇情

我不想入三角路線,我不想拒絕他們的,怎麼逼我做壞人呢??

而且橫取劇情超奇怪,上一秒還喜歡原配,下一秒卻入小三房門和其他人上床……

製作組,你們的節操去了哪裡???

玩完超空虛!!

 

 

以下攻略角色個人路線感想(我沒有所有人都追)

 

Axel

最初之所以想攻略他,單是因為他是華族中進的聲優配

但意外他是最大的冷門,想不到一副木頭樣,最萌其實是他

老實的聽從上司的話,總是被Kyrie欺負,極度愛好甜食

前期叫Fuka「客人」,後期稱Fuka kun

意外的覺得這樣叫好萌www

前期小劇情充滿歡樂

誰叫他是刀子嘴,豆腐心,其實對Fuka很好

可惜一入了他個人路線就變悶……

於是我順便開了另外兩人在他路線的橫取劇情(死)

還拒絕他開Hanael路線(合掌)

 

因為他原來是無心的樵夫,所以對戀愛不懂

本來在他的路線是一個有趣之處

可惜同時在橫取路線中,他好恐怖……

31.png

不是飲醉酒,就是拿槍要殺Kyrie(偏偏Kyrie還要挑釁他,好精彩)…

 

PS: Axel在其他人的路線中也帶給大家很多歡樂XD

 

 

Scarlet

這遊戲有兩個正太角色,除了So就是他

不過我只對他有興趣

因為他實在好可愛!!!!

23.png

不過,我對他的印象就只有可愛和市來光弘的聲音好聽

劇情嘛……沒任何感覺,好悶……

但他在真相線的話令我感動!!!!!!

他比任何人都希望和平,可是事與願違…

 

 

 

01.png

Caeser

Caeser的劇情比Scarlet好一點,總算投入了一點

也比較甜,最少有kiss!!!(喂

重點是Caeser真是在角色中最帥那位!!!單看立繪也快要變心

ED還要穿軍服----!!!

 

 

24.png

Hanael

他的劇情我意外的很喜歡

可能是因為他的兩個ed都不是GE

雖然我非常心痛,可是正因為這種求而不得

反而給我很深印象

好感度高是他感謝Fuka給了他一個美夢

25.png

之後就出去破壞被捉

Fuka為了再見他,加入OZ家族,成為牢房看管人

最後他說只要再看到Fuka就已經很好

兩人永遠有一牆之隔,互相遠望著對方,不是好虐好讚嗎?!!(這個人又腦補)

好感度低的ed更悲傷

他把Fuka當成人質,對她粗暴

但是Fuka最後選擇成為修女自立,一直向神祈禱

希望有日他的罪可以被原諒,等待他出獄的一日

救命!!!我很喜歡這個ED!!!

總覺得這個ed很有容祖兒的歌-痛愛的feel(等等,其實完全兩碼子的事)

 

PS:走完真相線重走他的ED,虐度X10!!!!!!!!!!!!!Q口Q

我忍不住求製作組出FD, 給Hanael一個好結局!!!!!!!!!!!!!

 

 

Kyrie

本命!!!!單是玩他的路線已經值得!!!

興津配得太好!!!我真的完全愛死他這種聲音(這一點連聰哥也及不上)

強烈推介戴耳機玩他的路線!!!!!!!!!!!!!!!!

 

最神奇興津這把聲音和無雙中三宅配的郭嘉超像!

(發現自己這麼喜歡郭嘉的真相)

雖然我本身也很喜歡腹黑,但不可否認如果不是興津的聲音

我現在是不會進入失去理智的狀態(汗)

走Kyrie路線對我來說是享受>////<

明明是不斷被他S,我卻在傻笑= =

33.png

這種光明正大說自己虐其他人,不知該笑還是吐槽

不過好彩Kyrie對旁人的黑比較像是惡趣味,所以我才玩得這麼開心

44.png45.png 46.png

而且有時面對Fuka的天然,連Kyrie也招架不來

36.png 37.png 38.png

 

如果認真說,Kyrie路線並不是真這麼出眾,只是我私心開太大

這就是我之前所說的小故事問題

喜歡角色的玩家超開心,但沒興趣的就悶死

我玩日常劇情玩到覺得一直被Kyrie S也不錯(?!)

告白那段超讚!!!!!(走橫取線會知道其實Caramia偷看中=___=)

40.png 41.png 42.png

說我這種冷酷的男人可以嗎?

可以!!當然可以!!

事後Axel的吐槽笑死我

成為戀人後, Kyrie S度更厲害,不過同時快閃死>/////<

 

有一幕我很難忘是娼館2位遇到Fuka, Kyrie警告他們

 

Kyrie雖然非常毒舌,外表完全看不出他在想什麼

好像什麼事都盡在他掌握之中,什麼也不在意

但其實他只是比任何人都更會隱藏自己的真心

先不說真相部分

單是在三角劇情中, Kyrie對Fuka很冷淡似的

說選擇權在她的手上,他不會特別改變自己

但其實他的內心一點也不像外表那麼冷靜!!!

50.png

他希望Fuka連他的缺點也會包容

這個人啊,雖然很聰明,但表達方式超奇怪…

跟以前的他完全不同~

 

吃☆醋☆神☆馬☆我☆最☆愛

53.png 54.png 

 

後期,他將代表腦袋智慧的信物(頸鏈?那個名我看不懂= =)交了給Fuka

連Caramia也嚇一跳

57.png

他其實真的很喜歡Fuka嘛,被感動wwww

可惜我走的ed是Fuka不見了信物,最後Kyrie變回笨蛋

可是這樣的Kyrie超萌超可愛超純真!!!(這人沒救了)

而且ed甜到爆!!!

60.png

不過!!!我怎麼也開不到另外一個ed

只好等攻略

 

 

以上是角色路線感想

以下為真相線劇情+部分在角色路線中有關的真相部分+繼續花癡Kyrie

不想被透者在此暫停

 

 

 

 

 

 

 

 

 

 

 

 

真相線一開始就各family收到幕後黑手的信,指領導層失去了不死之身

最後演變為和家族之間互鬥全滅,連Fuka也下毒殺了醫生=口=|||||

不過Kyrie為了令Fuka減少罪惡感,將事件包上身,說是自己要求她這樣做

Kyrie的溫柔總不是在正常地方出現…

結果只剩下OZ family沒事(這一段好黑暗)

於是他們一行人去高塔見黑手。

但他們3人分別上到某個位置就上不到去

於是最後只是Fuka上去見到黑手……

就是So!!!人畜無害嗎……這傢伙做的事可恐怖了!!

Fuka正如大家所想,就是Doris

當初旅行完了後,她選擇了自己生活,創造出這條童話世界的街道

可是最終受不了寂寞要離開高塔

可是魔女是不能為自己施行魔法

結果她的肉體和精神分開,肉體沈睡,精神化作她心目中理想的樣子,就是Fuka

她的小狗Toto和高塔的意識結合,創造了So,目標是將Fuka帶回塔內

於是他將大家對Doris的記憶消去

只有Kyrie還記得她

在控制街道的過程中,只有Hanael不聽從他的指示

於是為了解決麻煩,於是就在Hanael.去參加好友醫生的婚禮時控制了他殺了新娘

令他犯下不可原諒的錯,被大家追殺

在這樣的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情況下,又被控制做了這種事

於是在各種意味上,他成了瘋子(死

在眾多角色中,其實他是最慘那位,被So害成這樣子

條條路線都變被捉去坐牢的反派

 

So又製造了這次內訌事件,令Fuka來到塔內

Fuka知道事件因她而起,於是希望能用魔法令所有人復活

可是So卻說除非Fuka變回Doris才用到,可是她自己就會消失

這時Caeser現身,表示他其實是Doris精神與肉體分開時分裂出來的魔法之力

所以他一直都想找回Fuka融合(這就是捉人的真相)

72.png

最後Caeser用了他的力量令大家復活,自己卻消失

而Fuka就留在塔內

73.png

天啊,Caeser就這樣杯具了!!!

 

大家醒來後因為So的控制,都失去了對Fuka的記憶

只有Kyrie還有原來的記憶

Kyrie再承受多一次只有他記得一切的痛苦

他最後的獨白超虐!!!

80.png 81.png 

在Kyrie路線Caramia也說,他有時後悔自己得了「腦」

想自己破壞頸鏈,但又怕沒有人再記得「她」

Kyrie一直背負著大家的記憶,卻什麼都不能說

明明覺得Fuka是Doris,但就一直閉口不說

等Fuka終有一日自己記起

 

這個故事中,Caeser,Kyrie和Hanael是苦逼三人組……OTZ

其實So也不是完全的壞人,只是我從此都不能直視他=______=||||

畢竟我喜歡的角色都因他而變慘…

 

這就是真相線的內容,最後還有所謂的Happy ed

但我卻覺得苦逼無比!!!!

 

Fuka消失後, Kyrie保留她住過的房間留念

大家也沒想到Kyrie這麼念舊吧=___=

還提到祭典許願的事

在Kyrie路線中也被踢爆過這麼現實的他卻會年年去祭典, Caramia也覺得奇怪

事實是他年年許願希望可以再見Doris,証明她的存在

不是Kyrie腦中的人物

非常的虐………………………………

最後Doris讓Fuka回來

而Kyrie也見到Doris

可是這個ed根本不是HAPPY ED

童話幸福的背後其實是魔女背負著永遠的孤獨

(還有Hanael的杯具呢!!!)

Doris將希望放在Fuka身上

Kyrie問她自己會剩下什麼

Doris答是「夢」

因為夢想是自由,誰也不能阻礙,誰也不會生氣

只要有夢想就會快樂

即使她後悔過以前的旅途…

當然Doris笑著說沒事,我心裡痛得要命

明明要一直忍受孤獨,卻只能放自己的分身去追過她夢想中的幸福

一面寂寞的說只要Fuka幸福,她就會幸福

這個童話根本沒有HAPPY ED!!!!!!!!!!!Q口Q

 

最後故事完結回到主頁,聽到眾人的話,非常感動(閉眼)

 

最後讓我吐槽一句,真相線雖然不錯

但前面要全通那N條路線的日常劇情,真心不化算

不過這遊戲本來只是同人遊戲

而且製作好似主要是一兩個人去負責

能做到這個地步很不錯!!

 

PS: Kyrie和Fuka這張雜誌圖閃死我!!!!!!!!!!

這種笑容的Kyrie我好感動!!!!!

Ozmafia!!.600.1102490    

 

PS:Amazon 評分有4星半,非常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ZMAFIA!!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