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es_160x600.jpg   

ハデス(CV:小野大輔)

 

内有CG劇透,慎入

 

下半年我最期待的遊戲莫過於神々の悪戯

在我忙得要死時,我也抽時間速攻

可是我玩完哈帝斯線後,我實在不知如何評價這遊戲

雖然我看到我很多友人玩得好開心好激動 plurk被洗版)

這遊戲不是差,但我覺得這遊戲的缺點在我眼中西瓜一樣大(喂

明顯到我就算被後半部擊中過,也無視不了一推我看到的缺點/不喜歡的地方

我暫時說不出它的劇本很好

 

以下亂七八糟感想有,想法可能未來通多幾條會改變

但這是第一輪後的感想

 

首先,這劇本好短!!

我知道有8個角色,所以總合文本量還是很大

但每一個人除去頭2章的祭典,竟然只有4

但卻有4Ed

最少在哈帝斯路線,劇本完全不能說服我為什麼哈帝斯會喜歡結衣

因為他們兩人的互動根本就不是很多(這是比較其他的乙女向遊戲)

snap407.bmp

如果說結衣將哈帝斯和其他人連結在一起,令哈帝斯感受到未體會過的幸福

那劇本太短,在這方面描寫不足就是一個好大的敗筆

不要告訴我看2次星星,就足以令一個神喜歡上凡人!!(喂

如果論熱心,阿波羅比結衣更熱心圍繞著自己的伯父,怎麼不見哈帝斯這麼喜歡他(全錯)

 

可是到這裡問題又來,我雖然知道神之惡戲背景是校園

但我真是沒有想到一條路線真是大半在描寫學園日常!!!

要知道我當初有興趣完全是因為它的神話背景

結果我發現自己是在玩學園遊戲

不喜歡學園遊戲單單是我的問題,遊戲本身是沒有問題

但更要命是它和歌王一樣,是走又kai又虐又學園(+神話)路線!!

Kai+學園是指前半部劇情

+神話我後面會提及

早在一開始到了神的世界,知道了要留一年,結衣非常的淡定,淡定到我覺得不合理,

要是我應該會「天啊,點會咁嫁!!」最少也會這樣想

之後她見到了在課室3位同學,教他們人類在開學式會做的事

我那時才知道學校竟然只有9位學生(目死)

在只有9人中的其中4人出席的開學式

中間他們還為了排位(了解人類?)作了姓氏<<<<<<<<<我其實不明意義何在

見到阿波羅這麼認真的宣誓,我當時已經覺得死得=_______=

後來結衣向宙斯建議多些學生,宙斯就變了一堆不同性格的學生NPC出來,於是我發現這遊戲是走奇怪又KAI劇情

我指的Kai是角色好認真做一些我覺得好好聊,不合理的事

我完全不知是不是應該笑(其實是目死)

當然,一切為了劇情推進,我只好忍受

到之後兩章是學校祭典的無聊劇情(重申:我很不喜歡學園系劇情)

看完才發現---???原來現在才入第一章

好野好野,終於入正題!!!

誰知…………

之後2章繼續學園系劇情!!!

雖然我知這是描述兩人感情升溫的關鍵,但感情升溫的劇情不見得多

我又真的沒興趣看兩人的部活生活!!

我不需要知春季大三角的知識!!!!

我要看戀愛劇情!!!!!!!

什麼??

這已經是戀愛劇情??那我只能說我玩頭兩章心跳沒怎麼改變過…..

更囧的是當中宙斯突然加入要5人才可以繼續讓天文部存在(我都不知從何吐槽)

結果之後又變了拉入入部劇情……

我不是指這些劇情都很無聊

當中各人的互動, 介紹哈帝斯的惡運都很重要

例如在故事中因為哈帝斯的惡運令天文部一直看不到星星(下雨天)

於是尊和阿波羅動用神力改變天氣

但在學園中用神力是會受到宙斯的雷擊

他們為了哈帝斯而這樣做

另外,大家又共同製作了哈帝斯星給他

snap415.bmp

感受到雖然哈帝斯老是孤獨一人

但其實很受大家喜歡吧

 

但是最重要的哈帝斯和結衣兩人為什麼會喜歡對方???

這一部分太少!!!!!!

當然只有2,我根本也不能期待各個部分也描寫得好

我們應該等FD………(

再仔細一想,如果要讓劇本寫好兩人的交心劇情

不就要逼我再多看幾章校園劇情?????!!!

……

……

……

,現在這樣子我已經滿意

一切都可以腦補!

 

另一個我好想吐槽的就是音效方面

我之前一直以為這遊戲是全語音

結果一開遊戲,聽不到結衣的家人有語音

我一度以為自己的耳筒還帶遊戲本身有問題()

玩完一輪才知道是我的版本有問題…於是去找其他版本就沒問題了

BGM方面,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非常似曾相識……

到底是不是在歌王聽過,我也不敢肯定

因為我很少不留意BGM(

還有語音不合的大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才這樣,但我如果不想聽完語音

多按幾下, 語音不但追不上內容

而且還會重覆……

所以我玩的時候,經常聲畫不同

但我換了遊戲被粗,這個問題好像也解決了...?

ed後的歌曲,最佳宣傳效果不解釋

 

還有一個不能不說的就是每章最後的QUIZ

EASY也很難,救命!!!

我到底REPLAY了多少次????(抱頭)

後來我發現QUIZ的最大目的只是收集箱庭的物品

我沒興趣不就不用強逼S級了?!於是馬些放棄quiz,每次刷A就夠了

箱庭有機會我會去找全開檔了()

 

說了這麼多,好像都是在黑遊戲

但其實遊戲也有好的地方

那當然是CG很漂亮!!!!!!!!!!!!!!!!!!!!!!!!!!!!!!!!!!!!(10萬個心)

畫師不是我選遊戲的重要因素

但我想無論是誰都會喜歡帥氣的人設美麗的CG

賞心悅目,自然加分

 

聲優方面,小野我要給他一百分!!!

因為他的聲音和哈帝斯的印象超夾

老實說,如果不是小野那種聲線,我絕對在頭2章就已經挨不下去

後期哈帝斯的甜言蜜語打動到我,都是因為小野的聲音>////////<

其實我平時對小野的聲音沒什麼感覺

這次卻中到花癡mode要開

我也不知為什麼啊~~~~~~~~~(抱頭)

但沒有小野,我應該沒這麼喜歡哈帝斯

 

根據遊戲一開始中的選項,結果我第一個見到的就是哈帝斯

實在太幸運www

劇情方面,如果說前半部有多悶,那後半部一對比我已經很滿意了= =

主線劇情就是哈帝斯身為冥王

但被怨靈咀咒,所以經常會遇到不幸

所以一直都是獨自一人

snap393.bmp

但成立了天文部後,因為和大家一起,他漸漸覺得幸福

於是咀咒開始傳到他身邊的人,令其他人也不幸

阿波羅更是就不幸中招,被怨靈上身

他覺得一切都是自己的責任,於是想遠離大家

他的痛苦矛盾就是虐的部分

(哈帝斯到底在遊戲中說了多少次我是不幸的人,數也數不清=___=)

所以主線就是哈帝斯難得的幸福>身邊的人不幸>哈帝斯遠離天文部>大家不死心>哈帝斯放棄,打算回冥府>分歧路線

 

這次的系統基本和歌王一樣

但分歧路線主要是在重要選項(命運之線)中選擇

而選項要靠之前用其他選項中累積的「BRAVE

4ED不難,只要通了一次後重玩時全部選加「BRAVE」選項

之後在第3,4章的命運之線中選擇分歧劇情(戀愛/宿命)就可以了

這次的ED4, 戀愛/宿命ED2

但其實劇情這麼短,到底有沒有必要有4ED那麼多呢??

而且宿命ED一個是BE,一個是和同一個神話角色的親情ED

要不是為了要收全CG,基本上動力也不大

我開的ED順序是宿命ED2>宿命ED1>戀愛ED2>戀愛ED1

為什麼我要特別數出來?

因為宿命ED2是哈帝斯回冥府的BAD ED

宿命ED1是阿波羅和哈帝斯平分咀咒的親情ED

於是我重玩存「BRAVE」開戀愛路線

哈帝斯回到冥府後,結衣去了冥府找他

snap431.bmp snap432.bmp 

我見到哈帝斯的腰身………

一秒感想:好暴露的衣服啊XDDDD

 

哈帝斯不願意跟結衣回到學園

他說「對方的幸福才是最值得考慮,

為了他人而將自己的幸福放棄,才是真正的愛。

雖然和對方不再相見,但只要對方沒有受傷,我就會覺得幸福。

就算對方因為時間而漸漸忘記我。他們也會找到其他的幸福。

對我來說,你比其他人更重要。

我愛妳,所以我希望你幸福。」<<<自我流大約內容

 

聽到這裡超感動!!!!我會說就是這一段打動到我了!!!

對哈帝斯的好感在那一刻升到最高點!!

所謂(其實是我說)喜歡上一個角色只要5秒鐘,我老是在一些我估計不到的地方中伏

當然我對哈帝斯的喜歡其實也只到不錯的地步

要像在歌王遇到卡繆這遊戲應該沒有吧…?

 

最後哈帝斯願意跟結衣回去

但要跟天琴座的傳說一樣,結衣離開冥府時不能回頭

 

戀愛ED2甜到尖叫

結果結衣還是回頭了

snap445.bmp

於是她再也離不開冥府,但她願意一直留在哈帝斯身邊

snap450.bmp

你們KISSKISS!!!小野你可不可以不要發出那麼激烈的聲音!!!!!!!

而且KISS時沒有對話框5秒有多,我還以為PSP壞機了!!!!!!!!!!!!!!

當時我在公司玩,實在很害怕突然有同事經過=____=

好啦!!戀愛ED2也已經這麼甜,於是我無比期待戀愛ED1的劇情

但是...

戀愛ED1是結衣不回頭,但哈帝斯為了結衣好

snap451.bmp

竟然在最後放開了她,推她一人離開,但自己繼續留在冥府!!!!!!!!!!!!!!!!

結衣畢業後回到人間,忘了一切,忘了哈帝斯

snap452.bmp

她病了時朦朧中見到哈帝斯,只是覺得好懷念

坑爹!!!!!!!!!!!!

說好的虐點竟然是指ED!!!!!!!!

正常怎會在ED1BAD ED!!!!!!!!!

我百分之百肯定這是為了績集!!!!!!不然不能解釋原因!!!!!!

不要讓我猜中續集是宙斯又有新Idea,叫那些神來人間界呢

昨日看完ED1一秒想吐血

我不知其他角色是不是也這樣,但我會有心理準備了……

 

雖然可能不會全通,但我玩了哈帝斯線後對尊有興趣

會再玩多一條線!

本來遊戲未出前我對阿波羅有興趣,但玩的時候覺得他是賣萌賣蠢型()

叫結衣妖精SAN, 聽到我直打哆嗦

應該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暫時放置先

 

PS:愛吃大福餅的哈帝斯好可愛!!!!!!www

snap428  

 

新增:最後請看完這篇也要看尊的感想,有劇情平反=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々の悪戯 ハデス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