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日是去豪斯登堡

但因為大雪,好多列車全日停駛!

竟然包括了去豪斯登堡的列車。。。

不得不說,我那一刻嚇Cry 了

於是大家提議,反正有JR PASS,不如我們去還有運行的其他地方

還安慰我旅行總有意外,去沒有plan 的地方行程也是樂趣。

我最後想起被我最後除去行程之外的小倉和門市港

因為它們在福岡市,大機會不會停駛

趕快查了時刻表就跳上了往大分的列車,在小倉下車

打算去什麼景點完全是在車上看網絡介紹

 

下車後發現小倉也在下大雪

於是四個人極其無聊的邊走向小倉城邊玩雪

到了小倉城旁的八阪神社,還堆了小雪人

不得不說,白茫茫的世界超級美!!!!

DSC_0163.JPG

小倉城雖然沒有熊本城那麼大,但入面有玩樂的小設施,大家也玩得挺開心

 

本來還打算去小倉城旁邊的小倉城庭園

但因為已經一點,吃完飯後還要趕去門司港

只好跟它Say bye bye...

 

午餐我們去了當地商店街逛,最後看到了一間不知什麼燒(喂

大家有興趣就上去,結果在點餐時遇上了溝通困難的問題

因為那是當地人餐廳,日文一堆看不懂,店員又聽不明白英文

排除萬難後終於上菜

店員幫我們弄文字燒和壽喜燒(後來拍下Manu 問朋友我們點了什麼)

DSC_0223.JPG

大家看到哇哇聲(爆)

食物也超美味

而且飯是讓我們伴飯加醬油

(好彩這個我認識,小伙伴還問為什麼給我們生雞蛋)

隨便在街上走,去食當地人平常的美食,這也是旅行的樂趣

而且這一餐很便宜!!!

 

之後到門司港已經3點半,我們選了參觀九州鐵道記念館

DSC_0229.JPG

雖然全部人都不是鐵道迷,但看到了這麼多列車還挺有趣

厲害的是我們看起來像中國90年代的火車,其實是60年代的火車囧

 

看完博物館,就又去吃當地美食(我這個是美食團)

食了傳說中的河豚刺身和門司港獨有的燒咖哩

DSC_0257.JPGDSC_0258.JPG

全部都好好味!

不過價錢自然不friendly...所以都是夾份食。

 

回到博多站,因為之後沒什麼機會買福岡手信

所以大家在車站買了一堆手信

回了酒店放下戰利品,就去酒店附近的華味鳥吃水炊鍋

DSC_0259.JPG DSC_0260.JPG DSC_0261.JPG DSC_0263.JPG DSC_0268.JPG DSC_0274.JPG DSC_0277.JPG  

意外的清淡又美味,而且還有各種配菜和專人為你準備

雖然不便宜,但的確值得一試

大家都好滿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自由行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