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日用了一整日時間來從英國去瑞士= =

10時前在酒店check out, 終於去了食英式早餐

IMAG1495.jpg

然後搭地鐵去Victoria station

請留意,倫敦大部分車站都只有樓梯,不像香港這麼方便,於是搬到我超累

之後到火車站買票,超多人排隊,我排了20分鐘

其實上網買GX Express 有9折,只是因為我不能確定時間所以沒買

去Gatwick airport 基本上只能有Victoria車站出發,所以好多人

 

這次由倫敦去蘇黎世我搭了easyjet

廉航什麼都要加錢,而且檢查超嚴,大家留意

所以只好加錢買寄倉行李20kg

我已經用apps 一早check in, 去到只是行李寄倉

之後上一層, department 的左面盡頭,你會見到Moneycorp, 左面有個小門

入去就是退稅海關櫃檯蓋章

請事前填好tax refund form 所有資料,包括地址,哪種方法退稅

幸好Gatwick airport 沒人排隊退稅

工作人員要看我的passport, 登機証,還有退稅的貨物

請留意,退稅的貨物一定要給工作人員!!!!!

要不你完成退稅才行李寄倉,要不全程手抽貨物

工作人員還會問你去哪裡,原住地

 

如果你不趕,不建議將form 入信封

因為要等6-8個星期。。。

我選了出去到Moneycorp將tax refund form 給工作人員

退在credit card,沒手續費, 只需要5個工作日,將passport和credit card給工作人員看

如果是選現金,反而會有手續費

過了檢查,才發現apps show gate close, 這時明明離起飛還有半個小時

嚇到我極速狂奔!!!好彩趕得上。

 IMAG1502.jpg

 

最後離開英國,附上小見聞:

 

1英國美食沙漠不是白叫,只有fish & chips

2食材價格和香港差不多,但出街食卻貴得多

3奶超級便宜

4地鐵線好複雜

5大部分地鐵站沒有自動電梯不方便

6地鐵收不到網絡,所以好少人用電話

7一個車站十個八個月台是好平常的事

8騎單車非常盛行

9黑人比倒比想像中過好多,而且也佔了很多工作崗位

10我以為香港人走路已經很快,倫敦人更快

11部分景點的工作人員是分得到普通話和廣東話

12好多遊學團,不論小或中學生,都在逛景點

13外國人來英國都不是說英文(喂

14在溫莎堡才見到大量我國同胞

15還有見得最多中國人竟然是在Harrods 這間超名牌百貨公司!!

16博物館免費,但會請人捐款,而還真有好多人去捐

17在西敏寺附近見到好多人在做運動

18倫敦人衣著很時尚

19不知是外國男性還是英國男性,很喜歡留少少鬚在兩頰

 

到達蘇黎世後,在機場check in 3 的層數去SBB information cener買half fare card CHF120

有了這張卡,交通費減半和部分旅程可以入場費減半

一個小時後到了琉森,我們住Aparthotel adler

IMAG1518.jpg

裡面有爐,熱水瓶,雪櫃,杯碟,加熱器乾衣

但是沒有空調,不過溫度很暖

IMAG1521.jpg

但我在想夏天怎麼辦。。。

 

在還未天黑時去逛逛卡貝爾橋,和去車站的Coop

IMAG1568.jpg

在琉森已經肉眼見到幾座雪山~

琉森好多亞洲旅客!!!!

在Coop, 超級的多人

而且瑞士物價果然貴到胃痛

我們買了減價肉腸,意大利餃子加麵

還買了一個芝士蛋糕做甜品

IMAG1623.jpg

回到酒店已經9點,轉機就用了一日= =

 

arrow
arrow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