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莫里斯盧布朗創造了優雅迷人的怪盜亞森羅蘋;鮎川哲也塑造出專破各種不在場證明詭計的鬼貫警官;狄克森卡爾寫出了側重犯罪心理學與密室之謎的梅利維爾爵士……

二階堂黎人一方面緬懷這些名偵探,一方面又向前人挑戰,仿造其創作,重現史上三位名偵探的風貌。讓讀者重溫名偵探的風範與事蹟。五篇短篇中,另有一篇是二階堂黎人的難得見到的SF推理,同樣精采可期,不容錯過。

本書特色
★ 收錄二階堂黎人五篇短篇創作,篇篇精采可期,不遜於二階堂其他浩瀚長篇作。
★二階堂黎人廣發英雄帖,對史上名推理作家下華麗挑戰,模仿前人筆下的名偵探,諸如莫里斯?盧布朗的亞森羅蘋,?川哲也的鬼貫警官,還有狄克森卡爾的梅利維爾爵士,此三人如今均透過二階堂黎人的妙筆呈現另一種不同風貌。
★收錄的五篇短篇創作除了三篇是二階堂黎人的仿作外,有一篇更是二階堂黎人作品中,少見的科幻推理。


-------------------------------------------------------------------------------------

〈亞森‧羅蘋的慈善〉
這個故事雖然以羅蘋為主角,可惜我一本羅蘋的作品也沒有看過
所以他們之間的對話完全不明白
對於沒有看過羅蘋作品的讀者來看果然會比較困難吧?!

〈感冒的證言〉
其實我不太明白為什麼標題會是這個
這是鮎川哲也中有名破解不在場證明的鬼貫警部為主角的作品
特別之處在於這次要破解舊式數碼相機如何造假証
我想警察對於利用新科技犯罪是非常頭痛吧?
因為科技發展這麼快,連這是什麼也不知
如何查案呢?

〈判處冷凍睡眠徒刑的男人〉
這不算是推理故事,而是科幻故事吧
但給我很深印象
因為故事中已沒有死刑,罪犯會被冷凍,一年才可醒來一日
醒來時要受極大的痛苦,直至服完幾百年的徒刑
體會比死亡更強烈的痛苦

〈門外漢河介的世紀對決〉
基本上只記得介紹了很多推理小說=口=|||||||
如果香港也有一個專門推廣推理小說的書店就好了(發夢)
可惜我不是瘋狂的書迷,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有人喜歡收不同的版本
我只喜歡新書=v=
這故事是諷刺那些推理評論家嗎?

〈赤死莊殺人事件〉
這是以約翰.狄克森.卡爾創造的亨利.梅爾維爾爵士為主角
不過,我只看過菲爾博士系列.....||||||
但我認為故事真是有卡爾的風格
作者給了很多題示,合理簡單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