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7891116672bbaghcw8od.jpg

以下只是我小小的感想,作為遊戲的終結
DLC我其實未看,不過看了很多劇透和截圖

人物感想

 未命名1.jpg
歐陽少恭(太子長琴)
第一個要寫的不是我們的男主角蘇蘇,反而是最終BOSS少恭
因為他也是劇本中一個非常成功的角色
從一開始,劇情就讓玩家知道他是奸角
差在何時暴露給主角們知道
如果有看我的日記,就會知道我玩的中途有多麼痛恨他
對蘇蘇,蘭生以致其他人做了多麼殘忍的事
他的思想已經是如此偏激扭曲
但最後我對他卻是充滿同情
太子長琴在回憶中是如此溫文儒雅
但在黑龍之禍後被貶為凡人,永去仙籍
落凡後寡親緣情緣,輪回往生,皆為孤獨之命
這是多麼嚴厲的懲罰!
太子長琴不但要忍受一次又一次痛苦之極的渡魂
而且還要面對一世又一世至親朋友知道真相待他如怪物
莫怪乎他的內心會變到扭曲
最終他的所作所為也是有原因
重建蓬萊只是想回到他記憶中最幸福的時候
將所有人變成焦冥是想留住所有人
結局最後,我的眼淚有一部分是為少恭,為太子長琴而留...

1279680731293oda08xav9o.jpg

百里屠蘇/韓雲溪
我覺得蘇蘇真的很厲害
在面對一連串的殘醋命運,最終仍能保持著光明之心
雖然他是太子長琴的半身
但正如尹千觴所說,他比少恭幸運太多
蘇蘇有愛護他的師父師兄,一堆旅程中不介意他身世的朋友
還有兩情相悅的晴雪默默支持他
最後蘇蘇打敗少恭,感覺非常奇妙
有時候,我在想如果太子長琴前幾世可以像蘇蘇一樣遇到這些朋友
而不單只有巽芳
他一定不會變成這樣
蘇蘇和少恭可說是一個人的正邪兩面

結局中,他最後說「雖有遺憾,並無後悔」
令我的眼淚終於忍不住滴下來....

另外,我要再說一次
主角在遊戲中是非常重要
蘇蘇的性格超萌!!!!
所以才令我有動力玩下去和這麼迷~~
無口,外表冷淡但其實很溫柔
如果蘇蘇是乙女向遊戲的角色
他一定是我的本命!!!!

1277891116672wsay4ckw2l.jpg

風晴雪
晴雪其實出場比我想像中少
但我很喜歡她和蘇蘇的戀愛劇情
這也是我喜歡古劍的一個原因
最近快要枯萎的乙女心竟然在RPG中找回
真的不知該笑還是囧
最後之所以結局如此難忘,也是因為晴雪的犧牲
為了找尋讓蘇蘇重生的方法,變成靈女
雖然有長久的壽命,
但死後會和蘇葉一樣成為荒魂,不能輪回
結局最後就是她的獨白,她和蘇蘇的娃娃
令我痛入心脾....T口T


「結局獨白」
  曾經有人告訴過我,對生死之事毫無執念的人,
  只是因為還沒有經歷過真正絕望的別離。
  仿佛詛咒一般……
  我喜歡的人,就這樣離我而去……
  短暫的一生,許多美好之物都還來不及經歷。
  我連他的轉世也無法尋找,
  因為——
  他根本入不了輪回。
  我想……這世上有沒有真正的重生之術。
  不用以害人為代價,我只希望……
  他能夠重新活過來。
  於是我祈求媧皇神殿中的那位大神,賜於我如靈女一般長久的壽命,而我將再也不能轉生。
  我和他一樣,成為不能輪回之人。
  這一世死去,我也將化為荒魂。
  可是——
  永遠、永遠不會後悔,就像他一定也不曾後悔。
  今年的第一場春雨,蘭生和孫小姐有了他們的小女兒;
  襄鈴即將前往青丘之國;
  紅玉姐再也沒有離開過昆侖山。
  ……又是一年……
  我走過許多許多地方,沒能找到重生之法,但是幫助了很多遇到困難的人。
  我想……如果他還活著,應該也會因為這樣而開心吧。
  我願意代替他的雙眼,看盡繁花似錦雲卷雲舒;
  我願意成為他的雙腳,踏遍天涯海角山川萬裡。
  ……一年又一年……
  已經不記得過去多久。
  時光的流逝漸漸變得模糊,遠方再沒有故人的消息傳來……
  聽說——
  在遙遠的極北之地,隱約有關於亡者重生的傳說,我將要啟程去到那裡。
  無論如何,在這一世走到盡頭之前,我都會繼續尋找下去。  執君之素手 與君共偕老一直,一直……
  總有一天—— 
  我會和蘇蘇回到桃花谷,
  我們……
  再也不分開……



1279680731293x0guy9p1je.jpg
襄鈴
其實我最她是完全沒有感覺...(汗)
她的重點是喜歡還是愛
因為她還是小孩子,
所以很容易看出她對蘇蘇的喜歡不是真正的愛
她看到其他人喜歡蘇蘇的不滿
還不如說是像喜歡的物品被搶的感覺
有很多人對於蘭生最後沒有和她一起而失望
在青龍鎮時蘭生的問題,
襄鈴的回答似乎是對蘭生有情
但不論結果如何,古劍是悲劇,也不差在這一對(喂)
而且蘭生是不是如此「愛」襄鈴呢?
我覺得不是...
否則他那會選擇和孫姑娘成親呢?


127968073129306tfuwbeuw.jpg

方蘭生
在古劍中,我對他的愛可說是和蘇蘇不分高下
很難否認,他的傲嬌性格實在超萌~~~>/////<
而且全劇大部分的搞笑都在他身上,
玩家必定對他有十分有好感~

蘭生劇情最大的爭議是他最後為了前世的債而和孫姑娘成親
先不說因為我喜歡孫姑娘而支持這一對

20100406172602439.jpg

大家都認為蘭生不應該因為上一世的罪而放棄了自己的愛情
用一生來還所謂的「前世的債」
但蘭生說他常常夢見普磊,分不清自已是誰
他潛在的內疚壓力是可想而知
蘭生說自已是因為責任而決定
可能大家覺得這樣做根本不是負責任的做法
會懷疑蘭生這樣會幸福嗎?
但我覺得他的結局也很好
蘭生對孫姑娘可能不是愛情,但我相信一定有親情
他有家有女兒,回歸平凡生活
雖然有遺憾,但在眾人中一定是比較幸福的

PS:蘭生在DLC中好帥啊!!!!>//////<
30_110413172400_1.jpg

1279680731293qdg9sphknh.jpg

紅玉
紅玉劇情其實我好失望
我很喜歡這位美麗而聰明,總是給予大家意見的劍靈
可惜關於她的劇情太短...><

PS:我覺得她是喜歡師尊大人

1279680731293z0nu41wpj7.jpg

尹千觴
尹千觴雖然他的劇情短,但也帶出了一個重點
從高高在上的巫咸變為凡人
放棄以住女禍族的責任與宿命,追求自已的自由
他和蘇蘇那段對話令我非常難忘

PS1:巫咸的他非常帥氣
原來他就是最初出現在宣傳中的人物
這真的令我的芳心碎了(喂)
1cd4147be0c250b50bd18729.jpg

PS2;其實我很希望燭龍出他的DLC
不過看來無望了...||||


關於結局
玩完結局,我在想為什麼一定要BAD ED呢?
雖然BAD ED是合情合理,
但無疑晴雪的犧牲更令故事更添愁髓
我知道作為古劍奇譚系列第一作,
好評與否,能不能成為經典(好像仙劍1)是非常重要
結局當然是最重要的因素
我也明白如果故事BAD ED,是最能令玩家記入心中
但玩完實在太心痛,令我有些不能接受
我實在好希望燭龍在將來出的第二結局DLC
會有一個比較美好的交代...
就像我最喜歡的RPG軒轅劍外傳蒼之濤
我之所以這麼喜歡,是因為千年之後嬴詩(車芸)對桓遠之的一笑
我只要有一幕補完我的遺憾就夠了!!!

----------------------

以下腐有:

蘇蘭無敵萌~~
越蘇越師兄弟情最高~
看同人虐到自己想死...OTZ

20110329112835731264067da8e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劍奇譚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