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廠商  CAPCOM
主機  NDS 代理發行  
遊戲類型  冒險
遊戲人數  1 人
發售日期  2007-04-12
官方網站   http://www.capcom.co.jp/saiban4/

遊戲簡介
  《逆轉裁判 4》的故事為《逆轉裁判 3》的 7 年後,主角由系列作老班底的 成步堂龍一,換成了初出茅廬的熱血新手律師 王泥喜法介(Odorogi Housuke),女主角則是位能施展神奇魔術的神秘魔術師 美貫(Minuki),其餘玩家所熟悉的角色,也會在遊戲中一一登場。

  遊戲系統承襲系列作傳統,以「偵探部分」與「法庭部分」所構成,在偵探部分,玩家必須在案件相關場所努力尋找有利的證據,並於法庭部分以所獲得的證據,於交互辯論中識破證詞的矛盾之處,藉以取得主導審判的優勢,一舉將不利的情勢加以逆轉,成功獲得勝利,讓無辜的委託人重獲清白。

  不同於前作《逆轉裁判 復甦的逆轉》是採強化移植方式製作,《逆轉裁判 4》是首款 NDS 平臺的原創作品,因此將更充分發揮 NDS 的雙螢幕與觸控手寫等功能,來提供更生動有趣的遊玩方式。CAPCOM 並請到經常在螢光幕露臉的日本知名律師 丸山和也 擔任遊戲製作的顧問,以專業的身分來提供意見。


以下內容包含兇手,7年前的事情,王泥喜身世等秘密,你確定拉下繼續看?

---------------------------------------------------------------------------------------------------

















第1章 逆転の切劄(逆轉的王牌)
俄羅斯餐館『ボルハチ』中,撲克牌遊戲進行時發生殺人案件。自稱是鋼琴師的牙琉霧人好友『成步堂龍一』被逮捕了。由成步堂指名的辯護律師『王泥喜』,是否能夠順利的進行他第一次的辯護工作呢?


由於今集轉了主角,所以一開始對王泥喜完全沒有愛.....
而第1章的被告竟然是前3集的主角成步堂!!
他不但在7年前因偽造證據而失去了律師執照
還成為了鋼琴師,與人玩撲克為生
看到成步堂從以前的律師變得如此落魄
令廣大的逆轉Fans(包括我)都受了思想心靈上的衝擊
不禁大叫:成步堂點解會變成咁??
吼~還我以前的成步堂來!!!!
不過,事實就是不會改變的......(默)
但到了事件中期,成步堂開始發威
不斷提出疑點,氣勢根本就跟以前當律師時一模一樣嘛
聽到久違的「異議あり!!!」,還真是超級開心~>\\\\\\<
可憐的王泥喜已經被玩家當成路人甲了~(笑)

第1章結構當然是比較簡單
但兇手竟然已經是最終BOSS牙琉 霧人
仲點玩下去啊??(我當時暗想)
而且牙琉仲要咁易被成步堂+王泥喜掀出來
真是無癮~~
不過,牙琉唔會咁易就消失的啊....

令人心酸 的是成步堂真是做了假証物"帶血的撲克A"
唉~7年前發生了什麼事??
這一定是這一集最大的謎團
令一個極大的衝擊就是成步堂有一個15歲的女兒美貫(爆)


第2章 逆転連鎖の街角(逆轉連鎖的街角)
新人律師王泥喜,被車禍受傷的成步堂強行叫出,而且還被迫到事務所工作了。與新搭檔みぬき一起在共同生活的小鎮上,發生了一連串若有似無關係的小事件,最後、還被委託幫殺人嫌疑者辯護,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在某地方卡關了很久...ORZ
這一話特別在於科學搜查官寶月 茜及天才檢察官牙琉 響也出場
一個是復甦的逆轉中的女主角,另一個是牙琉霧人的弟弟
寶月 茜雖然跟真宵好似,但任性得多了(爆)
但也算可靠--在証物方面,只少比系鋸好~XD

我認為河津 京作是這一章最好笑的地方
身為目擊者,後來被踼爆是最近連續偷內褲的犯人
偷內褲的目的就是想知道美貫如何在內褲中變出不同的物品來~XD

而王泥喜在這一章終於開始穿離成步堂的身影
開始自己和美貫查案
兩人查案的感覺和以前成步堂跟真宵好似
一樣好好笑~
雖然王泥喜還不成熟,但他絕對是一位好律師


第3章 逆転のセナレード(逆轉的小夜曲)
異國歌手『ラミロア』的經紀人,在牙琉響也所帶領的樂團『ガリューウエーブ』的歌詞上所描寫情狀的一樣,遭到了殺害。王泥喜替受到言語不通的異國鋼琴師辯護。

其實我個人非常喜歡這一章,
因為結構複雜~~
這一章出現的兩首歌我都很喜歡
非常特別地,完全想不出一首歌也會這麼複雜,弄出這麼多事@@
演唱會真的好厲害,連魔術也出現了
不過,見到響也的結他著火驚慌滅火的樣子,好好笑

這一章成步堂只出現了幾面,王泥喜已經獨立了!!
完全不能想像ラミロア是看不見的
兇手眉月大庵的髮型真是有趣
活像是死飛仔的髮型
當崩潰時頭髮亂撥的樣子嚇了我一跳
而馬基最後除下墨鏡的樣子跟以前形象相差很多,像妖精一樣?!


第4章 逆転を継ぐ者(逆轉的繼承者)
接受模擬審判的律師王泥喜,到現場進行調查,卻發現素不相識的受害者,竟與自身有著微妙的聯繫…
7年前・殺害の事情:
魔術大師或真敷 天齋在醫院被槍殺,兩個弟子都有可能是兇手。成步堂為什麼會失去律師資格?或真敷一座背後的秘密又是什麼?


某程度是有夠可笑的兩件案件
現在的是7年前想殺的人,陷阱現在才成功
7年前的是明明是自殺,卻因為有心人的陷害,令案件陷入膠著

這一章終於知道成步堂為何會失去了律師執照
被陷害偽造證據啊,好慘
再用成步堂感到很陌生,不習慣
原來我在不知不覺中習慣用王泥喜了
再用成步堂還真是有種久違的感覺
而且出現了唯一一個除成步堂在前作出現的人物-系鋸刑警
唔知點解我有有種好似相隔N世紀的感覺....??
不過,成步堂還真是厲害,7年來還一直搜集証據

之前聽到逆轉4可以超越時空,還真是覺得已經不是普通的推理型遊戲
不過,到真正玩到梅森系統時又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畢竟故事裡已經發生很多古怪之事.....|||||||||
而且主要目的都是讓我們知道成步堂這7年來在做什麼

最令人驚訝莫過於王泥喜和美貫是同母異父的兄妹!!!!!!!!
第1章的死者浦伏 影郎是美貫的親生父親
第3章的ラミロア是王泥喜和美貫的母親
怪不得都有看穿人心的能力啦~
原來是或真敷一族的能力!

最後一切果然是最終BOSS牙琉 霧人所做成
就是因為嫉妒成步堂及或真敷 影郎不選他而找成步堂作為律師
就陷害成步堂,殺死或真敷 影郎......=^="
有夠無聊.........


系統:
今集新增了調查系統,有很多方法
例如找指紋,查腳印等等
變得更為有趣~^w^
而且有成步堂專用的勾玉系統
王泥喜的觀察証人的手鐲系統
在上法庭時比成步堂的勾玉要好用
專找証人心理的變化
在王泥喜面前,小動作是完全被找到
不過,手鐲系統實在好難...TAT
到第3章,除了少部分
基本上我都是要看攻略才過到手鐲系統的部分
因為實在太難看到小動作了!!!
而且開了手鐲系統後的背景實在有夠恐怖...|||||
扭曲的紫紅色......



人物感想:


王泥喜 法介
新系統的主角,同時是新手律師
王泥喜=日語“驚き”的同音,別號驚訝君
個性相當正直及熱血?
第一次上法庭可謂改變了他一生的命運
與成步堂及美貫的相遇,發崛自己獨有的能力

說實在,當發表逆轉4的人物介紹時
大家知道換了主角都非常失望,畢竟成步堂都陪伴了我們3集
有人更說沒有成步堂就不是逆轉裁判了!!!
而在第1章中,成步堂果然變成了主角
王泥喜慘變成路人甲
無辦法啦,一個新手律師vs兩大律師成步堂和牙琉 霧人
實力不足自然被忽略
但隨著劇情不斷發展,
驚訝君的才能-眼力絕佳跟洞察人心的兩樣超能力
比成步堂的勾玉還要好用!!!
也是一個前途無限的律師
雖然在法庭上有時不太可靠,
幸好,最後都會逆轉
雖然他是牙琉 霧人的弟子
但我覺得他已經改投到成步堂的門下~XD

髮型非常特別,我還以為成步堂的刺蝟頭已經夠厲害
但王泥喜的髮型更厲害~~~^口^
總之玩完之後,我很喜歡驚訝君!!!!
驚訝的樣子非常好笑~



成步堂 美貫
成步堂 龍一的養女,立志成為魔術師
實際上是王泥喜 法介的同母異父的妹妹
身為女主角,能力比前集女主角真宵有用得多!!
至少真是幫到驚訝君
而且出現意外的次數大減,所以我也很喜歡她
還有,我真的想知道『內褲的神秘小宇宙』的構造
怎樣才可以從表演用的愛心內褲中,拿出各種東西??哈哈~
雖然家中發生這麼多悲劇,但幸好性格開朗
還有成步堂的照顧,生活還好啊~~
不過,可惜的是成步堂始終沒有告訴王泥喜和美貫他們是兄妹的事
說不定在逆轉5提起呢??!!



牙琉 霧人
王泥喜的師父,牙琉響也的兄長
雖然與成步堂有七年的交情,
但實際上就是害成步堂被剝奪律師徽章及殺害絵瀬 土武六的兇手
可謂本集的最終BOSS,是個超級腹黑

不過,我覺得這個最終BOSS設計得真是失敗
之前的BOSS,如狩魔 豪,王都樓 真悟等都好有特色
令人印象深刻
到最後的最後,幾經辛苦先可以將他們定罪
今次還真是有夠容易........
論聰明不及狩魔 豪
論狠毒不及王都樓 真悟
論陰險不及美柳 千奈美
總之,最終BOSS應該還要更厲害才對啊!!!
總之是個失敗的角色就是....=.="



牙琉 響也
17歲出道,同時也是奪去成步堂律師生涯的天才檢察官
牙琉霧人的弟弟,同時也是擁有超高人氣的「GARYU WAVE」搖滾樂團的領導跟主唱


我在逆轉裁判4中最喜歡的角色!!!
沒有辦法,我也是很喜歡帥哥的>\\\\<
在逆轉4中相信除成步堂外,響也應該是最受歡迎
24歲的響也自然比較成熟帥氣
但17歲的響也是短髮+黑超眼鏡,仍有稚氣~~
總之都是帥哥一名!!!
而且他比起之前的檢察官已經正常得多
有著小孩子的脾性,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會不停碎碎唸
在法庭上經常表演空氣吉他秀,一受到刺激就會抱頭摀耳朵
激動時也只是拍牆壁後面
絕對不會有假髮,鞭子,咖啡攻擊!!
王泥喜真是比成步堂幸福得多~XD


跟前幾代檢察官最不同的地方
之前的檢察官對於律師的執念較大,一定要勝利
但響也對於追求真實的執著於高過打敗王泥喜
他自己也說:"在法庭上沒有敵人或朋友,我追求的只是真實。"
所以在審判途中會不時給主角提醒,
偶爾在主角快要放棄希望時,自己跳出來指摘被告
最終章是面對自己的哥哥也毫不手軟
敢於指出哥哥的錯誤,不念親情
就算毀了自己過往建立的名聲也在所不惜
我真是嚇一跳,真是個好好的檢察官!!
所以王泥喜雖然不像成步堂有一位好老師幫他
但也有一位好檢察官,不會故意針對他啊!



成步堂 龍一
逆轉裁判前三代主角,七年前因使用偽造證據而被剝奪律師徽章

如果說牙琉 霧人是最終BOSS
成步堂就是最恐怖厲害的人物,比最終BOSS還厲害!!!
雖然7年前因使用偽造證據而被剝奪律師徽章
7年來一邊照顧美貫,一邊尋找真相,還造出新的司法制度
否則王泥喜才不可能在最後勝利
雖然變得如此落魄,但還是一樣厲害!!!
在第1章時明明就坐在被告人席還可以控制場面,真不愧是前主角~~!!!
結局終於說要回去準備司法考試,
一定會合格再大展拳腳吧!
我如此希望~
不過,為什麼他的性格會變了這麼多
這還是一個謎......??

總結
有NDS實在太幸福啦~~!!
我真是超萌超萌逆轉啊 !!!
非常感謝逆轉的漢化組~~

雖然聽聞逆轉4的字數內容跟逆轉3差不多
但今次我很多就打爆機了
所以有很多人認為逆轉4的內容比起逆轉3簡單得多
的確,可能是因為以前逆轉3的案件要審3天
但逆轉4最多不過2天,難道這麼快玩完
我也覺得容易了,沒有太多卡關的地方
想當初玩逆轉3的時候真是花了很久!!!
我覺得逆轉4作為一個新系列的開始
可能有很多事情要解釋
例如主要新人物出場,成步堂的過去,王泥喜的身世等
就如逆轉1一開始也比較簡單
而逆轉3經過了2集的背景,自然可以有較複雜的劇情
所以一看到逆轉4有很多未解釋清楚,還有很多發展空間
我就知道逆轉會出5會出了
不過,逆轉4第4關還真是太短了!!!
有一種虎頭蛇尾的感覺
希望Capcom和巧舟會改善.......

到官網看最長的宣傳片
不是有各人物的「異議あり!!!」和一段話嗎??
總覺得人物好像實體化,較有親切感~
不過,我好想知道逆轉4的CAST
宣傳片中,我只知道成步堂是由監督巧舟配的
巧舟的聲音還幾好聽~~
逆轉系列的配音工作全部都是由自家工作人員配的
王泥喜的聲音真是超級合襯!!!
好有活力的感覺!!
果然是天啟之大音聲~~XD


總之,我還是會非常期待逆轉5!!!
不知何時會出呢??
逆轉5應該都是王泥喜做主角
雖然逆轉4沒有很多之前的人物出現
逆轉5有會令玩舊有的玩家高興
但沒有也不太緊要
我開始明白為什麼Capcom要開新系列了...
因為成步堂系列真是很難再發展
為了令人有新鮮感,吸引沒有玩過的人啊~~
所以要有新系列
難怪單是逆轉4已經賣出了超過50萬套!!!
整個逆轉系列賣出了超過200萬套!
好厲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逆轉裁判4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