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西元二零一二年,陝西西安考古又發現一墓葬,通過墓誌銘可判斷其為一位將軍與一位宗室女子合葬墓,主墓室存放雙人合葬棺槨,但合葬棺內卻僅有一具男性屍骨。

意外的是,墓誌銘上該宗室女子封號與史冊記載的一位元同時代的和親公主封號一致。目前不知何故。

 

【歌詞】

你嫁衣如火灼傷了天涯,

從此殘陽烙我心上如朱砂。

都說你眼中開傾世桃花,

卻如何一夕桃花雨下。

 

 

問誰能借我回眸一眼,

去逆流回溯遙迢的流年,

循著你為我輕詠的《上邪》,

再去見你一面。

 

在那遠去的舊年,

我笑你輕許了姻緣。

 

是你用盡一生吟詠《上邪》,

而我轉身輕負你如花美眷。

那一年的長安飛花漫天,

我聽見塞外春風泣血。

 

輕嗅風中血似酒濃烈,

耳邊兵戈之聲吞噬曠野,

火光裡飛回的雁也嗚咽,

哭聲傳去多遠。

 

那首你誦的《上邪》,

從此我再聽不真切。

 

敵不過的哪是似水流年,

江山早為你我說定了永別。

於是你把名字刻入史箋,

換我把你刻在我墳前。

 

飛花又散落在這個季節,

而你嫁衣比飛花還要豔烈,

你啟唇似又要詠遍《上邪》,

說的卻是:“我願與君絕。”

 

注:

《上邪》: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曲兒 - 上邪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